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甜啊甜的评论(4)

隐入尘烟
柠檬甜啊甜 2022-09-06 21:57:05

隐入尘烟 | 贵英能说个啥

我先认识了驴子,才抬头望向你。 牲口和我们,都不说话。 这样也好,在永远湿漉漉的伤口 沉默包裹着炭火,原来也是一种安心。 心悬在空中,然后 种在了你那里。 寒冬的夜,我在路口找心。 电筒一晃一摇 驴铃叮叮铃铃 我递过暖瓶,你披来大衣, 我们的面对面,变成了肩并肩。 去...  (展开)
僧侣与哲学家
柠檬甜啊甜 2020-12-01 00:01:39

尝试总结书中所理解的佛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二十来岁的马修·理查德成长于哲学家父亲、音乐家母亲的羽翼之下,从小到大都有机会接触各种极富魅力的思想家、艺术家。而他本人也已经在诺奖老师指导下完成了生物学博士学位的学习,并正走向前沿领域的突破。 但马修自己却隐隐注意到一点——这些艺术家思想家虽然令人仰慕,在...  (展开)
温德米尔儿童
柠檬甜啊甜 2020-06-20 18:14:31

生命层次的共鸣

二战后300名受纳粹迫害的儿童来到英国温得米尔,由奥斯卡·弗里德曼先生带领团队照顾他们四个月,作为融入新生活的过渡期。 观影后有两处印象比较深刻。一是萨拉克来到温得米尔后的第一个清晨,带着怀疑和不信任跑了出来,跑到山林湖边,才真正重新感受到了自然和自由;二是镇...  (展开)
吃的真相2
柠檬甜啊甜 2018-11-27 15:32:13

听了不少经验和谣言,那么到底怎么吃?

从《吃的真相》这个标题上来看,作者就有谣言粉碎机的味道,也的确如此,书中的许多文章都是围绕“左旋肉碱能减肥吗?”“抗癌食物真抗癌吗?”“红糖能补血吗?”之类的,在人们之间流传甚广而有模棱两可的问题来展开的。作者从自身的专业角度和相对科学的实验基础上进行了回...  (展开)

订阅柠檬甜啊甜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