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Hermit的评论(26)

领域驱动设计
PandaHermit 2020-02-18 12:22:56

看懂这本书你要先从真正理解名字开始!

看了对于此书的短评,把这本书看成是一本“正确的废话”的人我想不在少数,10年前我看此书也是一样的感觉,10年后微服务大火,很多人又把“领域驱动设计”挂在嘴边,此时我再看此书确实感觉自己看懂了,我想这其中的奥秘其实就在“领域驱动设计”这六个字里。让我给大家仔细分...  (展开)
第36个故事
PandaHermit 2013-05-20 11:02:31

像听歌一样看这部电影

听外文歌、听纯音乐你不会追求听懂,不会追求故事性。听得完全是感觉,1分钟基本就见分晓,是继续听还是Next。这部电影也是同样道理。 这片子本身挺生活化的,因为没有什么戏剧冲突,日子本来就是这么一天天的过。当然如果没有桂纶镁和林辰唏两位演员那么这片子真是不能看...  (展开)
东厂仅一位
PandaHermit 2013-05-02 00:47:22

给这么高的分就为了贬低现在大陆的相声现状嘛??

真心搞不懂这相声能到9.1分的高分?我笑点太高了?前面的相声乏善可陈,后面剧的部分因为用到了好多前面的梗还算有点效果,有一段学各国语言的,都是用滥的招数啊,这个很难超过方言版的英语,最后可能讽刺政治的还有点意思,但是很多笑料大陆的不一定能听得懂,周立波学大陆领...  (展开)
女朋友,男朋友
PandaHermit 2012-12-03 14:04:25

可叹众生皆苦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开始在学生争取民主自由的大背景中展开,说实话乏善可陈,完全靠演员撑着,随着剧情的展开,渐渐有了点意思。忠良一直喜欢阿仁,但是非常的隐忍,张孝全表现的不错。在忠良的“撮合”下美宝和阿仁在一起,三角恋爱。看到这里这片子盛名难符。 后半段没有了“大背景”变成...  (展开)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技术内幕
PandaHermit 2010-12-19 23:17:56

稱職讓人驚喜的T-SQL基礎書

非常非常好的T-SQL基礎書,不儸嗦,直擊要害。作者的功力令人嘆服,譯文也很流暢。本來打算就看感興趣的章節,沒想到每一章都牢牢地抓住我,因爲總能幫助我理解一些原來理解不透徹或者疏忽的地方,一些新鮮的技巧也讓人驚喜(比如Over的用法,鏈接的機制,SQL各個階段執行的...  (展开)
Head First 设计模式(中文版)
PandaHermit 2010-10-26 21:48:21

不在(再)浮沙筑高臺

特地給這本書留了“讀過的第一百本書”的特殊位置,就是為了突出這本書對我的價值。 設計模式從他誕生之後,就迅速上昇為軟件開發世界的顯學,一時間軟件開發必談模式,各種書籍也是汗牛充棟,以致後來翻譯書籍名字裏都喜歡帶“模式”一詞以提高銷量就可見一斑。 但是設...  (展开)
Web容量规划的艺术
PandaHermit 2010-07-28 01:02:36

有一定的參考價值,但翻譯的實在生硬

翻譯的十分生硬,經常看完大段後不知所謂,但書本身很薄,還是很容易看完,因爲沒有任何關於容量規劃方面的認識,所以開始部分還是很吸引人,但又會感覺作者太過囉嗦老是說不到重點上,中間部分基本是熬過來的,還是要說翻譯實在是太生硬了。 不過最後的附錄B(對瞬時增長...  (展开)
设计中的设计
PandaHermit 2010-07-09 15:28:52

扎在本國傳統文化的土壤裏接受外來文化的陽光雨露

完全沒有想象的艱澀,一開始對設計史的回顧是非常必要的,果然這書是寫給對設計有興趣的普通人看的,通過幾個實際的例子來探討設計的可能性,非常生動。 本來這書是四星的,但是書的裝幀和印刷還有紙張讓閲讀幾乎成爲一種享受,朱鍔的翻譯也相當到位。書的本身也讓讀者領悟到...  (展开)
影响力
PandaHermit 2010-06-30 10:21:15

回想原點擺脫負面影響

這本書讓我大開了眼界,儅你第一次看別的學科經典著作的時候往往有這種感覺,視野一下子開闊了許多,這本心理學的書籍非常吸引人,翻譯也非常流暢。 書中的幾個例子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映像。 開始的那個請求插隊例子,他主要揭示大多數人在判斷的時候都是所謂的“不經過...  (展开)
生命
PandaHermit 2010-05-31 23:00:21

震撼之餘也有不足

最後以靈長類的溫馨生活結尾相當棒,結尾詞也讓人動容,全片很多精彩的鏡頭,比如旗魚的狩獵,軍艦鳥與熱帶鳥的空戰,海底的海星覓食,植物半年的生長歷程不但濃縮到一分鐘,還用了長鏡頭等等。給五星是毫不勉強的。 不足之處也很多,如深海的一集有點掛羊頭賣狗肉,深海的...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26条)

订阅PandaHermit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