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的评论(6)

悬崖之上
三十三 2021-04-29 23:23:15

《悬崖之上》:抱着赴死的决心迎接黎明

一个星期内二刷这部电影,我依然觉得这是一部内容充实、引人深思的谍战片。 首先,谍战电影很多,但拍哈尔滨的谍战电影不多,作为距离苏联最近的省会城市,哈尔滨的战况确实是值得被大家知晓和了解的,饥寒交迫的生存环境和危险的斗争形势形成明暗对比,更显主角张和王舍小家顾...  (展开)
战时灯火
三十三 2020-06-13 07:32:53

评《战时灯火》

看这本书的感受让我回忆起大学阅读室里的自己,整个人强烈的被书吸引,我的心思在好奇故事走向的同时,越来越关注书中对回忆、对人生的再次编辑、选择和感悟,起初是了解叙事背景,故事疑团,后来是在寻找答案,本书金句频出,事件的细节描写细致入微、引人入胜,画面感强。 选...  (展开)
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
三十三 2016-01-19 14:24:33

志趣相投,勿忘初心

本打算午休催眠用(非本意),庆幸找了女神的电影来看,开头的剪辑值得一提,先是倒叙,后又分别从男女主角的角度来讲述故事,结尾没有狗血很对得起观众,很励志温情。 全片音乐是主线,两条感情线缓缓道来,回到了音乐最初开始的地方,多首歌曲首首经典,女主并不美,文艺范儿...  (展开)
浮城谜事
三十三 2015-11-17 09:47:11

情起情灭--浮城谜事

看过娄烨的两部片子,《苏州河》,《颐和园》,再看这部时典型的娄式电影,可喜的是仍坚持着自己对电影的坚持,很棒。 这部片子真心写实,黑压压的工厂,车水马龙的街道,川流不息的车辆,形色匆匆的人群,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三口之家,心怀叵测的小三,简单粗暴的...  (展开)
老手
三十三 2015-11-12 10:36:24

警&暴

网上评论不错看的这部片子,从开始到结束无悬念。 这种剧情在中国一抓一大把,忽略剧情上的平庸,好在演员演技一流,正即是正,邪即是邪。 看过最深刻的是正男主问反男主的一句台词:明明一句道歉/认错就可以的,偏要做出这么坏的事吗?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什么时候这么困难了...  (展开)
模仿游戏
三十三 2015-11-03 10:10:38

伟大&渺小

好久之前看过的啦,有我最喜欢的英国两位男女演员,怀着格外激动的心情看的。 卷福的表演很到位,天才型选手,逻辑思维能力超强, 不可避免的社会化初级阶段,与人沟通交流不畅; 我的女神更是聪慧过人,在那样的年代选择这个行业孤身前行,与卷福因才学而相互赏识,惺惺相惜,...  (展开)

订阅三十三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