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的牛的评论(61)

理解未来的7个原则
502的牛 2022-11-22 17:09:41

预测与投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预测在投资中是一件贯彻始终的事情,预测的正确与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投资收益率,如何让主观预测更好地符合客观实际呢?或许丹尼尔·伯勒斯和约翰·戴维·曼写的《理解未来的7个原则》一书可以给你一些启发。 《理解未来的7个原则》一书中文版出版于2016年,但英文版早在2011年...  (展开)
超额收益 2:拥抱中国核心资产
502的牛 2019-06-11 10:07:10

劫后余生,再看价投暨《超额收益2》新书发售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先声明绝对不是股市混不下去了,得靠出书过活,这几年虽然没有在股市里大赚特赚,但毕竟存活了下来,还有了不小的发展。第一本书《超额收益:价值投资在中国的最佳实践》(下称《超额收益》)写作距今有4年,出版也3年多了,承蒙读者喜爱,重印了10余次。我很庆幸书还是经得起...  (展开)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投资原则篇)
502的牛 2019-04-15 09:16:34

巴菲特的三大弱相关策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投资原则篇》收录的是巴菲特成立哈撒韦公司前,合伙公司时期写的致股东的信。读后收益有几点:1、基金经理人的评价要看三到五年,能否长期战胜指数,平均下来每年能够超越十个百分点。2、合伙公司的激励提成为,超过每年6%的收益,可以从利润中提取25%作为奖...  (展开)
超额收益
502的牛 2019-03-12 08:46:08

《超额收益》提过的股票后来怎样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篇软文,编辑说我的书卖得还可以,趁着牛市再推广一下。《超额收益:价值投资在中国的最佳实践》是我在2015年5月到8月写的书,正式出版面世在2016年5月。写作之初,该书立志成为经典书籍,当然,经不经典还得读者说了算。所幸,在短暂的面世3年时间里,还算经得起时间考...  (展开)
明朝那些事儿(壹)
502的牛 2016-05-25 07:12:19

明朝皇帝教育启示

by 502的牛 最近刚看完了当年明月所写的《明朝那些事》,这确实是部非常优秀的作品,以皇帝为主线展示了一个异常精彩的大明皇朝。按理说,皇帝是天下权利最大的人,即便斗争较多,人生轨迹应该较为顺利,但是明朝的多位皇帝却展示了各种跌宕起伏的人生,这背后的原因在我...  (展开)
超额收益
502的牛 2016-05-16 17:47:54

推荐序二:价值投资,谁都可以拥有,也值得拥有

感谢郑总倾情推荐! 收到刘哲的书稿,我很欣慰。我印象中的刘哲,还停留在当年他大学毕业,进京求职时的形象。转眼多年过去了,虽然本职工作并非主流的投资机构,却能始终坚持自己的投资研究,在价值投资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并取得如此巨大的进步,实属不易。本书的内容很...  (展开)
超额收益
502的牛 2016-05-16 17:46:02

推荐序一:年轻的价值投资者,新鲜的价值投资书

感谢孙总的倾情推荐! 巴菲特的搭档查理·芒格曾经说过,四十岁以下没有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不过,凡事都有例外,巴菲特是一个,本书的作者刘哲就也是一个。 对于一个价值投资者来说,成为价值投资者的时间当然是越早越好,时间是价值投资者的好朋友,时间越长,复...  (展开)
超额收益
502的牛 2016-05-16 15:21:05

《超额收益》封底的几个大V对该书的评价

感谢几位大V的“背书”。 这是一本综合质量非常高的股票投资书藉。中港股市市场不规范,强如经验丰富的欧洲股神安东尼波顿也折戟中国,在这特殊的市场里,资深投资者的经验与教训显得尤为宝贵。作者毫无保留地分享他在中港股市的十年来深入研究总结的经验与带血的...  (展开)
超额收益
502的牛 2016-05-16 10:41:34

序言 我与价值投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是本书作者,该篇文章为本书前言。 这是最坏的时代,这也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也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怀疑的时期,这也是信仰的时期;这是黑暗的季节,这也是光明的季节;这是失望之冬,这也是希望之春;人们面前应有尽有,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  (展开)
垃圾债券掘金指南
502的牛 2014-03-31 09:36:22

某些章节还不错

该书有价值的章节我想是第6、7、8、17章。不得不先提到的是文章中称的垃圾债在中国基本不存在。文章中称有些优质的公司因为杠杆收购的原因背负了巨额债务,从而使得评级被评为非投资级别,但是公司本身质地的优良的,通过自身的经营,将来的评级会提升。而在中国,你只能找到质...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61条)

订阅502的牛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