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无奇的评论(5)

刻意练习
达芬无奇 2017-04-26 18:05:16

《刻意练习》读书摘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刻意练习》笔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1.天才存在吗 1万小时定律是有帮助的,但真正实现,还需要坚持不懈,并练习上很多个周期。 ——比尔·盖茨(微软创始人) 杰出不是一种天赋,而是一种技巧;这种技巧,你我都可以掌握。 ——姬十三(分答&a...  (展开)
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卷之四·不空
达芬无奇 2013-08-10 14:54:24

日本玄幻

看到最后我被感动了!最后所有的恩怨情仇所有的种种迷题都一一解开了,归根结底一句话:天做孼犹可活,自做孼不可活。最让人同情的就是杨贵妃了,一生命运多舛最后连死后都还得再遭受命运的摧残,本身可以平凡过一生的美好女子就因为他那丧心病狂的父亲,,,终究香消玉殒,,,,  (展开)
沙門空海之唐國鬼宴【卷之三】咒俑
达芬无奇 2013-08-10 14:31:38

日本玄幻

现在看来这小说的叙事结构让人想到了日本的一部电影《告白》同样的一件事,从不同的视点讲会得出不一样的内容,同意小说中也利用了两封不同的信来揭示了一段历史事件背后的真相。对信息的扣押和误读都是制造悬念的经典设计,类似电影还有《公民凯恩》《第三个人》《禁闭岛》  (展开)
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卷之二·咒俑
达芬无奇 2013-08-10 14:09:11

日本玄幻

第一卷主要提出了2个问题,接着第二卷慢慢来探索这些问题的答案,找寻线索的过程中结识了个种形形色色的人,他们都或多或少的为迷题的解开提供了帮助,而且动不动就是一些惊世骇俗的爆料。叙事艺术的魅力之处就是把最好的留到做后,,,  (展开)
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卷之一·入唐
达芬无奇 2013-08-10 13:49:11

日本玄幻

开篇吊足了我的胃口!!,还是偶尔听说陈凯歌要改编这个小说,所以才有兴趣找来看看,这是第一次看玄幻小说,以前总觉得那种小说太不靠谱,离奇的吓人其程度远超西游记。好吧,这部例外!首先是佩服作者的想象力,其次是佩服作者对历史的准确描绘。  (展开)

订阅达芬无奇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