一把火鲍伊岚的评论(85)

雷霆沙赞!
一把火鲍伊岚 2019-04-09 15:03:54

人人是坏蛋,傻子做英雄

沙赞是个可怜人,幼时与母亲走失,整个少年时代都用来寻找母亲,等得母亲找着了,才发现母亲当年是有意将他遗弃的。 不过比起可怜来,沙赞的敌人希瓦纳博士才是那个最最可怜的人。 父亲说他不行,哥哥说他不行,莫名其妙碰到一个老巫师,巫师也说他不行。一个男人,无父无母都...  (展开)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一把火鲍伊岚 2019-04-07 17:46:54

聊聊唐奕杰

娄烨是一位好导演。这一点的显著标志是,所有那些一向被认为平平无奇的演员,都可以在他的点拨之下,绽放出璀璨的表演魅力。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提供了另一个例证,井柏然、宋佳、陈妍希、马思纯,之前几乎从未被人注意过演技,而这次,娄烨让我们爱上了他们。 给演员提供适...  (展开)
小飞象
一把火鲍伊岚 2019-03-30 16:53:27

小飞象席地而坐

马戏团的一头小象,上天赋予了它一双翅膀一样的大耳朵,可以让它像鸟儿一样飞起来。一开始它飞得磕磕绊绊,每次起飞,都需要借助一根羽毛。在经历了一番历险之后,它才终于学会如何自由自在地发挥自己的天赋。 这不就是《天龙八部》里的段誉吗?天生慧根,短短时间学会了六脉神...  (展开)
骡子
一把火鲍伊岚 2019-03-26 17:50:03

世界上最硬的老汉,又拍了一部硬片

这世界上有几位导演,产量惊人,而我又基本上逢片必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是其中一位。 中国影迷叫他“东木”的这位好莱坞导演,如今已经88岁,去年又拍出来一部电影,《骡子》。 《骡子》是一部非常正统的美国类型片(英雄片、犯罪片),这一直是东木最擅长的领域。 看东木的...  (展开)
她
一把火鲍伊岚 2019-03-24 17:01:15

至今最纯粹的纯爱电影:人和机器人恋爱,可能吗?

出家人不打诳语,本文标题虽有武断之嫌,但也并非全属乱放卫星,有度娘为证—— 「纯爱电影」:侧重表现单纯的、不带有任何杂质的爱情……在一场不涉及性欲、物质、阶层,甚至无关生死的纯粹爱情中,观众可以获得巨大的内心平静与情感满足。 什么样的爱情可以不涉及性欲、物质...  (展开)
地久天长
一把火鲍伊岚 2019-03-22 17:24:51

后继无人,谁的责任?

《地久天长》的故事跨时三十余年,其中,作为引擎、起动力作用的是这两个核心事件—— 第一,刘耀军和王丽云怀上二胎,在李海燕的强迫下,将胎儿打掉,王丽云还因此丧失了生育能力; 第二,少年沈浩撺掇少年刘星去河里玩水,并在河里推了刘星一下,导致刘星溺水身亡。 在这两个...  (展开)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一把火鲍伊岚 2019-03-20 16:55:26

为什么利他主义是有害的?

据说,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 当你妈觉得你冷的时候,她首先会问你“你冷不冷?”如果事情能到这里结束,也就还好。可是你妈通常不是一个光说不练的人。她,还要行动。她会立即从衣柜里翻出一条秋裤,让你穿上。这时候你就尴尬了。穿,还是不穿?穿,可你分...  (展开)
波西米亚狂想曲
一把火鲍伊岚 2019-03-19 14:23:02

梦想总是荒唐的

观看《波西米亚狂想曲》,是什么让我们记住主人公,佛莱德·摩克瑞这个人? 不仅仅是他的音乐才华。 皇后乐队的这位灵魂人物,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他那一个又一个打破常规的举动。 他不满意自己原来的名字,于是给自己另取了一个; 他尝试穿女装,并且从此爱上了穿女装; 首...  (展开)
阳台上
一把火鲍伊岚 2019-03-17 18:31:01

游荡的人

2010年,一部《钢的琴》让人们一下记住了张猛这个名字。在同一部电影里,他不仅为我们提供了非常愉悦的观影体验,而且表现出鲜明的艺术个性,难能可贵地令观众获得了一种鱼与熊掌兼得的快乐。 想不到,张猛再次通过大银幕给人惊喜,已经是9年之后的现在。 过去的9年里,他的电...  (展开)
过春天
一把火鲍伊岚 2019-03-15 16:51:13

只有打破禁忌,才能获得成长

如何复述《过春天》为我们讲的这个故事? 一个十六岁的单亲家庭女孩,佩佩,因为父爱缺失,母亲又整天只知道玩麻将,渐渐走上了一条危险的道路:走私手机。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在这条道路上越陷越深,甚至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最终,她和同伙一起被警方抓获。 这样复述的话,...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85条)

订阅一把火鲍伊岚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