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砚墨的评论(10)

机器学习算法的数学解析与Python实现
半砚墨 2021-05-31 23:56:19

The First Book of Machine Learning

机器学习,因涉及到数理统计,微积分,线性代数等数理知识,市面上写此类内容的书,大多会陷入在公式推导上,常常是一堆数理符号,三下五除二,就推倒完了,这种抽象晦涩的表达,直接是劝退读者,更让一般读者望之生畏,避之唯恐不及,更别说去阅读理解了。这种写法,是作者把...  (展开)
批判性思维
半砚墨 2020-06-06 20:32:38

愿你此生遇到遇到更多对的书

同步之前的 读书思考笔记 读完了《批判性思维》这本书,基本上弥补了,之前读过的其他讲批判性思维的书中关于形式逻辑中谓词逻辑的那部分,对我来说,算是查漏补缺吧。 我第一次接触到批判性思维这个词,是看到@秋叶老师的书《学会独立思考:学习篇》。 在这本书中,提到了两种...  (展开)
数据产品经理宝典:大数据时代如何创造卓越产品
半砚墨 2020-05-22 12:04:59

道可道,非常道

其实有的书,是挑读者的,这样的书,你读的时候,就会对读者的个人能力有反向的要求。 本书,初看一脸懵逼,再看有点牛逼,再咀嚼咀嚼,就会明白这本书讲的是数据产品经理的底层系统能力。 所有数据产品的技能,都是架构在底层系统能力之上的。 简单说,如果按照道法术的层次来...  (展开)
大话数据分析
半砚墨 2019-07-15 11:54:42

参数与计算字段以上,表计算与LOD未满

作为和数据打交道的从业人员,对于BI工具,尤其是大名鼎鼎的tableau,或多或少,有所耳闻。笔者也是在工作中,通过阅读tableau的书籍和相关教程,逐渐接触和学习tableau的。 和之前读过的两本tableau书籍相比,我想说几点关于这本书的读后感: 1,如果把tableau学习使用,按照1...  (展开)
算法图解
半砚墨 2018-01-01 12:01:42

零基础,建立对算法基本认知的,最好看的,科普性质的,算法入门书!

有一句很出名的话:程序=数据结构+算法。其实表达的意思是说数据结构是程序的骨架,算法是程序的灵魂。所以数据结构和算法是非常复杂,抽象,和不好理解的知识。 即使是cs科班出身的程序员,能把数据结构和算法掌握好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或许是因为如此,我们看到讲数据结...  (展开)
Python数据挖掘
半砚墨 2017-12-10 12:59:39

这本书的翻译之烂,让人愤恨!!!

在豆瓣利用关键字“数据挖掘 python”搜索和python相关的数据挖掘的书籍,排名前三的分别是《Python数据分析与挖掘实战》,《Python数据挖掘入门与实践》,《python数据挖掘:概念、方法与实践》,我都购买了,也刚好同时间在读。 然而让人愤恨的是,这本书的翻译之烂,已经到...  (展开)
战国纵横:鬼谷子的局(套装共8册)
半砚墨 2017-05-15 19:41:44

成与败,见史家笔端,布衣心中

南怀瑾先生说,所谓历史,常常人名、地名、时间是真的,内容不大靠得住;小说是人名、地点、时间都是假的,但那个故事往往是真的。所以读历史,不仅要读正面历史,还要读小说。 独立寒川,检点春秋,零碎颜容 叹英雄圣贤,尽归尘土 王侯将相,难觅踪影 蝼蚁贱躯,龙凤贵体 哀乐...  (展开)
流量的秘密
半砚墨 2017-05-01 14:12:18

GA的科普

GA的科普,不知道是不是预设立场的问题,我更觉得GA更适合从事市场工作的人员运用。但这本书虽然版到了第3版,仍然有很大的缺点: 1,GA发展到现在,已经有很大的变化了,但作者的书里的截图还是之前的老版GA,如果是对着GA进行实操性的阅读,会有很多不便; 2,GA中的各个版块...  (展开)
从零开始做运营
半砚墨 2015-12-18 12:33:42

如何策划好一个运营活动 ?半研墨拆书之《从零》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言:本文为笔者读完《从0开始做运营》和@秋叶 的《工作型PPT,该这样做》后的读书笔记,并投稿到@张亮的微信公众平台,得到亮叔的展示和细心点评,现将读书笔记和点评附录于此,供大家参考。 我个人觉得,运营其实是1个包罗万象的岗位,得会活动策划,得会文案撰写,得会数...  (展开)
和秋叶一起学PPT
半砚墨 2015-03-31 12:44:31

做人就要跟着牛人跑

这是第一次在豆瓣上写书评,以前都是写读书笔记,然后私存的。但是我还是在中间想用一些言语说一下我和@秋叶大叔的缘份。 2013年五一的时候,我经过一个小伙伴(我到现在都很感激他的这次推荐)的推荐在微信上关注了公众号:秋叶ppt,以及微博上关注了@秋叶本人,一段时间的关...  (展开)

订阅半砚墨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