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本巴啦啦的评论(17)

爸爸去出差
吉本巴啦啦 2021-11-23 08:53:34

悲伤到梦游

库斯图里卡最直接的一部,除了梦游,几乎没用任何魔术、马戏团的元素,没有动物,没有跳舞(但有手风琴),没有丑角,全是赤裸裸的忍耐和拿钝化来应对不可言说的权力,每一个人都被碾碎,又摇摇晃晃地生活在一起。 酷似北野武的小男主的铃铛。哥哥给他梦游的大脚趾上系上的铃铛...  (展开)
革命之路
吉本巴啦啦 2021-04-07 12:54:45

这么恐怖的局面,暂且算是自命不凡的错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昨天看了一部电影,叫,革命之路。电影讲述了一对自命不凡的夫妇如何通过追求幻想中的美好逃离真实生活,最后走入死局的故事。男女主角是泰坦尼克号的杰克和柔丝,在这里我把他们叫作小伙子和御姐。 御姐和小伙子在酒吧相遇,荷尔蒙爆发,一见倾心。御姐学习表演,仙女一样茕茕...  (展开)
沙滩上的宝莲
吉本巴啦啦 2021-03-31 09:32:42

昨儿去小西天重看了《沙滩上的宝莲》

密集看侯麦是在2019年春天。这个三月去资料馆重看了《双姝奇缘》《男友的女友》和《沙滩上的宝莲》。 沙滩上发生的混乱关系实在无聊,但还是喜欢侯麦强调的十五岁小姑娘,宝莲的视角。第一次看,觉得是情感和情欲的教育,少女大开眼界,这次看,反而觉得是虚无的大人们被宝莲审...  (展开)
香水指南
吉本巴啦啦 2019-07-11 18:22:37

香水指南:气味直觉与嘴贱大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之前有人和我安利这本书,说:“最有趣的部分不是对香水的夸赞,而是变着花样骂不喜欢的一星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此碧池很让人好奇嘛。 另外,嗅觉很难描述,所以很好奇香评到底该怎么写。于是快速过了一遍这本书,看完觉得自己一气儿闻了好几千种香水,脑壳疼,挺快...  (展开)
噢,美丽的巴拿马:雅诺什经典作品集(全7册)
吉本巴啦啦 2019-06-04 09:29:31

爱上雅诺什(梅子涵)

我现在要来说说那位德国雅诺什的图画书。我已经在很多的场合热情地介绍过它了。在上海最近的一次只设一、二、三等奖的儿童图书评奖中,我建议授予它特等奖。我说,授不授你们决定,我的热情表达了。 我不是一个容易对一个事物迸发热情的人。书也是事物。走在书城里,翻着各类的...  (展开)
噢,美丽的巴拿马:雅诺什经典作品集(全7册)
吉本巴啦啦 2019-05-20 13:01:30

搬运:幽默高山(梅子涵)

我如果对你说,让孩子读读雅诺什的图画书,一定读读,你会听从吗? 我如果对你说,这个叫雅诺什的德国人,他写的故事,画的图,是真幽默,大幽默,没法言说的幽默,是最好别企图也试了学一学的幽默,而这个幽默仅仅就是雅诺什幽默,你会不会认为我又在夸张? 我如果对你说,你...  (展开)
地球最后的夜晚
吉本巴啦啦 2019-01-01 09:20:54

泥石流和打鸣的公鸡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跨年前,和朋友去看了地球上最后的夜晚,看完给了五星,喜欢。没看过路边的野餐,这是第一次看毕赣。 前半段像叙事破碎、台词矫情的王家卫,几位演员操着越听越作的凯里话,台词没一句是人话。影院给发了个3D眼镜,却没给我们说下半场才有3D,本来电影就黑,戴上眼镜更黑_(:з...  (展开)
博恩熊育儿经
吉本巴啦啦 2018-10-16 10:59:45

如果我的朋友有了宝宝,我会把这本书送给ta,加上全套的博恩熊绘本

之前做过左右脑理性和感性的测试,我的理性左脑是一位35岁的女性,感性右脑是一个5岁的孩子。对于这个结果倒是并不惊讶,还戏谑地把这种情况叫作“一个单身妈妈带着一个小屁孩儿讨生活”。 之所以这样剖白,是因为基于这点,《博恩熊育儿经》这本举重若轻的育儿理念书对我来说...  (展开)
小绿
吉本巴啦啦 2018-10-15 14:23:25

很多时候,人们忘记了自己有选择的权利,而小绿记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厄苏拉是一个还不赖的女巫,她懂得很多魔法配方,总在普通的公寓里咕嘟咕嘟地熬着汤药。她也想当一个好妈妈——一个尽职尽责的妈妈。她最期待的事情是把自己的女儿小绿培养成世上最伟大的女巫。 但小绿对此保有疑问:为什么她不努力让自己成为最伟大的女巫,并从此得到满足,放...  (展开)
一颗不想长大的蛋(全8册)
吉本巴啦啦 2018-09-18 14:41:51

等我准备好了,就会长大

从《石头小猪不服输》开始,我就一直偏爱秋山匡的绘本。我也说不清为什么,明明他的画简单到让你觉得好像自己也能画绘本,但就是无法合上书就把它抛之脑后。甚至还有一段时间把头像换成上面那头一脸坚定,像小牛一样倔的石头小猪。 [石头小猪不服输] 可能是因为它看起来真的很...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7条)

订阅吉本巴啦啦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