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威的评论(15)

马路天使
亦威 2020-10-27 13:53:12

马路天使人物分析

《马路天使》中的主要女性,小红。看似是妇女解放运动后的真实写照。但其创作者的依旧还是难以摆脱传统女性压抑的思想束缚。剧中的小红虽敢于逃跑私奔,固然勇敢。但她的爱,只像是一面镜子,对方对她如何,她的爱恨也便如何。拍出了天使般的纯净固然是好的,倘若没有对自身视...  (展开)
关于我母亲的一切
亦威 2020-09-26 23:50:43

刍议《关于我母亲的一切》的色彩红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色彩是视觉元素中最具表现力的元素之一,它的表现力是无与伦比的。阿莫多瓦的《关于我母亲的一切》中体现的是颇具现代化的构成主义色彩观念,它比较大胆地使用大量的高纯度色彩,并以简约的方式将各种点、线、面以及色彩组建在一个画面中,按照导演自身的情感,建立起一个极具...  (展开)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亦威 2020-03-08 17:27:09

“非如此不可”的挣脱造就了所谓的“不能承受”之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昆德拉认为,小说人物并非来自母体,而是源于某个语句、某个隐喻或者某种情境。在他的作品里,人物性格、情节和各种观念的讨论水乳交融地组织在一起。在这流畅的情节中,他可以轻松的讨论巴门尼德和尼采,而读者丝毫不会感到牵强。轻与重的变化,偶然与必然的关系,只此一次和...  (展开)
十二猴子
亦威 2020-03-02 20:58:43

末世格局的塑造——《12猴子》的镜头语言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TG导演的《12猴子》呈现的是一个科幻悲剧。其令人惊叹的不只是“天注定”、“宿命论”的剧本,还有物质现实复原的大胆创造,以及把物质现实照进镜头的能力。并且在物质现实的基础上通过对人的镜头调度、场景的布置,完美的塑造了这样一个末世格局。 物质现实复原电影的第一要义...  (展开)
边境杀手
亦威 2020-02-19 11:10:30

光和影子的论述体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文引用自阿郎】 导演维伦纽瓦用光和影子,重新讲述了历史学和社会学里不愿意暴露在阳光下的部分。他拍出了美墨边境的荒凉与绝美。 在摄影领域,拍出过《巴顿芬克》《肖申克的救赎》的摄影师罗杰·迪金斯,是一位真正的王者。这一次,在他的镜头里,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又陌...  (展开)
想见你
亦威 2020-02-12 16:57:05

《想见你》凭什么称为神作?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完整的剧情结构分析 一、《想见你》是一个众生相:不同人能看到属于自己的内容 追星的人能看到许光汉的颜值;喜欢烧脑的人可以看到达到诺兰水平的剧本;甚至对数学有研究的,还可以告诉你,这个剧情,是一个莫比乌斯环...... 上升到本质,这是一种“表现性内容”,它是创作者...  (展开)
1917
亦威 2020-01-23 20:36:16

稳定与不稳定之间——《1917》中的摄影美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荣获金球奖最佳影片的《1917》绝对称得上是奥斯卡的热门,而我则因《银翼杀手2049》迷上罗杰·迪金斯,在这部影片中的摄影美学的应用,罗杰·迪金斯告诉你,好莱坞王牌摄影师不是吹的。 在这部电影的摄影美学中涉及颇多,但是对于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罗杰·迪金斯对于稳定感和不...  (展开)
我的名字叫红
亦威 2019-12-05 01:59:24

《我的名字叫红》:画里画外,你在找寻什么?

这是一个久远的故事,一个有关土耳其细密画师们的故事,讲述他们的死生、信念、爱情和生活。这个故事,名为《我的名字叫红》。 《我的名字叫红》曾获得包括法国文学奖、意大利格林扎纳—卡佛文学奖和爱尔兰都柏林文学奖在内的欧洲三大文学奖。其作者就是2006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展开)
风暴眼
亦威 2019-12-03 00:54:29

物质的富有与精神的贫瘠

诚实的感情经常比 明目张胆的不贞 更加见疑 物质的富有与精神的贫瘠 —— 《风暴眼》 金钱 对于上了年纪的人们 除了使人想起不再令人神往 也不可能再实现的成功外 还有什么意义呢? — 帕特里克·怀特 — // 作品介绍 《风暴眼》是澳大利作家怀特的重要代表作品,它使得怀特获...  (展开)
少年的你
亦威 2019-11-06 23:48:45

最专注的视角——青春电影的新坐标 ——以《少年的你》为鉴浅析青春电影

“《少年的你》到底可不可?”几乎成为当下pyq中最热议的话题,但探讨方向却又两极倾到。但,单从电影来看,《少年的你》一定程度上,的确达到了华语青春电影中前所未有的顶峰。在对其青少年的关注视角比之前的任何电影都更为专注,所涉及的群体也更为全面。也只有更为专注、更...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5条)

订阅亦威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