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ythm
心底无私天地宽

Rhythm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1 )

  • 孤勇者——致每一位逆流而行的人
  • 孤勇者
  • Rhythm (心底无私天地宽)  评论: 孤勇者
    最近在B站看到一些視頻,都是關於陳奕迅的「孤勇者」的,遂去找了原版來聽。看了歌詞,不覺眼前一亮:我看到了光,人類覺醒的光。繼羅大佑之後,我很少再看到這樣讓我覺得欣慰的作詞。 甚至,也許連作詞者(唐恬...

Rhythm的书  · · · · · ·  ( 1本在读 · 58本想读 · 7本读过 · 2个书单 )

在读
  • 心灯录
想读
  • “她”的力量
  • 幕后:一位觉者的实修日记
  • 游隼
  • 闺塾师
  • 自己的房子

Rhythm的电影  · · · · · ·  ( 21部想看 · 3部看过 · 2个片单 )

想看
  • 不良执念清除师
  • 超时空接触
  • 聚焦
  • 暗处的女儿
  • 克拉克森的农场 第一季
看过
  • 看上去很美
  • 宿敌
  • 惟有香如故

Rhythm的音乐  · · · · · ·  ( 1张听过 )

听过
  • 陈奕迅 Eason Chan - 孤勇者
白头如新,倾盖如故。

无咎之心,不受罪责。

直达喜乐
当我们的生命没有处在舒展状态的时候,不妨问自己:既然生命的根本目的是快乐和幸福,那为什么我不直接让自己处在快乐和幸福的状态,而是给自己的快乐和幸福附加那么多条件,拐那么大个弯儿,兜那么大个圈儿,把自己累得气喘吁吁,然后说我没有能力快乐幸福呢?为什么我不直接驻住在喜乐当中呢?为什么我要舍近求远,给自己的快乐和幸福设置那么多障碍:我要等这个事情完成,等那个目标实现,等那个愿望达成,或者如果过去没有发生某件事情,那么我就安心、快乐、幸福了。我们给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设置了这么多的条件,仔细想一下,是不是很愚蠢呢?谁规定我们必须这样才能够获得我们的最佳生命体验呢?是谁规定的呢?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历史将会记录,在这个社会转型期,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马丁·路德·金

面对不公和黑暗,没有所谓的中立,一切中立和沉默,都是姑息养奸,助纣为虐,为虎作伥。
总有一天假装中立的人会被这种能量所反噬。

少你爹地扯什么男女对立,阶级对立,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一边喝别人的血,啃别人的骨头,一边还要求别人与你和平共处——世界上所有用来形容恶的词,都形容不了你们的无耻,邪恶与歹毒。

人在我这里只有两种:一种是有良知的。一种是没有良知的。一种是智商正常的,一种是智商不正常的。前者在男权社会中往往都很稀少,后者则是大多数。
人首先要是人,其次才是女人或男人。
但很显然,大部分所谓的人都并不是人。

上天对恶人的最大惩罚,就是让它成为一个恶人。这个世界对恶人的惩罚都是有局限的,短暂的,唯独它自身的恶是终身的,如影随形的,恶人终身被自己内心的邪恶所折磨,活得痛苦而扭曲。恶人之所以会作恶,也正是因为如此:它自己活得痛苦和扭曲,所以它要让别人也不得好过。所有试图去迫害攻击他人的人,一定是自己在内心先攻击迫害了自己。恶人是否值得同情?这要取决你是否已经觉醒。如果你处在觉醒开悟的状态,你自然会觉得它们也很可怜,不会被它们极其阴暗的能量场所污染。否则,就会被恶人所影响,内心产生同样乃至更大的痛苦和仇恨。这正是恶人所希望看到的结果。可以说,作恶者内心的阴暗与痛苦就像社会的癌细胞,它总是疯狂地繁衍分裂,试图侵袭每一个原本健康的细胞。抵御这种侵袭的终极途径仍然是觉醒。但这并不是说,这样就算了,而是说,要带着觉知去处理这些事,去惩戒这些人,从而避免恶行对自己造成二次伤害。人类走向觉醒还有很远的路,因为大部分人类连基本的良知都没有。而没有良知的人,是不可能真正觉醒的。


男权社会(以暴力、掠夺、奴役为根基所建立起的系统)里的所有人都是奴隶,商品,工具。无论男女。这是一个基本常识。所以不想做奴隶的正常人都会反男权,无论男女。我反男权,但我从来不认同“女权”这个词,因为这个世界只有男权(男性特权),没有所谓的女权。当女性在争取自己做人的权利的时候,在要拿回自己被掠夺了几千年权益和权利的时候,在要挣脱自己奴隶的身份成为一个真正的人的时候,她只是在行使正义以及自己天生就具备的权利(正义本身并不具备性别属性)。如果女性一定要把这种权利用一个不同于“人权”的词来定义的话,那就应该叫“Nature rights”或”Birthright。

對惡行的姑息和縱容就是對良善的戕害和謀殺。主張盡一切力量惩戒、教训作惡者,在保持觉知的前提下。因为如果没有觉知,就会被他们的敌意所污染,伤害到自己。為惡者之所以敢肆意妄為,並不是因為它多麼強悍,而是因為它作惡的代價和成本太低。讓作惡者受到最大代價的懲罰,是杜絕一切惡行的根本,因为这些人永远不会因为你单纯的善行和慈悲而被感化,在他们眼中,天底下没有善人,一个人之所以不作恶,是因为他没有能力作恶。愿每個良善之人都能夠擺脱男權社會為縱容、包庇作惡者而炮製的綿羊倫理和奴隶道德,堅決拿起手中的武器,釋放自己一直被壓制的力量,狠狠惩治惡意攻擊、侵害你的生物。除惡揚善,激濁揚清。若能如此,功德無量。


慈悲不是放过别人,而是放过自己。无论别人对我作多大的恶,我都不因此产生嗔愤之心,不伤害自己,这是对自己最大的慈悲。那些试图攻击和伤害他人的人,内心一定充满了恐惧和仇恨,这样的人无时无刻不在自残。他们了解自己的状态,所以他们痛恨快乐的人,他们之所以要攻击他人,就是希望把别人拉入和他们同样的烂泥坑当中。就像身体的癌细胞,总是想要不停地吞噬更多健康的细胞。

Rhythm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Rhythm 说:

搜什么内容出来都是视频,真他爹晦气。各大搜索引擎已经被视频裹瞎了双眼。

订阅Rhythm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