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关的评论(18)

纽约客
白关 2023-06-10 17:03:42

作为失去的预习

连续看了白先勇两部很著名的作品,是那种浸润在传统气息中的感觉,又描写的都是现代故事,就像千年未变的灵魂,落在不同时空。 中国小说,总会是有一种宿命感的。仿佛只是为了提醒人们世事无常而存在。所有的故事写出来,都是在演习一种落空心境,让我们不断的学习失去。所以很...  (展开)
好姻缘
白关 2022-10-05 22:15:44

搜到了主题曲网易链接

分享Ronan Girre/Arielle Dombasle的单曲《Je n'sais pas avec qui ?》:https://y.music.163.com/m/song?id=1396293711&uct2=FcjmaJ6A6VWJD%2BX1bG6ytQ%3D%3D&dlt=0846&app_version=8.8.45&sc=wmv&tn=(来自@网易云音乐)  (展开)
随风去野
白关 2021-06-20 20:55:20

低产漫画作者的第二本长篇漫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新书已经拿到好几天,想写一下创作历程,一直不知道从何下手。毕竟又过去了四年,生活翻天覆地,世界也朝秦暮楚的,结果我还在这儿画骑行故事没个完,很有点不好意思。但毕竟也没干别的什么,好像一直都在扑腾这件事。费劲巴拉,总算又搞出一本,其中滋味不足为外人道,也说不...  (展开)
书之极
白关 2021-01-10 11:02:58

纸面上的惊心动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20年最后几天,买了一本书。应该是我买过,单本价格最高的书。获得了一种“不过了”的冲动豪爽快感。很早就很期待这本书。知道王骥老师要写这个书时,就已经准备好无论如何出版时候都要买一本。 书收到后,一个大纸箱,很沉。打开,白色的另一个纸盒子,塑封。一片洁白。只在...  (展开)
冀西南林路行
白关 2020-12-25 23:26:47

推山川怒吼到耳边

这两天,我一边不停哼着“大雾重重,时代喧哗造物忙”,一边打包发货。想起七八年前,我是一边听着“如此生活三十年,直到大厦崩塌”,一边在太行山中骑行。时光很快,我们无数人从青年到中年,生活各有不同,但时代火光熊熊,所以十年前我听着万青,认为是唱出了自己的心声。...  (展开)
写给人类的100封信
白关 2019-10-19 10:22:04

铁桶中的刺猬

我老家在内蒙古,西北。日照时间长,尤其到了夏天。所以我们那里学校作息时间有点特殊,比如中午会有很长的休息时间,我记得是11点半放学,三点半,才开始下午的课。按习俗来说,这段时间是用来睡午觉的。记忆里那时候夏日午间,日光强烈,极其安静。似乎全世界都睡着了,只有苍...  (展开)
乡间的日常
白关 2018-03-16 15:01:17

到底什么才是我们的理想生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按照自己之前的设想,三年多骑行生活结束,就打算待在一个山清水秀人不多有网络的地方,专心致志把骑行漫画画出来,所剩积蓄不多,有可能还要去打点工,赚点饿不死的钱,就够。这个地方我觉得大理比较合适。没想到后来的剧情,恬不知耻往情感励志买不起房却过上了何炅黄磊...  (展开)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
白关 2017-09-30 14:32:29

作品只是艺术家生活的封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去福建做活动,在路路最喜欢的一个摄影画廊"三影堂"办了一次。又特意多待两天,想认真看看三影堂展览,刚巧赶上周一闭关,多出了计划外的半天。路路查了一下周边影讯,发现我们住宿附近万达广场刚好有一场<天梯>排片。之前她就吵吵要去看,我没兴趣。蔡国强,艺术家,看...  (展开)
敦刻尔克
白关 2017-09-22 07:32:01

用逐渐深厚的理性,在无常面前保持点尊严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据说没结婚之前,路路是一名文艺生活丰富的青年,每周几乎都要去看一两场电影,看电影这种娱乐项目最后还让她升华为老师,摄影就是和电影学的,而且作为开阔的学生,不局限于哪种电影。只要别吓人。所有合理的堕落要么是有不幸的童年,要么就是婚后。婚后的拖累,导致她离自己...  (展开)
流学的一年
白关 2017-08-01 22:55:19

给热爱的一份作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流学的一年》是我正式出版的第一本书,也是我自从开始漫画创作以来,第一个相对完整的作品。这个过程用了三年,如果算上准备阶段,应该是整整用了七年时间,经历了不少变化和感悟,这些天,《流学的一年》第一版已经快售罄,陆续收到朋友的反馈,也有一些疑问。之前虽然写了...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8条)

订阅白关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