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哲基尔与我
C小K 2015-02-20 09:49:19

我因为爱你,更爱这个世界——1-10集剧评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剧集过半,各条主线趋于明朗,我也终于能好好写一写这个故事带给我的感受。 起初当然是为了二爷和智旼这对酒窝美人才开始的,看预告和人设觉得会像秘密花园或是屋塔房一样,是部轻松有趣高收视好口碑的剧,没想到一路追下来,真是酸甜苦辣尝尽。二爷和智旼都是我非常喜欢的演...  (展开)
罗兰·巴特随笔选
C小K 2013-05-06 21:50:36

真是烂翻译

这位怀宇先生的译文水平实在不能忍,好多地方都完全不通,罗兰巴特确实不好翻译,但也不能对读者如此不负责任吧……可能的话还是尽量对照原文读吧,哪怕是英译本呢。  (展开)
需要浪漫2012
C小K 2013-05-04 01:17:58

If you let me in

1. 先说说我看这部剧的机缘。最近追TVN的平行空间剧《Nine》追得死去活来,也因此发现了李真旭演技的深度和张力。最早知道他是在《强敌》里,演了个头发乱蓬蓬的青瓦台公子,貌似背负了很多秘密,是个有点矛盾的角色。那部戏虽然有我喜欢的蔡琳,但是傻大姐的设定看多了真的会...  (展开)
最佳爱情
C小K 2011-05-27 22:45:50

我的心和我的告白一样认真——第八集

他说,受伤的话就到我这里来,我给你治疗。 他说,我怕她受伤啊。 他说,可以的话我真想带她离开这个残酷的圈子。 他说,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保护你。 他眼神坚定地走到她面前,沉默地送上一个怀抱,三朵玫瑰,整颗心。 他字句缓慢、平和而又铿锵地对心爱的人说,在我治疗你之前...  (展开)
我的1919
C小K 2009-10-11 22:14:07

完全拧巴

大失所望啊…… 灵魂人物刻顾维钧画得苍白而浮浅,那蹩脚的法语配音更是极具恶搞效果。我不是说明叔不好看,他弹钢琴的侧影依然倾倒众生。可是他气质一向太深沉,来担当这样一个角色实在有点错位。整部电影看下来,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爆发点都没有。不论对白还是旁白...  (展开)
幸福得如同上帝在法国
C小K 2009-03-21 12:00:25

粘滞的悲喜

Heureux comme Dieu en France. 很薄却读得很缓慢的一本小说。 二战题材,一人称叙事,却没有制造奔突的结构想要让主人公在读者身上附体,而只是简简单单地在讲一个故事。 以一个伪文青的偏执,大概是一个爱而不得的故事吧。爱着米拉,却只能以献给她终身的友谊的方式表达。...  (展开)

订阅C小K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