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灯塔去
Python 2014-05-13 20:38:08

读过的第一本意识流

《到灯塔去》是英国作家弗吉尼亚•伍尔夫的作品,小说从创作手法来看,属于意识流小说。意识流小说注重表达的是人物意识层面的活动,而不是具体的情节以及细节描写。基于这种认识,我阅读了小说,序言中有这样一段话:“作者企图在《到灯塔去》这部书中探讨人生的意义...  (展开)
皮佑选集
Python 2014-02-27 17:37:48

纯粹的乐观

不得不说,皮佑很乐观。首先是被捕入狱,其次是自己办的报纸因此倒闭,再者是写书没有资料可参考。这一切, 都没有打击他的乐观。这本书,宣扬的是公有制,皮佑认为这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书中有:“我们的一切原则、一切见解和一切愿望可以归结为三个字,即,公有制。”...  (展开)
进击的巨人
Python 2013-12-29 22:17:03

迈向高处的挣扎

“那一天,人类终于回想起了,曾经一度被它们所支配的恐怖,还有被囚禁于鸟笼中的那份屈辱。”悠久的历史,演化出以人类为食的巨人,一度使人类濒临灭绝。巨人捕食人类,正如人类猎食动物。残存的人类,奋起反抗,筑起三道围墙:玛利亚、罗塞、希娜。得到和平的同时,却失去了...  (展开)

订阅Python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