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嘲睚·Squmil的评论(27)

性理之道  附光盘
白嘲睚·Squmil 2021-10-18 21:07:15

从《性理之道》说起……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缘起 《性理之道》是一本通俗化的道家房中术书籍。 余本布衣,有问道之心,有求道之意,然道之法门众多,不知从何求起。各法门典籍之艰涩,许多都是---每个字都认识,连起来不知所云…… 乃退而求其次,生活已然如此多艰,何不自求其乐?乐我利他(她)。 许多人斥房中术为...  (展开)
易冒
白嘲睚·Squmil 2018-07-27 15:46:34

读《易冒》札记2

卦验·鄢陵之战 读《易冒·卦验章》,有这样一段: 出师遇复而射目,不利应敌。 射目,晋伐楚也。 问题来了,“出师遇复而射目,不利应敌”---到底不利谁?“我”出师了,筮得复卦,“我”是要赢还是要输?That’s a problem. 起初,我的理解是:“不利应敌”,那么似乎是“应...  (展开)
易冒
白嘲睚·Squmil 2018-02-27 12:03:40

读《易冒》札记1

国事 今读《易冒·国事章》,发现程良玉大师还是挺可爱的,国事章最后是这样的: “闻之先贤曰:以正得国,以德守国者常。以力得国,以暴守国者不常。天命之矣,宁俟筮哉?且天授之学者仁知,人授之学者象数,安能以人授之学,测天命之微?唯述旧闻,以备昭格,占者慎之。” --...  (展开)
三八线
白嘲睚·Squmil 2016-06-19 12:49:31

姥爷的朝鲜战争

一 为什么我们赢了 在家吃饭,边吃边看《三八线》。到了最后两集,妹妹问我,“为啥停战了呢?” “因为中国人发现自己没法吃掉美国人,志愿军吃了几次亏发现不能把美国人赶下海。美国人发现自己也没法把中国人赶回家。双方僵持着,谁也打不赢谁,就停战咯。” “那为什么说我...  (展开)
战争就是这么回事儿
白嘲睚·Squmil 2014-12-06 20:28:12

读书随想

近来工作很忙很累,终于有了一个周末,读了一读袁腾飞的《战争就是这么回事儿》,书里的各种段子对于我这么一个军迷来说几乎都耳熟能详,但是历史的美妙之处在于同一段历史每次咀嚼的时候都会品出不同的滋味。 二战是一个庞大的整体,每个局部战场又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 美日...  (展开)
谁说股市没规律
白嘲睚·Squmil 2014-01-05 20:43:06

…从“货币抽水机”说起

我想说,尹中立先生的这本书透彻清晰地说出了很多中国股市的积弊,虽然能看出尹先生已经绕开了一些话题。在中国,敢说实话的人其实不少,不过一旦在聚光灯下,“会”说实话的经济学人实在寥寥。 这本《谁说股市没规律》绝对是到目前为止我读到过的中国人写中国股市的书里写得最...  (展开)
这才是战争
白嘲睚·Squmil 2013-10-25 21:57:20

淬火之作

以前读书,觉得隆美尔在北非大沙漠用对手1/n的兵力和补给把对手打得满地找牙实在是太牛逼了…小伙子嘛,读完书热血沸腾,只好指挥着游戏里的钢铁大军过过干瘾,游戏里没有什么靠谱的士气参数,后路被截、侧翼暴露后不会人心浮动,所以不管再真实的游戏都大多是钢铁数量上的较量...  (展开)
五行大义
白嘲睚·Squmil 2013-07-06 21:55:43

象数理的教科书

象数理的教科书 ---《五行大义》札记 可能每个学过易经、学过中医的人都会对很多“规定”问“为什么”: 书里会说五行中土和水都以辰为墓库,为什么火、木、金各有其墓,而土和水同葬? 书里说太乙数如是如是,何以得之? 书里说五行数为水火...  (展开)
扁鹊心书
白嘲睚·Squmil 2013-06-04 22:47:04

狂人窦材

近读医书《扁鹊心书》,系宋朝医家窦材所作,书中狂语连连,医圣张仲景、药王孙思邈的医学著作在他眼中“真儿戏也”。愚以为,所谓狂傲不羁、恃才傲物都不是什么贬义词,关键是肚子里有货,那么这个狂人不仅令人尊敬,更显可爱和真实。虽狂傲,但其菩萨心肠充溢在字里行间,诚...  (展开)
我的反间谍生涯
白嘲睚·Squmil 2013-02-19 22:20:46

男孩子小时候肯定都会有些英雄的情结,孤胆英雄,深入敌后,挽救万民于水火之中,拯救军队于崩离之际…情报员---无论是詹姆斯邦德、杰森伯恩还是伊森亨特,总会是小男孩心中的偶像,我也不例外,曾经满怀憧憬地想象自己加入了总***参X部… 《Spy Catcher》这本书我算是久仰大名...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27条)

订阅白嘲睚·Squmil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