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踪的评论(10)

水域(上)
清踪 2013-02-25 22:57:58

那是怎样的力量可以让你永远留在原地

看完了石头寄给我的《水域》上下两部。心里落了一阵雨,淅淅沥沥的小雨,这小雨带着某些幻境来到我的意识里。 我小的时候住在一片红砖房子社区,就是文革时盖起的那种红色砖楼,三四层,楼周围绿荫缭绕,芳草茵茵。我在那里投放了一整个的童年。和《水域》里说的一样,现在那里...  (展开)
癫佬正传
清踪 2013-01-15 13:37:47

但愿温柔相待

最近觉得看老一代港产片很下饭,所以三餐都看。 前天看到了《癫佬正传》 饭没吃好。 因为这不是一部用来下饭的电影,它低成本小制作,它关注的主题很容易被无视,但如果你决定看它,请务必用认真的心。 也许多数人一看名字就不喜欢这部电影,说香港是文化沙漠,是大陆学究和装...  (展开)
一代宗师
清踪 2013-01-08 23:22:36

面子和里子

观影快结束了的时候,我听见前排一对男女中的男说:“这电影说章子怡的。” 他说这话时,时逢电影中还是孩子的李小龙站在叶问身边,初出茅庐地笑着,而他师父叶问神情肃穆,如同心里圈满年轮的树桩,看着他的神情,如果回顾电影开始不久,他年轻时在佛山的堂子里留下的那张...  (展开)
时时刻刻
清踪 2009-10-31 21:50:44

时时刻刻

一个如同梦境的电影 细碎的光斑永远留在人的视网膜里 无时无刻,时时刻刻 大水漫延 无法言说但是永不消退的爱  (展开)
图雅的婚事
清踪 2009-10-31 19:26:11

心能给几个人

有时候在想,心究竟能给几个人 我的答案是一个 最终是一个,其他的可能性只是过度罢了 画面的空气里布满沙尘,戈壁的雨雪气息 还充斥着声音,那些即使是唱在婚宴上也悲凉不尽的牧歌 还有图雅心灵的撕裂声 很尖锐 伴随着生活的艰难 必须撕裂心灵 把自己也好,爱也好,往两头分 ...  (展开)
鲤·孤独
清踪 2008-10-10 09:29:15

年轻的文字

感觉到了张悦然明显的年轻 也在最近突然感觉年轻是一种羞耻,它会带来很多春光明媚或者伤春悲秋的傻劲儿。虽然它很单纯有力 年轻创造出来的文字很少有事件和故事,全是自己营造的一些感觉并且希望把人们带进去,年轻人总是爱做些神经病事,比如凝视、出神、抽烟、酗酒后哭泣...  (展开)
悲观主义的花朵
清踪 2008-05-30 21:48:26

悲观主义的花朵

正在看廖一梅的《悲观主义的花朵》,不确定要不要继续下去,因为我已经开始在这一两天悲观了,廖姐姐的只言片语在开启我的悲观基因。 这个世界开始跟我没关系,我发现我一直如书里写的一样在沉睡,走街的时候沉睡、看电影的时候沉睡、吃饭的时候沉睡、付账的时候沉睡、交谈的...  (展开)
新桥恋人
清踪 2008-03-19 19:44:00

当一切都在衰竭,我只有奋不顾身,在我们苦难的马戏班,为你跳一场歇斯底里的芭蕾

你问我有没有看过它。于是我去看。 我喜欢这电影。 因为它有破碎感,它破碎却依然坚持美丽和爱,所以它同时是英勇的。 两个人像鱼一样遨游在蓝色里,像鹤一样在烟花中跳舞。但是他跛脚,并且一无所有;她失去一切,甚至光明;但是只有现实被击碎的时候,人才能飞翔。 两个人在...  (展开)
密阳
清踪 2008-03-10 21:53:23

请安置我

看完《密阳》…… 有时候的确觉得上帝没有对我心里的爱恨做完美的安置。它就存在在那里,变成偶像横梗在我和上帝之间。 比如我不知道我对你的爱是不是受上帝祝福,我也不知道我会不会为了你去与撒旦结盟。我把爱优美化、圣洁化、清淡化、理性化,是因为我在开出妥协的条...  (展开)
赎罪
清踪 2008-02-24 14:17:52

soon是个承担不了一点邪恶的小朋友

很喜欢 在电影院的黑暗里闻见完美的味道。阳光,田园,战争中的废弃游乐场,甚至在林中的成堆死尸……太美了。这完美包括它想跟你说的故事,还有音乐和节奏感。 想起自己小时候差点犯过的罪,和BRIONY有点相似,是狡猾的会假装的孩子都会想出的坏点子。但是还没开始之前我奋力...  (展开)

订阅清踪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