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ia
这就是我

Faria关注的小站  · · · · · ·

Faria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5 )

  • 2023年暑假,轻轻画个句号…
  • 长相思
  • Faria (这就是我)  评论: 长相思
    首先,疫情之后,公司躺不平又卷不动,跟队友天天吵架,娃又不在身边的Summer time被安利看了剧,也同步看完小说。整体来说,阅读和观影,都是十分愉快的,类似老之将死之人突然看到一抹美丽的天空,感受到一丝暖...
  • 在冬夜里看《冬眠》
  • 冬眠
  • Faria (这就是我)  评论: Kış Uykusu
    冬眠 Kış Uykusu (2014) 导演: 努里·比格·锡兰 无聊的冬夜看无意中翻出了电脑里的这部片子。 许多电影能让你在片尾音乐响起来的那一刻对...

Faria的书  · · · · · ·  ( 21本在读 · 162本想读 · 82本读过 · 4个书单 )

在读
  • 带一本书去巴黎
  • 养育的选择
  • how to如何不切实际地解决实际问题(精装)
  • 风筝:将艺术带上天空
  • 现代中国的形成(1600—1949)
想读
  • 和平戛然而止
  • 繁花
  • 巴斯蒂安钢琴教程1(套装共4册)
  • 八〇年代(增订本)
  • 半小时漫画中国地理

Faria的电影  · · · · · ·  ( 14部在看 · 109部想看 · 246部看过 · 2个片单 )

想看
  • 似火流年
  • 八尺门的辩护人
  • 我本是高山
  • 有生之年
  • 河边的错误
看过
  • 坚如磐石
  • 我的团长我的团
  • 士兵突击
  • 狂飙
  • 显微镜下的大明之丝绢案

Faria的音乐  · · · · · ·  ( 1张想听 · 1张听过 )

想听
  • 朴树 - 我去2000年
听过
  • David Shaw and The Beat - So It Goes
我是谁?
我该用什么给自己作为签名档?

Faria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Faria 说:

正式开始上班的第一天 给娃找的接送阿姨还没有到位,临时找同班同学的妈妈接送一周,昨天半夜说自己肚子太疼了,又说膝盖疼,要喝药。娃从小形成了,有疼痛有小病就要吃药的习惯,估计还没有怎么吃比较苦的药。 早上在路上飞驰,娃子在家里哭着不出门,外加一个通风的爸爸,终于邻居到楼下接到了娃,娃笑了,还带着煎蛋和自己蒸的包子,中国好邻居。 不得不说,有那么很多秒,内心是灰暗绝望的,差点又走人了无尽黑暗深渊,开始深深自责和无奈叹气,同车人笑说,娃不想上学。似乎又给了看待此事的另一个角度。 8.50到办公室,邻居顺利把娃送进幼儿园,也听爸爸说,最后还是很开心。稍有释怀 2024,少点内耗。 开心就笑,不开心就闹,不行就发疯#热爱生活的一万个理由#

Faria 说:

春节回乡吃席观察

口罩外加生娃后都是会隔一年到公婆家过春节,想起来似乎很久没有回乡了。 虽然很久以前每次特别期待回乡,乡下一草一木,山川溪流总是会给自己无限力量。 强行被切断联系后,外加回乡后发现的各种变化,这次回乡竟然没有了那种以踏上土地的亲切感,带给自己的力量和抚慰感…… 不过2月天来吹起的狂风,到时非常熟悉和让人心惊胆战。 因为隔壁家盖新楼了,所以办酒席,外加隔壁新当了村主任,全村自然轰动。 盖的新楼远离现在的家,其实也就步行5-6分钟,属于两个院落中间的宽敞地带,小时候上学路上的无人区。最早的记忆,很久以前最早是种玉米的,后来全部改种了茶叶,所以我初中以后逐渐少回家,印象中都是茶叶地了。 隔壁在我爷爷辈属于幺儿,再生2个儿子,自然与我们相比,是高辈。原来同在乡下上学,大儿比我高2级,老二差不多与我同级,是否上完初中及其后续就模糊了。 不过在07年左右,模糊听我爸妈讲,经高人指点投资修建了茶厂,生意很好,开始走向暴富之路。家里奔驰宝马自不必说,也在兰州买房开茶楼。这次就是在茶厂边新修的二层小洋楼。不过这小洋楼更像是领导们的接待会客厅,后花园。 乡里的习俗是盖新房要暖房,带房客,顺便收礼,个人觉得有点像民间人情集资,哈哈,以后哪家有啥红白喜事,再次请客,礼金会还回来的。 小时候是非常喜欢吃席的,我们这叫坐席。一方面小孩子一起玩,热闹非凡,包括去捡没有放响的鞭炮,一起疯跑什么的,另外就是席上可以吃到很多平时吃不了的好吃的,什么酥肉啦,炒肉丝啦(主打一个新鲜)等等。 现在吃来,新鲜感减半,重点落在三五熟人交换信息,谈天说地,也观察观察各自变化。首先是很多小朋友不认识是谁了,因为平时见得少,有的就基本在城里上学,只能问你爸妈叫啥名字,在拼凑猜测。另外就是与我们差不多大的,男的基本都长成成年人模样,胡子拉碴,大腹便便,烟不离手,酒后吐露真言。匆匆交流两句,问候现在在哪里做什么,孩子多大等。整体是在老家的也就守着茶叶,外加打点零工,做点小买卖,基本糊口。照这样继续下去,一辈子也就与父母辈无差了。比我们小的,也逐步迈入社会,在外的也有,在乡的也有,儿时的气息少有,稳重很多。女的,多已生小孩,交流的自然就是生娃养娃的不易,育儿经,围着家庭转悠。未婚的被催婚也是有的。最后,原来的

Faria的同城活动  · · · · · ·  ( 2个参加 · 12个感兴趣 )

> Faria添加的条目

订阅Faria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