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rie的评论(22)

汉魏晋与古典时代
Sherrie 2021-12-22 06:45:30

未完之旅

最近开始读这套书。一边读,熟悉的感觉就扑面而来,行文之际就像当初讲坛课上场景,还是熟悉的语感,优美的言辞妙语连珠。 樊老师对于文本的解读从来不是宏观空泛的,或像遵循某种标准程式的套话,读来让人觉得“听君一席话,胜听一席话”;那是一种有“人”在场的视角,是从个...  (展开)
千古玦尘
Sherrie 2021-07-12 17:09:08

爽剧,非爽剧?——圆梦之旅与未尽之梦,和关于影后的小小发现

不禁感叹,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会像还年少时那样为话本中的离奇钓人桥段心碎落泪。这部剧有细心的剧本和演员们的倾心呈现,以及种种幕后工作者的努力,也算是圆了古早小说迷一个影视化的梦了。要谢谢他们。 只是我发现——不针对本剧——从过去的网络文学到现今的影视化,每次...  (展开)
苏东坡
Sherrie 2021-05-30 19:24:18

一些动人摘录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与君世世为兄弟 更结来生未了因(几乎泪目) 人生到处知何似 应似飞鸿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趾爪 鸿飞那复计东西 老僧已死成新塔 坏壁无由见旧题 往日崎岖还记否 路长人困蹇驴嘶 (雪泥鸿爪) 缺月挂疏桐 漏断人初静 谁见幽人独往来 飘缈孤鸿影 惊起却回头 有恨无人省 拣尽寒枝不肯栖...  (展开)
情书
Sherrie 2021-05-22 03:17:45

终有一别

重看《情书》,忽然觉得这个故事是关于告别的。 仔细想想,岩井俊二竟然将尚未生发的,几乎没有剧情的,甚至很难被称为“故事”的一段记忆,作为叙事的主轴。可人生如奔流长河,多的是没有展开的故事,其实多少遗珠,多克制。或者也许浪漫不在日常之外,浪漫的是其间峰回路转的...  (展开)
一一
Sherrie 2018-03-31 17:16:52

浮生一世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曾经试着看过《一一》,在宿舍,看不进文献的晚上七八点,房间里昏沉沉的,没人想起该开日光灯了,好像还有室友在吃泡面。回想那次观影体验,脑袋里就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不知道记忆是否会有偏差,但大学时代总是给我这样的感受,将昧的,昏沉着。这和我印象里《一一》画面的主...  (展开)
浮城谜事
Sherrie 2018-02-03 10:52:07

娄烨说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片头四分到五分和着李志的《日》太美了,拍的就是太阳,郝蕾平静驾驶的样子真是好看。太感动了,太感动了,充满生活气,又是风格化的,娄烨的镜头语言总是迷人。 看完后觉得,情债真可怕,比如婚外情,我可能永远受不了那种需要兼顾的压抑的重担,不论为任何理由。 秦昊和窦靖...  (展开)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Sherrie 2018-01-12 03:55:56

那个夏天

漫长假期,弹琴、改曲、游泳、读书、发呆,何以消此永昼。彼尔消此永昼。 这样,温吞地耗,而不自知,是美。毫无疑问。 电影看到一半我忽然就明白了,为什么我一向偏爱同性恋情,甚至走到有点刻奇的意思。其中有一个成分应该是因为,这不是世俗指向,不是所有人都期待你去、认...  (展开)
乘风破浪
Sherrie 2017-12-10 06:54:06

电影和乘风破浪之歌

怎么说呢,乍听之时我本来也觉得这首歌特别刺耳,但一年后看完电影才忽然发觉这首歌的动人之处。 在传统观念里似乎总觉得男性才是一个家庭理所当然的承担者,但这首歌不同,这首歌里是一个小男孩在撒娇,逞强地示弱。这首歌和电影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和母亲,从看上一辈的视角去...  (展开)
爆裂鼓手
Sherrie 2017-11-30 06:58:09

Great

如果贪恋留恋于温软怀抱悠缓的床,就什么事也成不了。他们说你没有才华你就没有了吗,他们懂什么。那些伟大的人是不会放弃。 最爱的场景是魔鬼教练在结尾处听到满意的乐符时浮起笑意。都是对音乐不疯魔不成活的人,如此,此前两者怎样的疯狂痴魔都不足为外人道了。记得颐和园里...  (展开)
本杰明·巴顿奇事
Sherrie 2017-11-29 06:04:19

光阴虚度/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I’ll undo all my mistakes. What mistakes? I kept waiting, you know. Thinking that I’d do something to change my circumstances. Do something. Such an awful waste. You never get it back. Wasted time.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22条)

订阅Sherrie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