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消费主义和新穷人
辉月 2024-01-22 13:54:02

笔记

工作伦理是指不管怎么样人都要认真努力工作。不工作是懒惰且堕落的。这个工作伦理是基于工业化,社会和经济上都需要不停不断挖掘新的增长点而设置的。所以社会要激励人一直工作,并且是听从服从安排的努力工作。 其实这种工作伦理恰恰限制了人们对工作的想象和热情。人们因为这...  (展开)
爱我请留言
辉月 2021-03-04 01:10:16

垃圾男主乐天送!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勒个去,这剧的歌那么好听我才看的,结果这什么傻逼设定。乐天送看似忠厚老实温柔顾家,实则非常渣男啊要不是为了练习粤语听力我都看不下去了…… 蔡妍真是倒了八辈子霉找了他还有他那个侄女!!! 乐天送是不是有什么心理疾病恋姐啊?有病治病啊大哥!噢姐姐死了就能把姐姐...  (展开)
大败局Ⅰ
辉月 2020-06-03 02:57:12

一些个人感悟

吴晓波写的书让我对官商之间的关系有了一些浅显的理解。联合跌荡一百年一起看,能发现其实官商之间的关系一直也没有太大的改变。中国重官轻商的程度比西方国家厉害太多了。 第一本失败的企业大多数是因为赚到第一桶金之后胡乱扩张,各种行业都插一脚,然后摊子太大了资金链跟不...  (展开)
中国通货膨胀史
辉月 2020-05-04 23:15:09

战争时的状况

这本书我勉强看下来了,学会一些大致的经济走向理论和个别几个专业名词的意思。 不过最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战争时中国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从小说到抗日,都觉得惨无人寰的,人人都无家可归,不会有钱,不会有生活必须品。没想到啊,还有那么多路子可以投机倒把。工业也一直是有...  (展开)
小狗钱钱
辉月 2020-05-03 20:43:55

Mark

吉娅,你现在可能不相信我说的话,但如果你的零花钱是现在的10倍的话,你的问题只会变得更加严重。因为我们的支出永远是随着我们的收入而增长的。 如果你只是带着试试看的心态,那么你最后只会以失败而告终,你会一事无成。尝试纯粹是一种借口,你还没有做,就已经给自己想好退...  (展开)
我的真朋友
辉月 2019-06-06 05:05:05

朱一龙的粉丝能不能长点眼?怨天怨地就是不怨角色他自己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首先说明,我不掺和粉圈,我就是单纯看个剧,我自己不觉得井然=朱一龙,朱一龙=井然,但是每天看见粉丝上杆子因为井然的不好去骂男一女一甚至白阿姨还甩锅我给编剧我简直是服了。拜托,这年头粉丝敬业需要客观,不客观就少说话。没人想和你正主较真,自己一个劲带入正主等于角...  (展开)
东宫
辉月 2019-05-03 15:37:10

东宫之所以能虐遍言情界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早就听说东宫了,那会有拿范冰冰陈坤溜粉的,搞得我以为东宫原著是电视剧甄嬛传那种中老年设定言情(?),没想到是小年轻的生死绝恋啊!(到底是谁溜范冰冰和陈坤啊真的一点都不适合好吗!)要不是彭晓冉的颜值我大概是不会想去看的。 看完原著之后我躺在家哭了一个周末,对...  (展开)
阿道夫
辉月 2012-07-23 08:14:39

博弈

阿道夫的结局其实是比较幸福的,毕竟在种种纠缠搏斗中艾丽诺尔最后还是赢了一筹。与其活着的时候让阿道夫彻底厌恶承受不住,还不如悬崖勒马让他后悔终生。艾丽诺尔错就错在太容易让人得到,占不了主导地位,就连平等地位都无法保持住了。 艾丽诺尔一点也不聪明,她不知道阿道...  (展开)

订阅辉月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