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安

七安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3 )

  • 唯愿我心向明月
  • 少年的你
  • 七安  评论: 少年的你
    有幸跟着同事蹭了粉丝包场,vip厅、千玺耍帅的MV、红色手幅、小礼物、拍照录视频祝票房大卖,切实体会了一把年轻人的狂热。 同《狗十三》一样的是,这部电影抚摸了许多人内心难以言说的苦痛,它们本来早已结痂、... (4回应)

七安的书  · · · · · ·  ( 11本在读 · 256本想读 · 138本读过 · 2个书单 )

在读
  • 从零开始的女性主义
  • 枪炮、病菌与钢铁
  •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 西游记(全二册)
  • 残雪自选集
想读
  • 妈阁是座城
  • 孽子
  • 诗人十四个
  • 给语文教师的新建议:如何从新手走向卓越(大教育书系)
  • 两棵花椒树

七安的电影  · · · · · ·  ( 7部在看 · 604部想看 · 311部看过 · 6个片单 )

想看
  • 激进教学
  • 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
  • 黑暗荣耀
  • 悄悄告诉她
  • 枕刀歌之尘世行
看过
  • 我爱你!
  • 涉过愤怒的海
  • 流浪地球2
  • 看上去很美
  • 盲战

七安的音乐  · · · · · ·  ( 1张想听 · 2张听过 )

想听
  • Cicada - 不在的你們都去了哪裡
听过
  • 阿信 - 一半人生
  • 马克思·李希特 Max Richter - my brilliant friend(tv series soundtrack)

七安的舞台剧  · · · · · ·  ( 4部看过 )

看过
  • 蒋公的面子
  • 红玫瑰与白玫瑰(明星版)
  • 金锁记
  • 惊梦

🍀

七安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七安 看过 蒋公的面子

人人都在顾惜自己的面子,哲学观点争辩部分纯粹看热闹了,被科普后恍然大悟。周围人常常发笑,我笑不出来,再找剧本看看。 第502场 和zw@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

七安 说:

这也是生活 一直不愿提及那段经历,整理照片时感慨自己生存能力太强了,因此记录一番。 2022.8.9朋友来接机,饭后去她家住下,预备第二天搬家具去陋室。10号醒来后得知封城了(规定10号必须回归,恍然大悟自己是那瓮中鳖)……不能出小区慢慢演变成不能下楼,直到不能出家门,深夜核酸,物资紧缺,物价飞涨随时都在压迫着神经。所幸还有美食可以慰藉疲惫的心,煎包、菜盒子、烤面包披萨、油泼面都很完美。八月底开学了,我们公用一台电脑上网课(幸好时间完全错开)。看窗外/追剧/斗地主成了那时的消遣,窗外那群鸟儿都比我自由。 2022.9.13在朋友家已经住了34天,终于迎来了第一轮短暂解封,我带着行李奔向自己的出租屋,外面的人已经身着秋装,而我还是长袖短裤…… 四天后,我交接好转租事宜,喊了货拉拉,搬进早已申请好的公租房(社区有阻拦人员流动,还是朋友帮我摆平的)。在离家800公里的地方,这已然是毕业后随工作辗转的第5个住所,第4次独自搬家。 空荡荡的房间里除了洗碗池、洗手池、马桶,再无其他家具。首要解决的便是洗澡和睡觉问题,建材市场还没开门,小区只能买到热水器,于是,我睡了三个月地铺,窗帘用床单凑合着。在还能网购的时机里,买到了小冰箱、洗衣机、电饭锅、空气炸锅、收纳架、椅子(此前是坐在地铺上工作、吃饭)。那个房间信号不好,上课常常卡成PPT,单位配的电脑也苟延残喘总是自动关机,班主任实在看不下去给我来了电话,于是九月底安了宽带,通过各种渠道12月3号才买到新电脑。 短暂解封(不能出行政区)时,尚能在院子里做核酸,可以买到新鲜🌽,报复性囤了900多块的口粮,面包送来时最外面的包装是黄色医疗袋(不然门卫可能难以接收)。十月严格禁足后,上门核酸、社区配菜成为日常,接龙买了三次肉和两次蔬菜包,绿叶菜显得尤为珍贵,萝卜秧子炒来吃,芹菜叶也不舍得丢,遂煎成饼。 日复一日,窗外的五彩斑斓变成银装素裹,飞机火车终于开放,元旦节我结束了100多天的独居生活,踏上归乡之路,那天的阳光尤其明媚。幸运的是,那半年我爱护身体不曾感染,认真对待每一顿饭,每一份工作。 触发我下定决心离开的远不止于此次束缚,2020年暑假在酒店被隔离35天,2021年寒假不能出市更不能出省,于是父母过来陪我在出租屋过年,2021年国庆在家被隔离一个月不得复工,2022年春节因不可抗力只能去朋友家过年,2023年夏因多方阻挠而内耗到住院…… 老老实实戴口罩成了三年半的日常装扮,讲课闷也不敢摘下,而今弃了编制,换了城市,终于可以大口呼吸了,空气里满是自由的馨香!我为自己骄傲,福气在后头呢~

成长中,你最具反抗意识的行为

- 未登录无法查看更多内容 -

七安的同城活动  · · · · · ·  ( 2个参加 · 15个感兴趣 )

订阅七安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