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蚌玉子
crumbling~~

青蚌玉子的游戏  · · · · · ·  ( 想玩1 · 玩过2 )

想玩
  • 舞力全开2022 Just Dance 2022
玩过
  • 地球Online Earth Online
  • 小房间故事:小镇之谜 Tiny Room Stories: Town Mystery

青蚌玉子关注的小站  · · · · · ·  ( 全部 )

青蚌玉子的书  · · · · · ·  ( 27本在读 · 60本想读 · 45本读过 · 2个书单 )

在读
  • 浮士德
  • 论自由
  • 黄泥街
  • 乡土中国
  • 从边境理解国家
想读
  • 社会学家笔下的基督教史
  • 清朝内争与鸦片战争
  • 灵魂猎人
  • 雨
  • 音乐诗学六讲

青蚌玉子的电影  · · · · · ·  ( 3部在看 · 27部想看 · 71部看过 · 5个片单 )

想看
  • 首尔之春
  • 调职到乐队!
  • 驾驶我的车
  • 蓝风筝
  • 情书
看过
  • 路基完
  • 飞驰人生2
  • 看不见的朋友
  • 同学麦娜丝
  • 三大队

青蚌玉子的音乐  · · · · · ·  ( 37张在听 · 52张想听 · 521张听过 )

在听
  • Frank Zappa - Jazz From Hell
  • Sly & the Family Stone - There's a Riot Goin' On
  • 長谷川白紙 - エアにに
  • Flying Lotus - You're Dead!
  • Yaeji - With A Hammer
想听
  • Taylor Swift - 1989 (Taylor's Version)
  • 宇宙ネコ子 - 日々のあわ
  • James Blake - Playing Robots Into Heaven
  • 陈洁仪 - 陈洁仪的异想世界
  • Sampha - LAHAI

打破纠结,围墙的背后

玉子在往前..> <

高二文科生
ENFP-T 4w3

一个很没用的人,但是能活到现在也是一种壮举

20240217:
又过了一个春秋,发现自己慢慢听不进新音乐了,也好,适当的闭塞使我必将泄掉那洪流般的思网

随意打分,基本不标
事儿逼找点事儿干ing
不回复

20230905:

这一学年主要在调整自己的状态使自己精进成为能够保持专注的一个人(至少得..),所以相对的会减少大量使用无用社媒的时间。欢迎加我的微信: chinbangreetsu ,来找我。

不闲聊,可能会在我自己的群里说会儿话,想进群的在微信dd 我就可了。

标记书影音完全随性子,但偶尔也会正经写写长评,但我不把他叫作乐/影/书评,只是一些基于他上面的术语转述以及感性的感触罢了。
有星星的话,四星以上的都是佳作,三星以下的都不太喜欢。3.5 是常态。

自我发行过自己的“声音实践”磁带《A Collection Of Whom 谁的合集 ?》,基本上是套着 Sound Collage 和田野录音壳子的 Outsider Music。以后可能会想做一些真正的史诗拼贴,后俱乐部,最终的目的是一个完整的给自己讲故事的多媒体艺术项目。收集素材中。希望他能成为我这三年的其中一个结果。

在石田吉藏的乐评组织 “UPEE” 中常年处于躺尸状态,但或许某一天我对某张专辑有了很深的感触,把它投射到笔墨上来,可能会成为一名“乐评”的写作者。

在家的时候会学Ableton,恶补人文社科类书籍中。不用给我推荐书单,还有好多没看完..


一些真正想说的:(20230902)

很长时间我都在互联网上乱窜,听着比背景音乐更深刻一小点的歌。 2021 年 6 月到2023 年的 7 月,扮演着一个“互联网音乐旁观者”,所以你能在一些赛博音乐的废墟中瞥见我的名字。也可能会觉得“我的人脉圈很广”之类的。但是,似乎一起复制粘贴,为了某件并不从心的事情欢呼能帮助我构建长久的舒适圈。现在意识到了这会给我无止尽的内耗和渐进的思维下降,所以觉得舍弃这个身份,去做一点“正事”会更好。青蚌玉子将不会在 2023 年 9 月至 2025 年 6 月的时间“做旁观者”,他想先控制生活,然后再去创造某些东西。这将是挑战..?可是谁又知道真正的面目会怎样呢,至少去试试“为了某件具象的事情行动的感觉”能否成立吧。

或曾想,我在社媒上为了“音乐”这一单纯的目标冲浪的时候,接触到的其他裹挟的信息,以最快的速度传阅,这给我带来一种“助人为乐”的快感,现在想想,这如同masturbate 的偶然喷发一样,瞬间且无趣。无休止的拆除不同人群之间的信息壁垒,这件事没必要让我来做。我的给予既然不能改变什么,那我则从选择行为的行动来“索取”。(不是功利化,但医院不是做慈善,我没有 24h 全年都休的经历去迪歌(一个廉价的公益行为)或是搬运别人的人生切片(我的 b 站前期视频)变得自私一点,为了自己去学习充电最后迸溅出创造出自己的成绩,这意义或许更大。)⬅️而这种迸溅比 masturbation 或是任何一种doi 姿势都要更长久,更满足。只是需要以年为计量单位的忍耐,这头农牛戴着密不透风的人际关系,穿着斑渍零散的课本知识,接受着来自学校,社会和自己本身的考试,考验和情绪波动。我渴望在学习这场__游戏中,在边缘中试探自己的可能性,关于两年后的爆发,那只是其中一个点,之后的路还很长,先着眼于那个旅行者二号瞥见的灰尘上斑斓闪耀的原子吧。_很小很小,可是_很大很大。

我不会停止探索,就像我不想沉沦于包浆之美,在那一层层包裹的抽象画结果中傻笑。





社媒的烂尾楼存在于
网易云/ Bilibili / Bandcamp / Soundcloud:
均同名,青蚌玉子 (依旧会在 Bandcamp不定期更新自己的声音探索)


rym:chinbangreetsu1112(和豆瓣一样随缘标记)


instagram:chinbangreetsu(朋友圈的墙外版)





















青蚌玉子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青蚌玉子 说:

有一点点想去写小说

青蚌玉子的同城活动  · · · · · ·  ( 1个参加 · 1个感兴趣 )

> 青蚌玉子添加的条目

本页永久链接: https://www.douban.com/people/ALittleReetsu/

订阅青蚌玉子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