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君なら、できる!

murmur的作品  · · · · · ·  ( 全部 1 )

murmur关注的小站  · · · · · ·  ( 全部 )

murmur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34 )

  • 一个女人的跋涉
  • 斑马
  • murmur (君なら、できる!)  评论: 斑马
    这周读完了傅真的小说《斑马》。 故事围绕一位女性的生育困境展开。女主角是三十出头的海归律师,拥有一段看似幸福和谐的婚姻。原本没打算要孩子的她先是意外怀孕,再是数次流产,生一个健康孩子的执念让女主角独... (9回应)
  • 新式女性与旧式婚姻
  • 再见爱人
  • murmur (君なら、できる!)  评论: 再见爱人
    最近看了芒果台的综艺节目《再见爱人》,看得很投入,有的片段气到跳脚,有的部分泪眼婆娑,颇为感慨。节目设定是三对已经离婚或准备离婚的夫妇到新疆房车旅行。一路景色壮美,而镜头放大镜下的人心如此幽微。 最... (27回应)

murmur的书  · · · · · ·  ( 30本在读 · 120本想读 · 177本读过 · 12个书单 )

在读
  • 价值
  • 艺术的金枝玉叶:雕塑
  • 知晓我姓名
  • Peasants into Frenchmen
  • The New Spirit of Capitalism
想读
  • 冷亲密
  • 自己的房子
  • 魔术师
  • 想在东京买个房子
  • 埃菲尔铁塔为何伟大

murmur的电影  · · · · · ·  ( 29部在看 · 189部想看 · 728部看过 · 6个片单 )

想看
  • 纽约巡游
  • 流人 第一季
  • 安多 第一季
  • 大楼里只有谋杀 第三季
  • 将来的事
看过
  • 可怜的东西
  • 热辣滚烫
  • 怪物
  • 年会不能停!
  • 泰勒·斯威夫特:时代巡回演唱会

murmur的音乐  · · · · · ·  ( 6张在听 · 8张想听 · 12张听过 )

在听
  • 孙燕姿 - No.13 作品: 跳舞的梵谷
  • 雷光夏 - 不想忘記的聲音
  • 拾叁乐团 - 馬臉水手的夏天
  • Gil Shaham... - Schubert For Two
  • Felix Mendelssohn... - Mendelssohn- Songs Without Words- Daniel Barenboim
想听
  • 孙燕姿 - 彩虹金刚
  • Patricia Kaas - Piano Bar
  • 吴志宁 - 最想去的地方
  • 孙燕姿 - 燕姿HIGH翻垦丁
  • Olivia Ong... - Olivia

murmur的舞台剧  · · · · · ·  ( 1部看过 )

看过
  • 收信快乐

公众号:一个馕
微博:murmur一个馕

murmur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murmur 说:

本期《姐姐好读》是华语流行女作家系列节目第一期——香港作家亦舒。 深受大家喜爱的姐姐 @老袁 返场啦! 聊天中,袁袁讲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通俗作家真正出圈的并非故事本身,而是藉由故事表达一套极致而新鲜的价值观。 亦舒价值观的关键词包括:文凭美貌两手抓、用尽手段向上爬(这是路径);保持体面、穿丝绸衬衫与凯丝咪大衣、俘获好男人(这是目的)。 (重读时我不禁感慨:熟读师太十几年,我怎么还买不起凯丝咪大衣?!) 这套价值观可以算作通俗版的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教人上进、绝不认输、永远野心勃勃。 从80年代香港到千禧年的大陆城市,一代代女孩跟着亦舒笔下的中环丽人,研究穿衣打扮,研习都市爱情。而亦舒女郎的那些困境,要钱还是要爱,专注事业还是回归家庭,还是继续困扰着我们——亦舒因此经久不衰,影视改编一部接着一部。 但或许,我们也可以借此机会辨认这套价值体系中的陈旧与无聊,然后思考,40年后的我们如何书写更新鲜更有趣的都市女性故事。 小宇宙链接:https://douc.cc/2MCnhA

murmur 转发

开心🥳晚上奖励自己哈啤酒! 曼仔的广播

murmur 说:

昨天跑去武汉听安溥演唱会,今天回上海的路上继续循坏她的歌。 陷在一种软软的情绪里。 那情绪大概叫做——高中晚自习时单曲循坏的台湾女歌手营造的文字世界。 张悬(安溥)、陈绮贞、雷光夏、黄小桢……陈绮贞用甜美的嗓音唱嫉妒与骄傲,黄小桢在歌里骂脏话,雷光夏最文青唱歌像念诗,张悬则很有哲思的样子。 “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高中生哪懂这是什么意思,但仍故作深沉引以为知己,然后一并收录QQ签名档。 十几年过去。 从张悬变回安溥的女歌手站在台中间。瘦瘦的,披肩中发,印花长裙罩紫色天鹅绒长袍,舒展而美丽。 她说了很多话,在体育馆里说话的口吻也像在live house似的,温声细语,偶尔把自己逗笑。 她说,创作者没什么了不起的,不过就是经历很多挫败痛苦,然后在那些废墟里挑挑拣拣,哦,淘到几个不错的句子(大意)。 唱到《关于我爱你》的时候,安溥哭了。听着她哽咽的声音,坐在遥远看台的我也哇哇大哭。 高中时带我逃离沉闷晚自习的声音又一次抚慰了我,而经历更多人事的我,也终于更理解歌词的心境,明白失去和离别是人生的常态,拥有的留下的的确只是侥幸。 在和安溥还有现场听众一起流泪的时候,我想,音乐是这么神奇的东西,召唤私人记忆,也连接人和人的心灵。我又想,无论是青春期还是三十岁四十岁,敏感不是需要克服的弱点,也可以是更温柔更包容的力量源泉。 (嗷,今天也是被姐姐迷倒的一天。照片不是我拍的,是小红书上找的!)

murmur的同城活动  · · · · · ·  ( 7个参加 · 17个感兴趣 )

订阅murmur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