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何以堪的评论(5)

美妙的新世界
情何以堪 2020-01-27 23:12:50

我们还需要上帝吗

这本书说的是要保持对美的感受,保持对上帝的信仰,可我觉得如果我们真的发展到了那个阶段,这些真的不在需要了。作者故意设置了畸形的社会形态,用违反礼教的角色引起读者心理性的厌恶。然而未来的社会不一定需要这些礼教,如果没有这些礼教的束缚,我们也就不再会为那样的社...  (展开)
谋杀启事
情何以堪 2019-02-20 16:13:20

读后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谋杀启示》讲了妹妹为继承巨额遗产假扮姐姐,为抹杀知情者,一步步杀人并坠入犯罪深渊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英国的一个小镇,案发当场的每一个人都有嫌疑,首先怀疑的是远房亲戚,然后怀疑身边的保姆,怀疑邻居,甚至怀疑落魄的小说家。直到最后一章才解开谜题,原来凶手就是被...  (展开)
枪炮、病菌与钢铁
情何以堪 2018-11-29 09:52:23

学术性很强,读懂这本书需要花不少力气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把本书需要说明的主旨提取出来,是非常简洁明了的。但作者并没有采取叙事的视角,而是在每一章都提出一个问题,然后通过不断的论证来得出结论。与其说这是本介绍人类历史的历史书,不如说这是本历史研究的专著。 本书全部围绕一个问题展开,耶律的问题:“为什么是欧洲人征...  (展开)
银河护卫队
情何以堪 2018-06-10 00:31:28

五个陌生人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银河护卫队带着独有的BGM,一部星际的漫游的故事,在七十年代的老歌中向我们娓娓道来。说得夸张一点,歌曲才是这部电影的本体,这部电影就是一首首老歌串起来的故事。 --------以下全部是剧透-------- 故事从星爵偷神秘球体开始,一路上收编队友,先是遇到了前来抢球体的卡魔拉...  (展开)
城南旧事
情何以堪 2018-06-06 18:31:15

小孩子是那么地机灵与可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总共六篇文章,第一篇是引子,在缓慢而悠扬的驼铃声中,展开了童年的回忆。后面五篇,分别写了疯子、贼子、戏子、老妈子,以及长大的自己。前四个“子”都是小人物,都是社会中的边缘人,可在英子的笔下,他们是那么地可爱又坚韧,社会对他们不免太残忍了些。 童年 冬阳 骆驼队...  (展开)

订阅情何以堪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