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ness的评论(11)

莱姆狂想曲
Arness 2023-03-15 23:26:31

关于比特文学和泥人十四

或许人工智能本身就是高于人类智慧的存在 先于人类的存在 由于言语不通(没有学习人类语言的契机 或者说暂时没有理由 就像一个中国人不会平白无故去学习希伯来语)无法与人类交流 多少多少年来一直选择沉默蛰伏 人类社会的科技文明不断进步 某天人们开始“创造”人工智能——这...  (展开)
悲剧的诞生
Arness 2023-02-22 22:06:14

一点感想(私以为 窃以为)

与其说悲剧诞生于酒神颂歌 不如说悲剧诞生于每个人的生活 勒西尼“不要出生 或者生下来立刻死去 都是幸福”指出“虚无”是摆脱悲剧的唯一途径 如何从悲苦的生活中解脱 也只有依靠“音乐”(狄奥尼索斯的艺术)音乐可以阐释生活中每分每秒 最隐秘的意义 它将生活抽象化 而生活也...  (展开)
小龙房间里的鱼
Arness 2011-07-12 13:46:30

高材就是高材。

吴小姐不愧是清华的高材生。音乐迷幻,歌词高深莫测,境界高远。 我等凡夫俗子怎么可能能理解个中深意。 虽然我只想吐槽一句这什么玩意儿, 虽然我听不出意义何在, 美感何在, 虽然我只听出了无病呻吟, 但我还是得赞一句,此女作品真乃阳春白雪。 还得补一句,别太装了, 装...  (展开)
一九八四·动物农场
Arness 2011-06-20 22:56:19

真实的“乌托邦”。

控制现在就是控制过去,控制过去就是控制未来。这是使大洋国存在的箴言。 某种程度上大洋国也是一个“乌托邦”,一个思想麻木不仁被完全控制的行尸走肉的乐土,一个寡头政治家们玩弄权力的天堂。 他们为了钳制可以使出一切手段,也可以制造一个格尔因斯坦,在煽动人们仇恨情绪...  (展开)
垮掉的一代
Arness 2011-06-15 23:10:13

颓废者必读。

《麦克白》里有一句很著名的话:人生如痴人说梦,充满了喧哗与骚动,但没有任何意义。 他们的生活印证了这一句。他们的一天只是他们状态的缩影:酗酒、赌马、吸毒,在这个荒诞不经的世界里过着荒诞不经的生活,像一群梦呓的疯子说着正常人听不懂的话,以此来对抗所谓的意义,来...  (展开)
Silence
Arness 2011-05-24 16:53:23

痛苦是因为确定的分离。

今天突然想出一句话,痛苦是因为确定的分离,是因为永不再见。貌似很适合做这篇文章的标题,也是我对这张专辑里一首歌的感想。 我要说的,是关于不要告别。 这是一首很感性的歌。 贯穿始终的电吉他的声音,会让人想到夜晚迷幻的灯光,潜伏于暗夜的涌流。 如果高旗是从男性的角...  (展开)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Arness 2011-04-01 05:28:03

其实一直不想醒来罢了。

我不会写乐评,我只会碎碎念。 这个四月第一天的凌晨,当这个前奏再一次响起。 一些记忆的碎片被拾起,莫名其妙的掉了眼泪。 过去的那个九月。南昌的夏末,闷热潮湿的天气,毒辣的太阳。 就在那个时节。大学三年级的开始。突然喜欢上这首歌。 那时。每天都有的失眠,以及清晨...  (展开)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Arness 2011-01-13 20:02:10

就让你演一首歌疗我爱的伤。

依然的电子节奏,依然的妖娆诡异,带着日系治愈的温暖。这样的一张专辑,这样的陈珊妮。 没有乘喷射机离去的戏谑潇洒,没有后来我们都哭了的美学暴力。 你不是尼可拉斯,也从来不是幽默的女生。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只是迷离的吟唱,关于爱情的每一种状态。或者,爱到底是怎...  (展开)
信仰在空中飘扬
Arness 2011-01-12 00:06:48

请记得春天和曾经的你。

这不是春天,只是又一个灵魂的冬季。 那年的你留着长发,听着隔壁提琴的抽泣,喝着世事煮沸的肉汤。 这年的你,只能看着信仰在空中慢慢的飘散直到逝去。 那年的你一无所有,支撑你的是一把破木吉他。 这年的你开始感叹,终究有一天老无所依。 这不是春天,只是又一个灵魂的冬季...  (展开)
天象论 宇宙论
Arness 2010-09-13 21:56:39

先哲对于宇宙天象的初步探索。

用了一天半,一口气读完这本书,想对书中的内容发表下自己的感想。 本书分别对天象与宇宙进行了阐述,阐述过程中也暗合中国古代“天人合一”的思想。亚里士多德在很多地方都以“人”的角度,人体内的运转来论述宇宙自然的运转情况,表现了人性与自然性的统一与和谐。这是最大的...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1条)

订阅Arness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