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曦
喜欢看各种好看的画册

武曦的书  · · · · · ·  ( 546本读过 · 2个书单 )

读过
  • 毗卢寺壁画
  • 华夏之华:山西古代文明精粹
  • DK图解世界文化遗产
  • Iranian Architecture: A Visual History
  • 故城寺壁画

武曦的游戏  · · · · · ·  ( 玩过6 )

玩过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 英雄联盟 League of Legends
  • 魔兽世界 World of Warcraft
  • 梦幻西游
  • 激战2 Guild Wars 2

武曦关注的小站  · · · · · ·

武曦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7 )

武曦的电影  · · · · · ·  ( 60部看过 )

看过
  • 欢乐神仙窝
  • 霸王别姬
  • 魔鬼特训营
  • 姜子牙
  •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武曦的音乐  · · · · · ·  ( 1张听过 )

听过
  • Amina Alaoui - Alcantara

武曦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武曦 读过 毗卢寺壁画

我对毗卢寺有点矛盾,虽然我很早就买了一些关于毗卢寺的画册,也看了很多相关的照片,但总感觉水平不如山西的那些,而且水陆题材的壁画也有很多,水平高的也不少,比如公主寺,昭化寺。而且关于毗卢寺的画册也没有太理想的版本,总觉得这本年代太早,可能质量不是很高吧,也是纠结很久。虽然本书的照片都是胶片拍摄,但总体上图片质量和印刷质量都还算理想。而且本书除了图片外,文字介绍的内容也算是非常丰富详细,做了大量的资料整理。关于壁画本身,可能看了不少壁画了,感觉这个水平肯定远达不到“四大壁画”的称号,但也有不少亮点,比如那些明王,还有后面那些平民百姓,恶贼强盗,苦难群众等,画风简练生动,是我最喜欢毗卢寺壁画的部分。最近看了不少河北的壁画,也算是很有特点,当然毗卢寺在其中算是佼佼者。

武曦 读过 鸡鸣驿壁画

鸡鸣驿一个小小的古城中保存多个小庙,里面都有精美的壁画,还采用了沥粉贴金的绘制手法,可见当年也算繁盛,和如今的破败形成了鲜明对比。有趣的是鸡鸣驿的壁画保存的相当好且质量都不错,参观体验也很好,本画册中所收录的壁画现场都能够看到,特别是财神殿的构图和绘制令我很喜爱。这样说起来,这本画册的价值也就变的有限了,毕竟有些缺少足够的吸引力吧。

武曦的同城活动  · · · · · ·  ( 1个参加 )

武曦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 武曦添加的条目

订阅武曦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