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上村树的评论(11)

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
春上村树 2019-05-24 23:15:09

好好

当我们听五月天时我们在听什么?其实,九宫格火锅里滚烫的不止土豆与励志,肉卷与青春,还有香菜与逃离,牛蛙与人生……记得阿信写过,我总是会想写某种样子的歌,那种…陪着总是无法驾轻就熟的你我,在长长路上游历过人生风景的歌。所以,人生海海里,我们爱「我不怕千万人阻...  (展开)
潜规则(修订版)
春上村树 2018-03-28 22:39:40

from.铁齿铜牙纪晓岚

纪:好酒,真是好酒!来来来,请请! 和:(大笑)到底是纪晓岚啊,一尝就知道这是好酒啊!实不相瞒,这就是我从京城带来的,一直舍不得喝呦。 纪:行了吧,和大人,有这样的好酒,你还能不孝敬皇上?来来来(满上,满上) 和:说实话,这酒只能与知音分享呀! 纪:堂堂和大人...  (展开)
无耻之徒(美版) 第八季
春上村树 2018-02-02 14:22:06

无题

唇哥逃离教授的葬礼,暴躁,欲哭无泪,却是某些人某些时刻的依靠。Ian和大姐幼稚的争吵,却是另一群人的上帝。大姐的糟心事一件接着一件,却在某个安静的午后坐在2000刀的椅子上和老弟边抽着烟边闲聊。Frank最后还是变回了流氓,也依然还是个哲学家。卡神毅然逃离爱情的牢笼,...  (展开)
年轻的教宗
春上村树 2017-02-25 20:28:30

IT DOESN'T MATTER

Are we dead or are we alive? Are we tired or are we vigorous? Are we healthy or are we sick? Are we good or are we bad? Do we still have time or has it run out? Are we young or are we old? Are we clean or are we dirty? Are we fools or are we smart? Are we t...  (展开)
顾准全传:拆下肋骨当火把
春上村树 2017-01-03 19:45:01

非如此不可!

当今中国,人人都知道吴敬琏,却很少有人提顾准了。这是作为经济学家来讲的,无可厚非。从小悦悦到郜艳敏,再到天津港爆炸,一次又一次说明,中国最大的悲哀,就在于发生了大悲剧,而过后不久不少人就以为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作为一个被叫做“共和国的良心”的人,我们或许不该...  (展开)
史上最强日本史.3
春上村树 2017-01-03 13:28:58

学生时代的我看完此书后写下的文字

战国一百五十年,最喜欢”外星人“织田信长,坐拥百万石领地仍行事如屌丝,总是无缘无故踹人,终被明智光秀给做了。最佩服”猴子“丰臣秀吉,从24K纯屌丝一步一步打怪升级,终成24K纯土豪。当然,最敬仰还是腹黑老头德川家康,玩弄各路诸侯于鼓掌之中。忠也好,奸也罢,能打也...  (展开)
激荡三十年
春上村树 2017-01-03 13:25:30

与我无关的三十年

时代的好坏,浅陋如我尚无脸指摘。三十年激荡,诚如沧海桑田我亦无缘体会。值得我庆幸的是,我们还在路上,答案尚未知晓,即使也许繁荣生成的时候,腐烂已经开始。俗语云:三个女人一台戏。在这短暂的30年的时空纵深中,无疑就是得天独厚的国有资本,不可或缺的跨国资本,以及...  (展开)
那些忧伤的年轻人
春上村树 2017-01-03 13:23:12

我这个忧伤的年轻人

《那些忧伤的年轻人》,生于70年代成长于90年代的作者的忧伤剥落了几瓣,穿越时空落在了生于90年代成长于21世纪初的我的肩头。关于自己,关于理想,关于大学,关于生活……我该烦恼?还是庆幸?尚未可知。“多年以后,那些当初的年轻人满怀喜悦与忧伤地将自己的少年意气与琐碎...  (展开)
大同
春上村树 2016-12-19 23:29:50

永远在路上

想到两句话和一句话。 两句话中的第一句是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08年发表于《南方都市报》:“这就是天谴吗?死难者并非作孽者。这不是天谴,为什么又要在佛诞日将大地震裂?爱中华者,当为中华哀。华南雪灾,山东车祸,四川地震,赤县喧嚣该清醒了。圣火应该停一停,国旗也该降一...  (展开)
我在故宫修文物
春上村树 2016-12-04 21:17:54

“你这么年轻,就找到一辈子想干的工作,真是太幸福了!”

陈粒低吟浅唱,“你在时间的那里,而我在这里”。那末,之间的「时间」是什么呢?是是枝裕和的电影?是博尔赫斯的小说?是野田洋次郎的歌?是木心的诗?又或者,只是王津师傅手中的钟表?王有亮师傅手中的青铜器?陈杨师傅手中的织绣?屈峰师傅手中的木器? 最近,《编舟记》动...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1条)

订阅春上村树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