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
badapple 2022-07-10 00:31:17

即使真有天才,也是先经历了无数的练习与考研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三月很幸运的抢到票、历经各种担心(疫情、工作时间…)顺利在七月看到,真没有辜负四个月的期待。 非常喜欢其中问卷、唱丝的意境与舞蹈,喜欢寻石的力量与坚韧,习笔的明快与诙谐有非常不一样的体验。入画前的焦灼与迷茫让人感同身受,好像记忆中从来都是李白斗酒诗百篇,所有...  (展开)
阿特拉斯聳聳肩
badapple 2017-02-21 20:32:34

浪费时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直觉得《阿特拉斯耸耸肩》这个名字相当的炫酷,但一直想不起来究竟是在哪里看到的推荐,也一直没有想过找来这部小说翻翻看。直到特朗普上台不久,有一篇文章说特朗普及政府班底相当多的成员都是安兰德理论的忠粉(当然是错的,但是我那个时候看到就信以为真了),所以再次看...  (展开)
起风了
badapple 2017-01-06 22:45:53

我觉得不错哎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昨天看完了豆瓣上评价倒数第二低的吉卜力作品《起风了》,虽然豆瓣上毁誉参半,但我认为是不错的片子,虽然其中也有很多我非常不喜欢的剧情。 宫崎骏有飞行的梦想,尤其是作为航空器黄金时代的二十到三十年代,以往的片子无论是《天空之城》或者《哈尔的移动城堡》都能够清晰的...  (展开)
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
badapple 2016-12-31 10:59:59

这不就是重拍版的《可汗》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不是《星际迷航》迷,《星际迷航》的剧集一集没看过,电影版也只是勉强看完了前四部以及09年平行时空的三部。但我自诩科幻迷,各种科幻电影、书籍的世界观、科技体系、逻辑框架基本可以做到秒懂,尊重几乎所有形式对人类未知领域的探索。但我对《星际迷航3》在豆瓣上7.4的评...  (展开)
美人鱼
badapple 2016-12-31 10:57:28

没啥事就别看国产电影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腾讯上看了年初大卖的《美人鱼》,本来没有评价的欲望,但正好今天的作文没想好主题,尝试着写几句吧。 这部片子我在豆瓣上mark了三星,片子本身两星、另外一星给环保的主题(虽然在这部片子里这个主题表现的很单薄很不合逻辑)。整体表现意料之中,没有任何的惊喜,当然我也...  (展开)
萨利机长
badapple 2016-12-31 10:55:07

我看萨利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今天《萨利机长》终于在国内首映,其实很久以前就在和菜头的公众号里被推荐过了。真正看完,还是忍不住感慨万千。 虽说电影都是被艺术化的,但是作为基于事实的改编、基于要被观众接受的表达方式,总体仍要符合实际情况。基于此,这部片子给我的最大感受是三个词:程序、客观...  (展开)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badapple 2016-12-31 10:53:36

从你的全世界呵呵呵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映的时候,多少还有点小期待,虽然那本书翻了几页就翻不下去,但张嘉佳仍然是我比较喜欢的作者。所以,看这部片子之前,我对她还是有期待的。很遗憾,又一次印证了自己对国产片的一切幻想都是不切实际的。如果不是今晚的作文还没写,我连吐槽的兴趣都没...  (展开)
自杀小队
badapple 2016-12-31 10:51:45

我是来看海豹队员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几个月前订阅的毒舌电影、独立鱼纷纷推荐的《自杀小队》终于看完,果断在豆瓣上打了三星,并且嫌弃的鄙视独立鱼和毒舌电影三分钟。 坦白地讲,这部片子题材真的非常棒,而且大牌云集,但故事讲的实在糟糕,虽说不至于到中国导演故事都编不圆的程度,但真也好不到哪里。 这几...  (展开)

订阅badapple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