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青

沥青关注的小站  · · · · · ·  ( 全部 )

沥青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20 )

沥青的书  · · · · · ·  ( 2本想读 · 1个书单 )

想读
  • 色诺芬《斯巴达政制》译笺
  • 古希腊演说辞全集

沥青的电影  · · · · · ·  ( 1部在看 · 110部想看 · 1197部看过 · 6个片单 )

想看
  • 罪犯们
  • 斗鱼
  • 祝祭
  • 迷失季节
  • 伏罗希洛夫射手
看过
  • 沙丘2
  • 周处除三害
  • 灵婴
  • 枯叶
  • 教师休息室

沥青的音乐  · · · · · ·  ( 1张在听 · 1张想听 · 2张听过 )

在听
  • Various Artists - Best Jazz Gold 100
想听
  • Sixto Rodriguez - Cold Fact
世界的客观只存在于我们的想象中。

沥青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沥青 看过 沙丘2 Dune: Part Two‎ (2024)

从IMAX影厅出来好几个小时以后,我才能逐渐平复心情,回头思考一下影片整体的得与失。我非常遗憾的是没看过原著小说,只能从创作者的电影呈现来总结——视听上的震撼效果始终是导演的强项,在第一部中那些看得我头皮发麻、颅内高潮的镜头,第二部里依然会得到感官上无比的满足。整个视觉传达上,此片达到了相当不错的高度,虽然未能如列位仙班的宗师精绝深妙,但也可看做是“力大砖飞”的典型案例。回头细想,人物脸谱化、反派角色弱智到经常“无能狂怒”,总体看上去还是像大型广告片等等问题,拖累了它成为旷世神作的可能性。但宽容点儿看吧——毕竟还是被“大力出奇迹”不小得震撼了一下,其他地方就当看个乐子调剂调剂也不错。

沥青 看过 周处除三害 周處除三害‎ (2023)

很不错的题材,却出现整体节奏把握上的瑕疵。结尾处庸俗的说教、牺牲、得救赎套路实在是拉低了整个影片档次,某些关键人物和关键剧情的塑造、演绎得也浮皮潦草,让人感觉幼稚可笑。但是,这部近期热门影片依然有一些亮点——大家讨论热度最高的“杀邪教徒”段落,其邪魅和相对复杂的精神状态(吉他女等留下来的教徒之视死如归,以及她与教主的死亡对视,似乎从中能感受到两个骗子之间的真爱和所谓的“信之精神力”),多年后或许依然会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

沥青 看过 灵婴 The Brood‎ (1979)

对于柯南伯格来说,此片小品气质浓重,但依然有其突出的社会议题内涵。

沥青的同城活动  · · · · · ·  ( 28个参加 · 21个感兴趣 )

沥青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AU-arm/

订阅沥青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