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遂网络暴民的评论(14)

光合计划
未遂网络暴民 2023-10-04 21:50:20

装在套子里的人

648个项目里最终拍摄成片的8部短片,类型题材各异,质量参差不一:《掉头》《岛》丨《神算》《柜子》丨《松间明月》《失衡》《绿灯》丨《拉黑结界》。 《掉头》: 29分钟抑扬起伏带来惊悸的紧张感,是8部短片中节奏把控最好的一部。多种情绪在四个人物之间转换:夫妻争执的愤怒...  (展开)
安乐传
未遂网络暴民 2023-07-31 23:20:04

赐两星,打入水牢

虽然和《长相思》相比较,妆造、置景、特效完全不像平台大制作,但前两集的人设和起手式是有广阔的想象空间和延展边际的,比如可以是解构熏心权欲的轻喜剧,或者风格接近《御赐小仵作》的古装探案。然而在策划与剧本写作阶段,显然没有人跳脱出“大女主古偶”的思路,考虑过其...  (展开)
烈火浇愁
未遂网络暴民 2021-10-31 20:07:32

感觉才思被掏空?

1.我看的是2.0版本。虽然做过大量修订,但用词不够准确细腻,结构粗糙混乱,背景大而无当。对于较为成熟的作者来说,单元小说选择恰当的背景,前期建立好世界观,即便不准备大纲也不会脱轨。然而《烈火浇愁》时间跨度大、设定繁杂,虽然仍旧嵌在了单元结构中,但脱纲的恶果不是...  (展开)
误入浮华
未遂网络暴民 2020-06-17 17:11:47

人物弧光与事件序列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关于不经语 迄今为止,不经语在网络上发表了三部半作品: 《彼爱无岸》(骨科处女作) 《昏嫁》(先婚后爱) 《误入浮华》(霸道总裁) 《永昼》(年更遥) 我不好骨科,讨厌追连载,读过的不经语的作品,是《昏嫁》《误入浮华》两部。 之所以去读,是因为偶然看到的一个推...  (展开)
清平乐
未遂网络暴民 2020-04-19 08:36:38

清平乐:孤芳揽镜看,水仙顾影怜

一、山东影视···正午阳光:借壳重生,还是一母同胞? 要回溯到2015年,《伪装者》与《琅琊榜》相继播出,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宛如神兵天降,拯救了惨遭古偶围剿的观众。也是凭着这两部电视剧的收视与口碑,大多数观众才头一次注意到,这家由山东广电出资组建的国有影视集团。 ...  (展开)
阿弥陀佛么么哒
未遂网络暴民 2020-01-16 19:08:46

不被懂得的大冰

随单册图书销量屡破百万而来的,是针对作者大冰的口诛笔伐。 誉满天下,谤满天下,大冰老师在图书界的各色评论,堪与一线明星在八卦论坛的热度等量齐观,实实在在是一位出版流量。 冷眼看娱乐圈起落三十年,不难明白一个道理,要做人中龙凤,就得有鱼死网破的勇气,不怕被黑不...  (展开)
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
未遂网络暴民 2018-10-28 20:17:26

Hello,黄永玉

黄永玉写文章,而且居然写得很好,我是晚近才知道的。 他这个人以及他的画,总算我听说得不太晚。这得归功于语文教材:沈从文《边城》被选入课本,语文老师就免不了谈及张氏四姐妹、凤凰、黄永玉。如果愿意再说多一些,还会提到胡适、刘文典等一众并不鲜见的民国人。 这一部《...  (展开)
倚天剑屠龙刀
未遂网络暴民 2018-08-17 20:25:19

一点胡话

我对张敏版赵敏心心念念很多年,向许多朋友一再提起:女扮男装而丰神、俊秀者,非她莫属。 也只是在网络上随机看了些片段,算不上那一版电影的忠实观众。 真要说童年记忆,是03版。年纪小,不具判断力,因此不知道在自己心里分出个喜恶,只站定官配,外加看俊男靓女,若干年后...  (展开)
大唐明月1·风起长安
未遂网络暴民 2017-04-01 17:38:18

我为什么说《大唐明月》不是一部好小说

2017年写下此评以后的几年间,又阅读了一些小说,观看了一些电影,随之对故事创作的观点也有了部分深化与改变,因此于2020.1.11在维持基本观点不变的情况下修改原评论。 一、缘起 国内网络文学发展至今,创作者日多,产出品类日杂。 就女频而言,仅仅是单调的“恋爱”故事,已...  (展开)
笑谈大先生
未遂网络暴民 2016-12-16 17:07:29

握手言和

鲁迅先生的形象并非一成不变,我意识到这一点,始自《笑谈大先生》。 《笑谈大先生》这样论及鲁迅的脸谱:“我们只有一位鲁迅,当我们这代人被纵容阅读鲁迅及不准阅读胡适,乃出于同一的缘由和性质。而鲁迅死后,他的价值追求便被成功地窒息:或者割裂,或者歪曲,休想继续传...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4条)

订阅未遂网络暴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