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原产地检验员的评论(8)

剑桥意大利史
酒原产地检验员 2023-01-01 23:59:52

层叠的历史 欧洲的盲肠

资本主义经济发展历史,法国当然不如英国,德国前期发展晚于法国,意大利则远不如德国,而西班牙内战的时候,西班牙还要仰赖法西斯意大利的援助呢。 在意大利统一过程中意大利伊曼纽尔国王和加富尔首相曾因为进攻教皇国被逐出教门革除教籍,直到墨索里尼时期才和教皇签订了《拉...  (展开)
以利为利
酒原产地检验员 2022-04-30 23:02:23

足够简洁足够清晰但……

1、作者不是财政学者出身,那么借用现成的观点不可避免,但是如何避免上这些专业学者的当呢?何况财政学里面“官学”浓度可是非同寻常的高,一些结论和历史叙述已经与政治深度绑定。作者引述的财政体制改革史就是此类,里面一些叙述到用词从本科财政学教材就开始听,来源都是一...  (展开)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酒原产地检验员 2020-12-29 15:42:47

我在极乐disco-上海

没错我就是法律,不过和主角不一样,我实际上是一个差劲的律师,和我学识渊博的同行相比更虚无主义,认为律师在这里只是程序执行者,律师对法律的理解很少能影响到法官,法官也只是利益的结算者,判决很少能影响到法律,这份高中生就能做的工作,时间长了让我智力消退。 不过我...  (展开)
寄生虫
酒原产地检验员 2019-08-11 15:51:41

富人很傻吗?

富人傻吗?富人当然傻,的确有些庸人要把现实想象成在足够激烈频繁的生存竞争中富人能攫取最顶端的胜利者奉送的最高质量商品和服务才会安心,实际上富人必然要因社会分工不充分与市场伦理的缺失而受罪,就像现实中的杭州纵火案,而且片中为了安全防北的坚固高生存性而且作为富...  (展开)
桂河大桥
酒原产地检验员 2019-07-31 23:36:27

《桂河大桥》讲了什么故事?

某些目光在东西方心灵之间看到的不可逾越的鸿沟或许不过是海市蜃楼。 在二战时东南亚的泰缅战线上,一群英美俘虏被迫在极度简陋的条件下和热带丛林的恶劣环境里为日军修一条铁路桥联通前线,盟军得知情况后决定去炸毁大桥。这是这部电影的主要情节,很典型的军事片。不过经典电...  (展开)
民法总论
酒原产地检验员 2018-10-30 22:13:55

真有那么好吗?

读了朱庆育的民法总论,感觉不怎么好,想对其体系基础说几句。 1、朱在对民法的总则结构进行分析时,对民法的历史继承形成的结构采取的批判态度,使得自己的规范结构成了非历史的逻辑体系,这是有缺陷的。比如他在讲总则法律行为理论的抽象性,突然跳到法律通俗化与反民主主义...  (展开)
敢爱
酒原产地检验员 2015-05-04 21:41:59

谁的胜利?——城乡冲突与爱情神话里的神剧

在课上,同学们纷纷上台对这部电视剧中的人物作情感分析激起了我的好胜心,我也想分析一下。主题就叫【城乡冲突与爱情神话】,这部剧简直就是家庭伦理片与青春片的结合,代表了资本逻辑的胜利、反抗神话的彻底破灭与意识形态归顺,神剧啊!大家都十分投入,似乎都从中看...  (展开)

订阅酒原产地检验员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