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转世间风景的评论(9)

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
流转世间风景 2023-07-21 00:16:28

乌尔善的《封神榜》逐项打分检阅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乌尔善的《封神榜》逐项打分检阅 1.故事改编,总体6分:原著很经典,但限于时长以及导演的个性体现,得改,然后就开始胡扯,居然没被他扯破,勉强圆满。 (1)天谴和封神榜,设置和改编7分。因为有了弑父弑君,所以有了天谴,破解天谴,要封神榜,封神榜要天下共主才能开启有效...  (展开)
沙丘
流转世间风景 2023-07-19 11:37:12

评《沙丘》

本质上还是披了科幻外衣的莎士比亚王子复仇记。优质科幻小说所惯用套路,就是建构一个于我们平时所处世界几乎不同但又相似的宇宙。说它“不同”就在于作者会塑造它的小说的权力体系、自然生态、社会体系和人物链,说它“相似”,毕竟写作者的经验来源于其所处的客观世界,所以...  (展开)
北斋漫画
流转世间风景 2022-12-23 19:01:57

评《北斋漫画》

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的创作内容的一个全新拓展性展示,让我们知道其实北斋的创作几乎无所不涉及。但书籍的整体制作让人略感遗憾,可以说是“用心但不精致”。从精心选画来说,是用心的;附文的收录也是从不同角度来分析北斋这一人物以及其作品的价值,其中,其原作漫画中的序文...  (展开)
我的二本学生
流转世间风景 2022-02-20 14:40:54

评《我的二本学生》

点子不错,记录自己接触的一界界学生,来透射和反思教育,来投射社会发展。但很多地方,个人感觉,作者身处一种体制内的束缚,其实是没法打开天窗说亮话,所以,反思教育点到为止,只能说说自己一些课的安排和教法,这点是力所能及但不便及,而投射社会发展,只能是从一个旁观...  (展开)
安家
流转世间风景 2020-03-21 05:49:26

骨子里不是职场剧,而是社会情感剧,为6.2分叫屈

安家结局了,全程体验下来,有优有劣,但豆瓣6.2的打分似乎真的也太低了。忍不住要说几句: 一,关于片子的定位 这片子其实挺难受,一上来给人的感觉就是翻拍《买房子的女人》,珠玉在前,自然暗色不少。但一路追剧看下来,两部片子还真不是一回事。《买房子的女人》是典型的职...  (展开)
曾国藩传
流转世间风景 2019-07-31 02:38:20

评《曾国藩传》

从展现曾国藩这一人物而言,张宏杰所著此传,宛如一部扩充式的通俗化学术论文,作者站上前台,此人物如何如何,指点江山,观点有致,佐证明朗。而唐德刚的《曾国藩》更符合小说文体要求,归纳总结少,演绎故事多,作者隐于文后,让人物展现于前台,让读者自己来评鉴。从阅读体...  (展开)
周恩来
流转世间风景 2017-04-26 12:21:37

周恩来的可贵和可惜(原来豆瓣号“23号的脚步”下的文章,因密码遗忘无法找回,新号重列此文章)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周恩来的可贵和可惜 很是要感谢知名学者迪克•威尔逊先生,他的美国人的身份确保了作者与传主更不受意识形态约束的疏离度,而这种疏离度也保证了更大程度的客观度;而另一方面更要感谢的是威尔逊先生的经历,他早年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及美国加州大学,获文学、法学硕士学位保...  (展开)
西游伏妖篇
流转世间风景 2017-01-30 23:24:42

为什么大家不认可周星驰的西游2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刚看完,也不谋篇布局写影评了,想到什么说什么。 豆瓣目前给《西游2》的分数不到6分,骂周星驰和徐老怪合力忽悠赚票房的唾沫星子不少。今天看了以后感觉周有点委屈。其实,这片子前半部分,就是用碎碎片段方式东拉西扯写师徒四人关系——貌合心不合;后半部分比丘国段落...  (展开)
我在故宫修文物
流转世间风景 2016-12-27 02:05:43

记录下《我在故宫修文物》中电影讨论话题“辽代佛像的搬运实在太粗糙了吧”中梦溪豆友的精彩发言

中国人喜新厌旧,自古代,中国人就没有保护古物的意识,每次改朝换代必是要推翻一切,毁掉重来。所以,时至今日,成体系的唐代建筑要到日本欣赏。所以,为什么中国被戏称“拆呐”。 但这种观念从清代满人进北京就有所改变,他们没有将明朝建了将近300年的北京城付之一炬...  (展开)

订阅流转世间风景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