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faye
肖申克的舅叔

Dufaye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2 )

  • 奇异博士和希拉里
  • 奇异博士
  • Dufaye (肖申克的舅叔)  评论: Doctor Strange
    内容被吞掉,只能发图片。内容被吞掉,只能发图片。内容被吞掉,只能发图片。内容被吞掉,只能发图片。内容被吞掉,只能发图片。内容被吞掉,只能发图片。内容被吞掉,只能发图片。内容被吞掉,只能发图片。内容...
  • 宿命与解困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 Dufaye (肖申克的舅叔)  评论: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观影之前我的想象是往《巴黎小情歌》那类小清新电影上面靠的。 观影之后,嗯,确实是小清新电影,但这味道很奇怪,奇怪的点就是每每开始一段“小清新的情绪或气质、对白或旁白,或美得心虚的影像”之后,突然来一...

Dufaye的书  · · · · · ·  ( 1本在读 )

在读
  • 从黄河文明到“一带一路”.第1卷

Dufaye的电影  · · · · · ·  ( 5部看过 )

看过
  • 夫妇进行曲
  • 萤火虫之墓
  • 郎在对门唱山歌
  • 奇异博士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Dufaye的舞台剧  · · · · · ·  ( 1部看过 )

看过
  • 失忆症·蟒国

明朝的时候,缅北有一个麓川国,当时麓川国对明廷滋生反意,明廷一气之下反复出兵重创麓川势力,结果打破了缅甸南北力量均衡。缅南兴起的缅人政权乘虚北进,于1604年灭掉麓川国,基本形成今天缅甸的版图。这个教训告诉我们,对于我们的周边治理,要注意促成有利于我的形格势禁的形势,不能意气用事自己打破有利的区域力量平衡。这也是英国历史上的经验,西奥多·罗斯福是对英国这份经验运用得比较好的政治家。1918年11月,他曾在信中说:“我赞同这样一个联盟,只要我们的期望不要太高。我不愿扮演连伊索寓言都视为笑柄的角色,在这则寓言中羊与狼同意解除戒备,而羊群为表现诚意,请牧羊犬离去,结果它们却成了狼群的晚餐。”所以明廷不是驱逐而是打残了“牧羊犬”麓川国,这使得乾隆时期就不得不与缅甸产生更大的冲突,多次西南用兵,牺牲非常大。政治是什么?政治是让自己的敌人越来越少,朋友越来越多,而对朋友尤其对盟友要求过高,则不免要落个“水至清则无鱼”下场。

Dufaye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 未登录无法查看更多内容 -

订阅Dufaye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