倏逝波的评论(7)

聊天记录
倏逝波 2022-07-11 18:17:38

为什么这本书在资本主义国家的分数相似?可见我国的年轻人拥有先进的意识理念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首先说明一下我读的是英文原版,因此对这本书的翻译并不清楚。写在这里当然是为了方便阅读起见。 为什么一本全员自私鬼、伪马克思主义的书在我国也引起了很多年轻人的共鸣呢?(可以用豆瓣和goodreads的打分相比较,他们的五分制换算一下是7.6分)。这不得不归功于青春疼痛文学/...  (展开)
奔月
倏逝波 2017-10-14 19:36:58

女人来自月球

小六是一个普通公司职员,在一次翻车事故中侥幸生还。哦不,她没有返还,而是把装有自己私人物品的绿挎包扔向了一具黑水河里身份不明的“尸体”,另择了一个“吴梅”女士的包慌不择路地奔向了另一段未知人生。以上大概是本书偶数章节的内容。这个小六落荒而逃的庇护所乌鹊是我...  (展开)
斜阳 人的失格
倏逝波 2015-06-16 15:27:13

《人间失格》的学术索引

1.http://www.douban.com/note/503981641/ 先奉上太宰治的其余中译本供大家一览。 2.与传统相较,流动的现代性——预设的最后贵族 “世上合法的东西反倒是可怕的(令人预感其中有深不可测的强势),架构匪夷所思。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在那没有窗户的彻骨生寒的屋子坐下去。外面纵...  (展开)
主体性和自身性
倏逝波 2015-02-12 01:18:36

为了扯两句我把英文版都挪过来了

这么说吧,笔者很自虐地读了英文版,但不觉得写在英文版那个页面一年后会有三人以上阅读。写在这里则很可能会有五人以上。 笔者没有中文版在手,所以是要翻译呢,还是要翻译呢……先胡乱译一下,留待各位指正。 1.As Sartre wrote,“reflection has no kind of primacy over t...  (展开)
镜子之家
倏逝波 2012-08-28 20:50:27

对这样一本揭示了人生真相的书……

……难道人们就真的无动于衷吗。 这也算我读的第八本三岛了,大概。私心想记录下,短评又不够写。所以对别人来说应该是没什么用了吧。 在这本书里最接近三岛本人的很可能是清一郎(?)也可以说他是几个男性中比较血肉丰满的一位,思想所及也遍布各个层面,这和他入世...  (展开)
巴赫曼作品集
倏逝波 2012-07-20 00:33:57

仅仅评下《三条通向湖滨的路》

巴赫曼的小说没诗歌那样圆熟,很多地方也没那么大气。有时候像在玩弄女性特有的敏锐与神经质。但无论如何还是写出了一类人的状况。 中年的女记者回归家乡,遭遇邻里的蜚短流长,疲于应付,堪堪维持着所谓高雅的仪态。 父亲多年来的言行她已如此熟悉,罗列他的癖好透着本能的...  (展开)
纸醉
倏逝波 2011-09-07 00:27:00

我所知的无论思维还是语言都最西化的华语作家

反正没人评论,写着玩玩。 个人认为,她确实受到西方作品的浸润,且深陷其间。纵观她整个创作历程,令人唏嘘。《纸醉》收录的大多是她较后期的作品,其中弥散的天真混沌之气,几无二人写得。 看西班牙电影《对她说》时,我不禁想到她的《思无邪》;《 断背山》则令《风月剪》忽...  (展开)

订阅倏逝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