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郭郭的评论(117)

逆流河
R郭郭 2021-01-24 23:34:32

信念和奇幻之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逆流河》是法国作家让-克劳德·穆勒瓦的奇幻小说,这本书比较巧妙的用上、下半部分的结构,描述了托梅克和汉娜的冒险之旅。托梅克是因为一场美丽的邂逅,带着勇敢的心远行。而汉娜则是因为一只奄奄一息的朱顶雀,开启了一场寻求希望的冒险。 这本书的两个部分分别从男、女主...  (展开)
为何你总是会受伤
R郭郭 2018-11-21 01:21:35

请看见内心那个容易受伤的小孩

文/R郭郭 谁都不想受到伤害,但我们经常在不经意之间就会成为施暴者或是受害者,身体上的伤害可能不是最严重的,心里上致命的击打,才会变成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武志红老师的新书《为何你总是会受伤》,提及了一些社会热点和现象,像杨丽娟追星事件、多起路怒症事件、富二...  (展开)
记忆小屋
R郭郭 2018-10-08 00:27:13

厚重,形态以及传承

文/R郭郭 对于喜欢历史的朋友来说,托尼·朱特的名字并不陌生,《责任的重负》、《未竟的往昔》、《思虑20世纪》……著名历史学家或许就是他身份的一个标签,因其对欧洲历史的研究而闻名于世。从他所写的作品来看,无疑都是伫立在历史的类别中找到它们。但这本《记忆小屋》,却...  (展开)
千山之外
R郭郭 2018-07-22 23:39:21

虔诚,是信仰最美的印记

文/R郭郭 提及西藏,很多人想到的是热门的布达拉宫和拉萨这类的观光景点,带着仓央嘉措的情诗和佛教圣地的光环,很多人心中或许都怀揣着:“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西藏”的热血想法。听闻安意如,我想很多人都是从那本《人生若只如初见》开始的。如果把西藏加上安意如,在这本《千...  (展开)
我坐在彼德拉河畔,哭泣
R郭郭 2018-04-10 22:18:32

爱的咏叹调

文/R郭郭 “他明白了世上最重要和最智慧的表达方式,也就是人类都能理解的语言,这就是所谓的爱情。”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借由牧羊少年圣地亚哥的思想,用这句话阐明了爱情的要义。虽然“爱情”这个因子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占据的地位,不是那...  (展开)
令人反感的幸福
R郭郭 2018-02-01 00:19:15

数学教授笔下的黑色童话

《令人反感的幸福》是人民文学版“短经典”系列的第五辑之中的一本,第一辑是从英国作家西蒙·范·布伊的短篇集《爱,始于冬季》开始的。“短经典”除了人民文学出版过,上海文艺也出版过这个系列,有兴趣的读者可以找出这两个不同的短经典来品读一番。这本《令人反感的幸福》...  (展开)
三十三年梦
R郭郭 2017-11-08 12:49:58

文学人的京都梦

文/R郭郭 现如今日本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然是旅游胜地。东京、温泉、宫崎骏……每一样特性都能够成就不一样的日本。但在文人朱天心的眼中,日本的京都对于她来说,那里就似第二故乡,毕竟“京都是除台北之外我最熟悉的地方”。朱天心在最新的作品《三十三年梦》之中,将时间的记...  (展开)
自由与爱之地
R郭郭 2017-10-12 01:43:23

或许,你就是这样的以色列

文/R郭郭 谈及犹太人,大多数人能想到的可能会是多金聪慧的生意人、长期受到迫害的不幸身份、或者活跃于各个领域的精英阶层,在大多数犹太人的心里,以色列就是他们最终的归宿。而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作品描述以色列—— 《耶路撒冷三千年》 、 《我的应许之地——以色列的荣耀...  (展开)
当教育成为束缚
R郭郭 2017-10-08 18:34:48

赋予孩子们刀剑,培养他们成为勇敢的骑士

文/R郭郭 教育一词在《说文解字》中被阐释为:“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养子使作善也”。教育,承载的不仅是一种传承的方式,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现如今的教育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已经上升到了一定的高度,自从古代的“孟母三迁”到现代学区房的热炒,越来越多的家长把教育...  (展开)
曼哈顿的孤独诊所
R郭郭 2017-07-15 19:20:55

迷惘、宗教信仰以及爱的归属感

文/R郭郭 我们生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也在一个最坏的时代,不管哪一代人,都会有着迷惘的时期,迷失在纸醉金迷的物质中,迷失在各式各样的哲思中,或者迷失在越来越多的选择中。无论哪一种迷失,都容易让人陷入困境并且开始迷惘,反思自己的生活现状以及对此不满的埋怨或者是想努...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 12 后页> (共117条)

订阅R郭郭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