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艺术
微醉 2006-05-27 14:44:43

不要急着做紧急的事,要急着去做重要的事。

“有书赶快读”,以前是这样认为的,现在已经不打算读那么多了。如同朋友一样,真正知心投缘的能有几个,你还满世界瞎找。书如朋友,朋友如书。读两三本奇书,得三四位良朋,平生足矣。  (展开)
我人生中最美的一周
微醉 2006-05-20 13:56:24

“我并不在乎生活会变的怎样。来吧!这痛苦的生活。”

算是一部童话吧,经过生存的折磨,我们变成了一方冰块,貌似坚强的外表下却是一颗脆弱的心;两个可爱的小孩倒是最为坚强乐观。我们需要生活里的那些折磨人的痛苦,承受了,挣扎了,内心的冰块才能慢慢融化,重新快乐如小孩。所以,“来吧!这痛苦的生活。”  (展开)
夫妻兵法
微醉 2006-05-05 21:28:45

兵法?

与其说是夫妻兵法,还不如说是男女相处之道(当然是儿女情长之类的)。从相恋到相守,中途波折不断,甚至难免分崩离析,无所不谈。不过,读完又能有多大变化喃?熟读《孙子兵法》,你就能带兵打仗,攻城略地,无往不胜?到头来“反要了卿卿性命”也是常有之事。人生真如兵法,...  (展开)
四月物语
微醉 2006-05-05 10:10:06

爱之悲 爱之喜

四月,樱花开落的季节,纷纷扬扬宛如漫天飞雪,却又伴着春的暖阳;陌生的环境,手足无措的感觉。 随后整部影片都在白晕的光线中显得朦胧,应和着我们的心境。 真的是在爱一个人吗,还是要那纯真美好的感情? 这样的女孩,我能碰到吗?不为了她的容貌。  (展开)
一座城池
微醉 2006-04-29 20:28:19

似曾相识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有段时间很清闲,买了套《王朔文集》一共四本,很喜欢他行文的风格,以至于受了些影响,当然也记忆深刻。这次很巧在网上看了这部小说,象是王朔的风格,不过文笔当然比王朔差了些,不是很流畅。 另外,还有两部也大同小异《肉体开始 爱情结束》,《老板,我...  (展开)
彩虹天堂
微醉 2006-04-17 21:33:59

只需听一首歌,只需想一个人

唱片进入了单曲时代,为了听一首好歌而去听一张CD,实在是浪费。就只听这首主打歌吧。 很多时候觉得好的歌,往往是因为在某时某地某人有某种情绪,而这时正好也有某支歌迎合了此时的心境。我最近就是这样,心里闷闷的,这首歌听了让我觉得舒服。  (展开)

订阅微醉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