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dini8307
非汤武而薄周孔,越名教而任自然

maldini8307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21 )

maldini8307的书  · · · · · ·  ( 18本在读 · 952本想读 · 415本读过 · 34个书单 )

在读
  • 何处是蓬莱
  • 唐诗洛阳记
  • 《少爷》的时代
  • 骆驼祥子
  • 宋徽宗
想读
  • 华氏451
  • 变与不变
  • 基督教史
  • 楼台上的凝视
  • 明清江南商业的发展

> 浏览maldini8307看的杂志(15)

maldini8307的电影  · · · · · ·  ( 5部在看 · 282部想看 · 2769部看过 · 71个片单 )

想看
  • 挑战
  • 追月
  • 大唐狄公案
  • 敦煌英雄
  • 拾荒者统治
看过
  • 涉过愤怒的海
  • 怪物
  • 周处除三害
  • 首尔之春
  • 拿破仑

maldini8307的音乐  · · · · · ·  ( 4张在听 · 1张想听 · 78张听过 )

在听
  • Original Soundtrack - The Boat That Rocked
  • 邓丽君 - 天国的情人
  • 顶楼的马戏团 - 上海经典流行摇滚金曲十三首
  • 张学友 - 1/2 世纪演唱会
想听
  • 华文漪... - 牡丹亭

maldini8307关注的小站  · · · · · ·  ( 全部 )

非汤武而薄周孔,越名教而任自然。


喜欢胡乱读书
深度历史控
地理达人
传统文化的忠实拥趸
电影发烧友,尤爱史诗历史剧
地缘政治爱好者
军迷
红迷
张迷
魏晋风度和老上海风情的倾慕者
键盘政治家
反感民粹,信奉精英主义
在自由主义和威权主义之间摇摆的中间派

每个领域关注的人都有不少,如我这般对如此多领域都有兴趣的大概不多。涉猎虽广,大多都是三脚猫功夫。只愿在理想的下午,慵懒在阳光下,一杯香茗,一点一滴地满足所有的兴趣。

maldini8307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maldini8307 看过 涉过愤怒的海‎ (2023)

对极端情绪的表达在国产电影中难得一见,但碍于审查以及剧本打磨不够的原因,有一些拧巴的地方(所以审查制度其实对曹保平这种拍犯罪片的影响最大),有其一贯的那股子狠劲,但最后的处理依然走向了“劝百讽一”,没能真正发泄出极端情绪,所以令观者倍感压抑,所以并不是复仇爽片(主角名为“金陨石”,应该是致敬经常拍此类电影的韩国演员金允石)。镜头语言依然是曹保平的强项,台风中的鱼之雨和船上密集飞舞的蜻蜓堪称神来之笔,主题的选择也不错,即父母与子女相处中的缺爱与溺爱,两组家庭一定程度上形成互文关系,发人深思。黄渤父亲的角色演得好,评论区有些过苛了,其实这类父亲在老一代人中是很常见的,角色完全立得住。

昨天    回应

maldini8307 看过 怪物‎ (2023)

看前半部分以为是类似《狩猎》的故事,后半部分才逐渐发现是少儿版《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坂元裕二的精巧剧本类似POV叙事,一开始是单亲妈妈视角,中间老师视角,最后三分之一孩子视角,罗生门式的剧情展示充满了戏剧张力,最后又精密地拼出事实真相,其中涉及到单亲家庭、校园霸凌,最后落脚到少年同性感情,也回到了是枝裕和最擅长的领域,细腻敏感的少年心事犹如最后那片绿油油的青翠的初夏森林一般,充满了空灵的童真之感,也很容易让人感受到压迫在这份童真之上来自于成人世界的固执与恶意。宇宙会膨胀,时间会倒流,万物都会回归原点,但在此之前还是需要好好呵护每个孩子那独一无二柔软的内心。

maldini8307的同城活动  · · · · · ·  ( 2个参加 · 8个感兴趣 )

maldini8307的线上活动  · · · · · ·  ( 全部 )


> maldini8307添加的条目

订阅maldini8307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