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
Ruby 2019-07-29 22:19:23

“善”与“恶”的真伪与互换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简单说来,这个故事每个主要角色都立得住。造型上,敖丙和战斗状态的哪吒非常漂亮,爱了。相较于一些稍带僵硬的笑点,泪点的进入非常自然。其中哪吒看到父亲甘为自己的牺牲所触发的善意,是全片最重要的转折点。在贯穿了全片的自我成长、亲情与友情等大主题下,实际还掩盖了更...  (展开)
寿司之神
Ruby 2014-05-11 15:38:22

Dreams of Sushi, Dreams of yourself

午饭的时候和啵在桃李地下讨论了关于这部电影的感触。 起初,我简单描述了二郎七十五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工作、精益求精的 “职人” 态度,以及他所取得的米其林三星的成就;然后便很自然地感慨了一下自己对这种生活态度的赞叹与向往。 我想,大概初次看完这部电影的年轻人...  (展开)
风雨哈佛路
Ruby 2014-05-05 15:14:44

“我们只活在相互的心里”

中午,在办公室等反应的间歇看了这个故事。 “用功读书,念个好学校,改变自己的环境,去生活在更好的世界”——这是电影中Liz的价值观。虽然,在互联网时代,这种想法不见得能像过去一样能引起人们无限强烈的共鸣。但片子确实称得上公认的励志。 Liz 对待生活的态度让人渴望...  (展开)
完美的混乱
Ruby 2014-02-24 08:57:49

Nature is a total mess

features: 1. 提供了大量数据和实例(美学、科学、音乐、嗅觉、视觉)表明:整洁的成本与混乱的优势。 混乱的益处:完整性、谐振、创意、效率、稳健性 2. 分层阐述: 混乱的人、家、组织、领导、政治、思想、美学。 P.S.为什么公司/个人的长期规划常常是无效的?(无效...  (展开)
就想开间小小咖啡馆
Ruby 2013-10-26 19:59:09

有理念有创意有手段没文笔

从这本书里第一次认识到咖啡文化的分布与一些经营咖啡馆的理念。王森主推的几个概念:小地方(以地价算面积)、非盈利心态、商机的争取和宣传都不错(尤其是咖啡10元的概念深入我心!); 不过生意人顶多也就是个生意人,文笔实在一般。这是他第一本书,还隐隐谦虚,第二本《...  (展开)
无知
Ruby 2013-10-26 10:57:08

异乡故乡

可读性还是有的,尤其是读完前两章后。 读这本书前,从来没有注意过自己关于过去生活、关于家乡的记忆还剩下多少。没有注意到,交流是一种对记忆财富的强化和拥有。 作为本地人,我们对旅行充满了激情。却根本不了解脚下这片土地。  (展开)
往西,宁静的方向
Ruby 2013-10-26 09:57:34

不读书的人写不出好文章,以小见大最无道理可言

223页也没说清楚到底能量是是什么?内心又是什么? 由一个爬山走路推演出什么"人生也是如此”,竟能把作者自己感动得热泪盈眶;满篇为个人行为抒怀的优越感,为赋新词强说愁。 中国近百年关于灵魂和死亡讨论的最为深刻的还是史铁生。  (展开)

订阅Ruby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