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头小鬼
饮不完的杯中酒/ 割不尽的名人头

割头小鬼的书  · · · · · ·  ( 157本在读 · 158本想读 · 439本读过 · 6个书单 )

在读
  • 筚路维艰
  • 夜晚的潜水艇
  • 张医生与王医生
  • 我的情报与外交生涯
  • 清洁女工手册
想读
  • 福尔摩斯探案全集(全七册)
  • 重新发现景德镇
  • 古人名字解诂
  • 还有谁谁谁
  • 将无同

> 浏览割头小鬼看的杂志(1)

割头小鬼的电影  · · · · · ·  ( 1部在看 · 121部想看 · 633部看过 · 2个片单 )

想看
  • 太空丹迪
  • 哥斯拉-1.0
  • 战争与和平
  • 蜡笔小新:决一胜负!逆袭的机器人爸爸
  • 葵 德川三代
看过
  • 第二十条
  • 你好,种地少年
  • 天官赐福
  • 种地吧
  • 寄生虫

割头小鬼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2 )

  • 初读者的林村
  • 林村的故事
  • 割头小鬼 (饮不完的杯中酒/ 割不尽的名人头)  评论: 林村的故事
    一四年五月初读本书,彼时接触人类学不满一年,也没看过多少民族志,没接受多少正经的学术训练,对人类学,对农村,对社会,对历史,都不能说有清晰的思考。然而当时还是写下了这篇读后感,可能是希望以后的自己...
  • 没有主题,五点联想
  • 剑桥简明金庸武侠史
  • 割头小鬼 (饮不完的杯中酒/ 割不尽的名人头)  评论: 剑桥简明金庸武侠史
    第一,合上这本书马上想到的是马伯庸,穆鸿逸,还有那一堆的红楼梦研究。 第二,翻译腔算是这本书的大亮点吧。我室友说这个腔调很不舒服,说为什么不用文言文式。我的理解是,这是作者伟大的幽默。标题的剑桥就已...

割头小鬼的音乐  · · · · · ·  ( 1张在听 · 1张想听 · 19张听过 )

在听
    想听
    • Mulatu Astatke - Mulatu Of Ethiopia

    割头小鬼的游戏  · · · · · ·  ( 玩过2 )

    玩过
    • 刀塔2 Dota 2
    • 三国杀OL

    割头小鬼的舞台剧  · · · · · ·  ( 1部看过 )

    看过
    • 哗变

    我不知道阳光从哪儿来,

    当我打开小窗,

    阳光扑了个满怀。


    “乖乖的坐下来,陪我晒晒太阳,讲个故事给我听,要开心的故事,要有快乐的结局,这世上的悲惨之事已够多了。”


    “哈比人真是充满惊奇的生物。只要一个月,你就可以自认为透彻的了解它们,但即使再过一百年,他们还是会让人大吃一惊。”


    子路曰:"卫君待子而为政,子将奚先?"
    子曰:"必也正名乎!"
    子路曰:"有是哉,子之迂也!奚其正?"
    子曰:"野哉,由也!君子于其所不知,该阙如也。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事不成,则礼乐不兴;礼乐不兴,则刑罚不中;刑罚不中,则民无所措手足。故君子名之必可言也,言之必可行也。君子于其言,无所苟而已矣。"


    这个匆匆转动的世界 这个吵吵嚷嚷的时代
    无奈接受后又将走向何处
    心爱的人啊 无论如何都请你幸福
    就算迷失了明日 也终会迎来日出


    且夫天地為鑪兮造化為工
    陰陽為炭兮萬物為銅
    合散消息兮安有常則
    千變萬化兮未始有極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宠辱若惊,贵大患若身。

    悟以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时不可兮骤得,聊逍遥兮容与。

    乐夫天命复奚疑!

    我喜欢写人。我爱人,我写出我认为英雄的可喜的人物。我也恨人,我写过卑微、琐碎的小人。我感到人是多么需要理解,又多么难以理解。没有一个文学家敢说“我把人说清楚了”。

    那片琥珀一样的天空,那些候鸟低低地拍打翅膀从头顶飞过的声音,和那棵不停地吟唱着忧伤的古老的银杏树.

    We cast a shadow on wherever we stand.

    割头小鬼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割头小鬼 读过 我的母亲做保洁

    自愧不如。//想买一本送给妈妈。//读的第一本对疫情时期参与观察著作。

    割头小鬼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割头小鬼的同城活动  · · · · · ·  ( 5个参加 · 6个感兴趣 )

    > 割头小鬼添加的条目

    订阅割头小鬼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