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先生
先生们,这不对!!

安先生的书  · · · · · ·  ( 35本在读 · 2930本想读 · 288本读过 · 125个书单 )

在读
  • 波兰童年
  • 非普通读者
  • 宗教七日谈
  • 成长在李光耀时代
  • Lonely Planet:福建(2014年全新版)
想读
  • 打回原形
  • 我的真文字
  • 韧性
  • 如何避免孤独终老
  • 想象的博物馆

> 浏览安先生看的杂志(11)

安先生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36 )

  • 英语如何征服世界
  • The Rise of English
  • 安先生 (先生们,这不对!!)  评论: The Rise of English
    意大利马克思主义哲学家安东尼奥·葛兰西写道:“每当语言问题浮出水面时,一系列其他问题都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浮出水面,比如‘统治阶级的扩大’、‘统治集团和国民大众之间的关系’以及‘文化霸权’之争。”罗... (5回应)

安先生的电影  · · · · · ·  ( 5部在看 · 1312部想看 · 687部看过 · 94个片单 )

想看
  • 乐园追放
  • 好久没做
  • 火箭手
  • 游园惊梦
  • 异兽魔都 第二季
看过
  • 神秘的世界
  • 千与千寻
  • 红猪
  • 果尔达
  • CLAMP仙境

安先生的音乐  · · · · · ·  ( 1张在听 · 32张想听 · 85张听过 )

在听
  • Pink Martini - Splendor In The Grass
想听
  • 大宮京子&オレンジ(UHQCD)
  • オムニバス - コロムビア・ガールズ伝説 SECOND GENERATION(1980~1988)
  • JANE POP... - Louise on Highway
  • 小野道ono... - 『眠』
  • 亜蘭知子... - 浮遊空間

安先生的舞台剧  · · · · · ·  ( 2部想看 )

想看
  • 中式英语
  • 台湾怪谭

安先生的移动应用  · · · · · ·  ( 想要26 · 用过1 )

想要
  • Back to Bed (iPhone / iPad)
  • Gorogoa (iPhone / iPad)
  • Forest 专注森林 (iPhone / iPad)
  • Musixmatch (iPhone / iPad)
  • 读书 - 书评笔记藏书管理 (iPhone / iPad)
用过
  • 拓词-背单词学英语就是快 (Android)

安先生的游戏  · · · · · ·  ( 想玩7 )

想玩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 月兔冒险 Tsuki Adventure
  • 中国式家长
  • 画中世界 Gorogoa
  • 请出示证件 Papers, Please
我们钟爱自己的愚蠢,并不是因为它们确实并不愚蠢,而仅仅是我们对它们早已习以为常的缘故。(艾萨克·阿西莫夫)

我们没钱,只能思考。(欧内斯特·卢瑟福)

每个人都有两个祖国,他自己的国家和法国。(托马斯·杰斐逊)

偏见可以说是思想的放假。它是没有思想的人的家常日用,而是有思想的人的星期日娱乐。假如我们不能怀挟偏见,随时随地必须得客观公平、正经严肃,那就像造屋只有客厅,没有卧室,又好比在浴室里照镜子还得做出摄影机头前的姿态。(钱钟书)

男人们都穿长长的黑色小礼服,步履从容稳重,而且可能的话,挺起一个微微凸出的圆肚子,以体现那种刻意追求的老成持重。有虚荣心的人,都竭力装作自己已脱离那种被人视为靠不住的青年时代,至少在外表上要这样。(斯蒂芬·茨威格)

在潘西也像在别的学校一样,根本没培养什么人才。而且在那里我也没见到任何优秀的、有脑子的人。也许有那么一两个。可他们很可能在进学校的时候就是那样的人。——《麦田里的守望者》

每个人都会在口头上热爱自由、支持追求自由的价值理念,可是自由的另一面就是你自己必须选择;有什么后果你也只能自己承担,所以在号称自由的社会里,人们反而惶惶恓恓地寻找可以逃避自由、逃避责任的空间。——杨照:《故事照亮未来》


历史研究不是研究过去,而是研究过去所存留至今的痕迹。

我们若不支持这个政府,还有什么政府可以支持?如果这个政府垮了,我们到哪儿去?(胡适)

一个人应该有能力换尿布、策划侵略、杀猪、给轮船掌舵、设计建筑物、写十四行诗、平衡收支、造墙、接骨、安慰临终之人、写菜单、发布命令、合作、独立工作、解方程、分析新问题、施肥、写电脑程序、做可口的饭菜、有效地战斗、英勇地死去。 ——罗伯特·海因莱因

你知道应该在什么场合承认自己的渺小?在上帝面前,在智慧面前,在美面前,在大自然面前,但不是在人群面前。在人群中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尊严。——契科夫

In the long run, we are all dead.(John Maynard Keynes)

就像高三毕业后忽然意识到那些不能给成绩提供任何帮助的阅读才是阅读一样,我现在回头,想到那些无所事事令你在晚上深感荒废不安的日子才像是活着。(里八神)

++++++++++++++++++++

张艺谋的中国引领我前来,却发现来到的是贾樟柯的中国。

处边老少穷地区,久脱王化……

土的留不住,洋的学不会,捉急啊!

赖床毁上午 早起傻一天。

妙手偶得。

写邪体字,作邪体文。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是也。

-你还在过那猪狗不如的生活吗?
-嗯……(喝咖啡)

年轻人要提高觉悟
建议你们没事别读书
不要给国家添麻烦

本人大作已由中国文盲出版社出版,欢迎邮购!

===豆瓣搜索工具===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9923069/

http://www.doucr.com/

===豆瓣使用指南===

http://www.douban.com/note/200415064/

===豆瓣关键词===

http://166.111.138.15:8080/douban/genImage.jsp
===豆瓣书影音==
http://www.doucr.com/douban.html

http://www.douban.com/note/219021537/

==古典音乐台==
http://www.douban.com/note/245343964/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30793825/?cid=359254293
巴伐利亚广播电台古典音乐频道:
http://www.br.de/radio/br-klassik/index.html
http://mediathek-audio.br.de/index.html?playeronly=true&channelId=brk



安先生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安先生 分享网址 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

新版史观出来了啊

安先生 转发

厝就是福建方言里房子的意思吧,感觉西式中式都可以叫…… danyboy的广播

安先生 转发

人文研究也要「去风险」?🤔 白鹇的广播

安先生的同城活动  · · · · · ·  ( 4个参加 · 49个感兴趣 )

安先生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 安先生添加的条目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Andropo/

订阅安先生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