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潮的评论(13)

西部世界 第一季
如潮 2016-10-14 12:52:59

Is our world a simulation?

译自《卫报》Is our world a simulation? Why some scientists say it's more likely than not Elon Musk不谈论搭乘火箭离开地球、移民火星的时候,他有时候谈到信仰——地球甚至不是真实的,我们可能生活在一个计算机模拟世界中。 “我们生活在现实中的可能性是十亿分之一...  (展开)
一万小时天才理论
如潮 2012-08-26 10:34:14

一萬小時天才理論

摘要: 本書依據大腦髓鞘質的科學發現及工作原理(對神經回路的重要作用),提出了一萬個小時的精深練習(deep/ deliberate practice)會成就世界級技能的觀點。而后作者还论述了激情和伯乐(老师)在精深练习中的重要作用。 提綱: 1. 精深(一万小时法则如何运作) 2. 激...  (展开)
海底捞你学不会
如潮 2012-08-26 10:27:06

海底撈你學不會

筆記: Chapter 1 1.差異化:更好的服務←讓顧客感動←超出顧客期望,讓顧客感到意外。 差異化服務掌握在每一個員工手裏。 2.員工: 把員工當家裏人。→員工忠誠 授權和信任。(激勵為主,監控為輔) 有效監督。職業操守是底線。 Chapter 2 以打敗對手為目標。 職務分工後的配...  (展开)
流浪在北欧农场
如潮 2011-11-07 22:11:33

北欧是我们的死亡终站

北欧那么美!我一心一意想死在那里了。 1.经历像种子,在适当的时候会发芽。 2.台湾女生很勇敢,英语好。台湾护照比中国护照好使。 3.北欧风景如画,色彩亮丽;人民生活闲适,重视家庭,不为钱忙,懂得享受。周末甚至连超市都不营业! 4.在北欧,环保理念已为民众普遍接受...  (展开)
十四堂人生创意课
如潮 2011-05-14 14:34:58

读书笔记之二

摘要:本书关于如何培养创意。作者认为创意不是可被教授的,而是一种可被培养的生活态度。因此本书并未谈论广告创意的具体技巧,而借由作者的切身经验讲述如何思考自己,正视自己,发现自己和创造自己的未来。 提纲: 一、 学习应变能力才能在意外中存活。 二、 思考自己的各...  (展开)
剑桥插图音乐指南
如潮 2011-01-23 16:45:24

读书笔记之一

摘要: 本书按时代顺序介绍了西方音乐史,从中世纪的教堂音乐到当代,重点介绍了每一时代的音乐形式和代表性的音乐家及其作品。 提纲: 前三章概述了音乐的基本要素、乐器和音乐的形式、类型。四至十章分别论述了七个时代的音乐史。最后一章谈论了流行音乐(通俗音乐或民间音乐...  (展开)
风吹麦浪
如潮 2008-12-15 14:53:28

Oró Sé do Bheatha 'Bhaile

《风吹麦浪》影片中,Oró Sé do Bheatha 'Bhaile这首爱尔兰语的传统歌曲两次唱起。 一次是游击队员在准备伏击英军的清晨,歌唱着行进在白雾弥漫的山路上。影片结束时,游击队员们的歌声又一次响起。 最初是听SineadO'Connor的专辑《Sean-Nos Nua》,喜欢上了这首已被我循环播...  (展开)
九型人格
如潮 2008-11-13 11:18:43

性格、直觉及涅槃

若你是做了测试题,直接翻到相应的章节去对号入座,那么恭喜你,你落入了性格分类的圈套。无论你觉得测试结果是准确还是不准,有一点我们应该确信,108道测试题对了解性格的作用有限,题目本身的设置就存在相当的不合理性,所以别指望测试结果能反映你真实的性格。 没有人不对...  (展开)
深度谜案
如潮 2008-11-08 15:13:12

意淫的悬疑

以结局取胜的电影,总是让你猜不到结局,等到说出真相,再回过头来看剧情,确实是丝丝入扣,互有照应。本片也是在最后几分钟说出真相,但之前的情节却毫无照应和暗示,对案情的解释完全就是意淫。 小男人的一句话让女人起了杀心,老男人为帮女人掩饰罪行制造了一起谋杀案,然...  (展开)
香水
如潮 2008-04-16 19:04:48

被上帝遗忘的

我们都是孤独地来到世上,靠着爱而成长,直至死亡。 当他来到这个满是恶臭的世界时,就像一条死鱼一样被遗弃。那一刻,他灵敏的鼻子便嗅到了死亡的气息。他还没有睁开眼睛看看这个世界,就决定要对抗这死亡——用他的第一声啼哭。啼哭给了他生存的机会,却意味着放弃爱。 从...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3条)

订阅如潮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