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蛋挞的评论(3)

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
芝士蛋挞 2016-03-27 23:37:19

圣人也会有苦恼

古有三不朽,立德,立言,立功,曾国藩三者都做到了。从这个角度看,曾国藩应该算是一个圣人。 但仔细解读曾国藩的一生,可以发现曾国藩也只是一个普通人。早年科举的失败,刚入翰林时又被人耻笑,创立湘军却又不被皇帝所信任,曾国藩的一生可以说是多灾多难。 (未完)  (展开)
策略思维
芝士蛋挞 2016-02-05 14:31:54

策略思维

博弈论科普书籍中写的比较专业一本吧。书当中做了大量的公式推导和数学证明,不仅仅提出一些经济学的概念而是详细的分析了其中原理和逻辑。 书当中所涉及的内容都是生活当中常见的问题,零和博弈的策略选择以及关于民主投票缺陷的讨论都让人耳目一新,仔细品读其中的...  (展开)
一辈古人
芝士蛋挞 2016-02-05 14:29:26

一辈古人

一本汪曾祺的散文随笔,一本关于汪曾祺的故乡,在西南联大以及在文革时期回忆的散文随笔。 汪曾祺的字很平淡,让人觉得像初中生作文,但是细细去读又能让人感觉到其中的文字的活力,平淡但是不失活泼。“我是水乡出来的人,他们都说我的字像水一样”汪曾祺这样评价...  (展开)

订阅芝士蛋挞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