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之盾
Howie 2013-09-28 22:43:27

只想说,这片太不符合逻辑了,被践踏的正义还是正义?

1、当公民生存权利遭受侵害,公民有权予以反抗(正当防卫)。 2、执法者对正在实施的侵害有权予以暴力手段制止(合法击毙)。 3、在目睹强奸犯数次行凶未遂和既遂的情况下,我们伟大的为了自己SP工作的猪脚,仍然可以忽视其犯罪事实,可以忽视其侵犯他人生存权的犯罪事实(刺杀...  (展开)
古惑仔:江湖新秩序
Howie 2013-04-23 03:03:24

牛郎仔:鸭窦新秩序

江湖大哥大佬B是个爱抹粉底的中年人,每天的爱好是在老唐楼打边炉玩摇滚,所以扛得铜锣湾一手烂把子。某日,大佬B摇滚玩腻了,火锅吃烦了,一时心血来潮收了四个跟他一样具有非人正义感的黑社会鸭子,从此掀起了江湖的血雨腥风。 大佬B有个死对头——靓坤,他有个特点,爱美,...  (展开)
时代三部曲
Howie 2010-01-02 20:48:46

70后作家始终关注两人:黄孝阳和慕容雪村。

第一次看他俩的书。我除了变得愤世嫉俗外没有任何改变。 随着时光流逝,地位的改变。 六年后的今天,再次重温他们带来的温暖和那残忍的拷问,却又是完全异样的感觉。 我在这里找到自私卑鄙的借口: 看吧,男人,都是卑鄙才能站直背脊。 看吧,朋友,都是在你得势时附和,在你落...  (展开)
六楼后座
Howie 2009-12-20 20:20:38

不说什么,就有个疑问:除了林嘉欣,其他五个为什么不用吃屎?

如题。就林出书了啊。其他五个的愿望都没达成吧。怎么不用吃屎?还有,那个暗恋林嘉欣的愿望是什么?亲林嘉欣一口吗?片里除了暗示好像没交代? 总之,其他五个要吃屎的没吃到啊!!!  (展开)
2012
Howie 2009-12-09 18:04:56

乱糟糟的市镇,冷战时期的皮卡,讲藏语的喇嘛.这就是罗兰的中国印象?

好莱坞拍出来的中国简直就是一坨狗屎. 为什么好莱坞大片上关于中国的取景就没有丁点现代的样子?抑或中国形象本就是应该脏乱丑? 没有中国式的高楼大厦,只有中国式的破烂. 没有中国式的"人性光辉",只有走后门爬船偷渡. 没有中国式的军队亲切,只有见死不救的冰冷机器. 没有中国式...  (展开)
边城浪子(上下)
Howie 2009-11-25 18:07:44

分裂的翠浓和矛盾的傅红雪

我总很好奇,古龙在塑造翠浓时,是纯粹想加点极度悲剧的苦情戏上去,抑或是彻底受过这种撕心裂肺的伤害,以至于在自己导演的江湖中释放。 至少,我在看待崔浓和傅红雪的感情时,总是带着矛盾和辛酸。傅红雪本不该爱他,翠浓本应杀了傅红雪,“婊子无情”的定义突然失效。...  (展开)
刀
Howie 2009-11-12 01:00:03

黄沙下的浑浊故事。

和《新龙门客栈》一样,我毫不犹豫给《刀》五颗星。 江湖本无对错。不是我杀你就是你杀我,你杀不了我,你儿子还可以杀我。 或许西域的苍凉与广袤才能容纳这不尽的爱恨情仇。那里的荒芜与混乱共生;仇恨与欲望同在。风沙的模糊带来过度的放纵,无序的集镇,滥杀的马...  (展开)
新流星蝴蝶剑
Howie 2009-11-11 03:18:44

天涯·明月·刀,江湖总在轮回

一个剑客的光芒与生命, 往往就在他手里握着的剑上。 但剑若也有情, 它的光芒是否也就会变得和流星一样短促? 江湖本是无情的, 但江湖人有情。 无情的江湖怎能容下有情的人, 于是就有了恨。 很多时候, 孟星魂不清楚为什么出手。 但他的剑依然很快, 十步外, 孙玉伯才分...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5条)

订阅Howie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