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烟有悟的评论(28)

经典杯子蛋糕
轻烟有悟 2022-07-17 17:22:01

野末先生什么时候动的心?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完小蛋糕的十天里,我几乎每天都要再看看,一不小心就全部又看一遍,没时间也要挑几个片段复习——“我怎么回报你?十万块么?还是身体”“很抱歉这就是我的世界”“我怕成为你人生的污点或者枷锁”,嗐,谁叫它那么不长,何以解忧?唯有一刷再刷。 有时候开弹幕,有时候则不...  (展开)
王国 第一季
轻烟有悟 2019-02-20 17:36:37

裴斗娜到底是不是面瘫

韩美居然合作了一部连续剧?他们在看剧鄙视链上隔着的日剧么会怎么想?!还讲的是一个僵尸故事?美国人拍的还不够多不够恶心么?再加上点泡菜? 作为看过的第一部僵尸连续剧,我觉得《王国》挺好看,除了有僵尸外,它就是一部历史剧。说它怎么好的帖子很多了,评分在那里摆着,...  (展开)
无名之辈
轻烟有悟 2019-01-17 15:06:13

电影上映的时间很重要

假设《无名之辈》不是在今年、而是在2008年上映,它还会有这样的票房和这样的评价么?老实说,看到兄妹隔门对喊之后,我就有点不想看了,故事的推动力不在了。 多线叙事的关键是能够将千头万绪归到一处,醍醐灌顶,豁然开朗,可是本片并没有做到。只能将眼镜和卷毛硬塞到救护车...  (展开)
王朝 第一季
轻烟有悟 2019-01-08 15:09:41

你活得比企鹅更艰难吗

任何时候都不要思考活着是为了什么,否则就会陷入巨大的虚无、厌倦和无奈中。 企鹅不会想这个问题,尽管从一个蛋开始它们就已经如此艰难了。暴风雪、冰层、深沟、 贼鸥 、海豹,还有饥饿或者妈妈的放弃,每一样都会要了他们的命。成年企鹅常常要忍受四个月的不吃不喝、小心翼翼...  (展开)
我的大叔
轻烟有悟 2018-04-20 16:51:58

她懂我,让我感到悲伤 ——孤独者的相认

单位里有个21岁的合同工,灰头土脸不打扮,没有笑容不说话,爱搭不理态度差。复印机不好使吧,她劈里啪啦拍得整个办公室不得安宁;找她要张A4纸吧,她用脚勾开抽屉请你弯腰自己取。三五不时地,还大把顺走茶水间的咖啡。 她要真是你同事,要不要考虑交个朋友?但这是在韩剧里,...  (展开)
奇迹男孩
轻烟有悟 2018-02-08 23:00:53

为什么没有《摔跤吧!爸爸》受欢迎

同为家庭励志片,《奇迹男孩》豆瓣评分8.6,比起《摔跤吧!爸爸》的9.1,并不低多少,但是给《奇迹男孩》打分的人是8万多,给《摔跤吧!爸爸》打分的人超过42万!完全不是一个等量级。 两部都是绝对合家欢型,温情、励志、真实、饱满又不乏趣味,甚至都免不了真善美的套路,可...  (展开)
大卫·戈尔的一生
轻烟有悟 2017-10-19 18:05:08

为什么不十年前看

说结尾神反转,于是拒绝一切剧透,埋头看剧。凯文斯派西那张脸一出现就吃了一惊,那么水嫩,才注意到是2003年的片子,凯特的脸倒没给我太大刺激,2000年的?《鹅毛笔》之后,就自动忽略她的容貌了。看到年份我就后悔了,如果早个十来年,这个反转感或许会来得猛烈些。 ...  (展开)
第八日的蝉
轻烟有悟 2017-06-04 19:45:25

什么是“第八日的蝉"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着日本电影特有的清淡疏落、寂寞深情的味道。 野野宫希和子爱上了有妇之夫秋山,有了身孕被迫堕胎,某天,趁对方夫妻外出,万念俱灰的她潜入情人家中,看到了被独自留在家里的女婴(熏理菜),再也不能生育的她掳走了孩子,从此她带着孩子隐姓埋名辗转求生。在颠沛的岁月里...  (展开)
白夜行
轻烟有悟 2017-06-04 19:41:51

关于电影名——白夜行

所谓白夜,是在纬度达到一定度数的地区(中高纬,接近极圈,但在极圈外),太阳落到地平线下只能达到一个很小的角度。由于大气的散射作用,整夜天并不完全黑下来。比如我国最北端漠河附近,夏季接近夏至日时,就会发生白夜现象。但这里的“白夜”并不是这个意思。 这是一部韩国...  (展开)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轻烟有悟 2017-02-24 15:39:07

我该怎么拯救你,当你不想再活?

本来想用的标题是“三次葬礼和六次未遂自杀”,标题党一回,后来放弃,怕猎奇的观者失望。 确实,欧维的故事几乎没有意外,都没有必要注明有剧透。虽然他动不动破口骂人“白痴”,时不时来个追车警示的冲动,加上万年不爽臭屁脸,但我们知道坚硬锋利外壳下通常包裹着柔软善良的...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28条)

订阅轻烟有悟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