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 Instagram
文和 2021-04-01 23:13:25

和用户互相成就的Ins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19年5月,混迹于纽约上层社会的“名媛”安娜·索罗金因为诈骗被判入狱。此前,安娜化名 “安娜·德尔维” ,声称自己是拥有6000万美元信托基金的德国女继承人。实际上,他的父亲是一位俄罗斯人,曾做过卡车司机,并没有富豪背景。但很多人都没能看破她的伪装,包括那些借给她...  (展开)
袁宝华回忆录
文和 2019-08-26 19:55:42

弯路是怎么走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像袁宝华这样地主家庭出身的年轻人在革命的队伍体系里很容易得到重用和升迁,一方面是因为他们优渥的家庭条件能够支持他们接受高等教育,接触革命思潮,并且在学校很早就熟悉和融入革命的组织形式。另一方面,家族在本地的威望和地位为他们在家乡开展革...  (展开)
腾讯传
文和 2017-07-31 23:24:10

马化腾会如何评价这本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首先,《腾讯传》这个书名不太合适。因为就中国而言,“传”都是为人而做的,很少有人为企业作传(不过“企业”也是一个近代才有的概念)。乍一看书名,读者可能以为作者是想将腾讯人格化,以一种独特的视角都解读腾讯。翻开书的正文第一页,就发现作者还是先从腾讯的创始人写...  (展开)
香港史
文和 2016-07-20 18:16:48

纠正书中的一个错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书中第六章在提到徐继畲时,有这么一段话:“徐氏家族在中国现代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徐继畲的孙子徐向前是中国内战时期的著名将领”。 实际上徐继畲和徐向前并不是祖孙关系,他们只是同属山西望族五台徐氏。据1934年徐永信等续修铅印的《五台徐氏宗谱》,徐继畲系第二股第十五...  (展开)
毛泽东年谱(1949-1976)
文和 2016-07-12 17:39:40

年谱里提到的比较关键的场所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中南海 1、颐年堂 颐年堂,原为丰泽园内的惇叙殿,位于瀛台之北,康熙年间建造,曾为养蚕之处。雍正年间皇帝在举行亲耕礼之前在此演礼。丰泽园内主体建筑为惇叙殿,光绪年间改名为颐年殿,民国时改名颐年堂,袁世凯曾在此办公。1949年后改为会议场所。颐年堂东为菊香书屋,...  (展开)
东京审判
文和 2016-06-07 09:44:25

关于东京审判的入门级读物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书从序言到最后的索引一共382页,但是真正讲东京审判的只有前面250页,接下来的40页大概介绍了一下当时世界上其他地方对日本战犯的审判,比如伯力审判、横滨审判、马尼拉审判、太原审判。后面的附录、插图文献来源和索引一共有90页左右,几乎占据了全书的四分之一。所以本书...  (展开)

订阅文和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