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ジョージ的评论(14)

港漂记忆拼图
乔治ジョージ 2023-10-31 09:19:37

后现代metropolis中,我们被逼着审问自己的“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港漂记忆拼图》算是对现代城市问题的一次刻画、参与和回应,作者收纳集合了多种科技色彩的文学艺术,合力形成叙事。顺着章节阅读,神秘的、模糊的线索越发清晰,每一节好像都有神奇的魔力,驱使着读者的好奇心。但断裂的故事线与作者警示性的探讨又将原本的叙事解构,甚至引...  (展开)
啟蒙的辯證-哲學的片簡
乔治ジョージ 2022-07-03 21:32:47

《启蒙辩证法》述要

晦暗的基调,明亮的取向。作者在“神话-启蒙”的颠转中论述道,启蒙作为一种现实的解放在其过程中宣布了一种合法性,这种合法性恰好使得知识作为一种权力表现自身。起初,启蒙只想为世界祛魅,用理性思维替代不确定的信仰世界,然而这种努力如今变成了对于人的压迫。这就导致了...  (展开)
雄狮少年
乔治ジョージ 2022-01-09 18:50:24

现实主义的归宿是信仰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雄狮少年》大概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体弱留守小镇的少年阿娟为了去广州找打工的父母决定舞狮,得到师傅朋友的支持并取得了一定成绩,然而父母突然受伤回家,少年只能出去打工维持生计,但他仍旧努力练习舞狮,并在舞狮大赛夺冠,超越了自己。 自《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哪吒之魔...  (展开)
牛津大学哲学通识课:道德哲学
乔治ジョージ 2021-12-13 12:25:17

几个书中没有阐述清的分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强调:不同分类标准并不相同,可能某种伦理学同时属于以下几种,但每一标题是相互区分的。 1.正义伦理学与关怀伦理学 正义伦理学是指以形式、抽象的途径进行道德推理,其基础是将一般原则应用在具体个案上。 关怀伦理学通常从女性主义角度处理伦理问题,强调人际关系和特定情况...  (展开)
潮骚
乔治ジョージ 2021-09-15 17:16:22

《潮骚》里的少年,在海岛学会成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们都会幻想,都会做梦,让“超我”在脑海构建一个理想的国度。那里有安逸的生活、美丽的风景、心向的佳人……我们崇尚的自由在此方空间得到诠释——总有一种信念让我们保持乐观,似乎经历了付出,我们也收获了最宝贵的东西。 这里不是乌托邦,这个世界建立在我们对现实的认知...  (展开)
孽子
乔治ジョージ 2021-09-12 20:43:46

一张虚假的网

用了一天半时间(没日没夜)读完了《孽子》,一种浓烈的孤独感涌上心头。其实,身世悲惨本身无法诉说“孽子”的情绪良知,也无法真正传达出悲,然而,他们在挑战社会规则下的那些近人情的行为却和公众印象中的截然相反,这种对比给我的感觉是:所谓“我们这个国度里的青春鸟”...  (展开)
非典十年祭
乔治ジョージ 2021-03-06 15:32:53

人文关怀不是掩盖真实的借口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打开这部纪录片,我首先想到了一句话:“历史不是用来遗忘的,而是用来铭记的。”在历史浩劫和时代的转换中,那些亲历者的声音总是被改写、埋没。许多人用痛苦揭示出一个又一个道理,但是遗忘总是让灾难在不同的种群身上重蹈覆辙。 进入新闻专业的第一刻,真实这个词就凝聚在了...  (展开)
因为留不住
乔治ジョージ 2021-02-03 00:01:54

人生海海,理应创造

一月下旬,收到了有风文化的赠书《因为留不住》。很巧,这是我喜欢的乐队吉他手的散文集。我一直渴望环游世界,像《孤独星球》那样体验不同城市的人文情怀,拍几张照片发个朋友圈,然后悄悄离开,不留下一片云彩。然而,别人理想中的旅行对于“人生无限公司”的石锦航来说是出...  (展开)
晴雅集
乔治ジョージ 2020-12-27 16:38:58

《晴雅集》骂声中上映,是观众自己捧出来的

俗话说,劣币驱逐良币,这话落在郭敬明执导的《晴雅集》可一点不冤。12月25日,由郭敬明执导的《晴雅集》正式上映,半天时间,豆瓣评分从一开始的5.6跌至5.1。 前不久,由于抄袭行为,郭敬明被诸多知名影人联合抵制。然而,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郭敬明的电影票房依旧大卖。虽说不...  (展开)
斐德若篇
乔治ジョージ 2020-12-03 14:45:22

全篇讲了这几个道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斐德若篇》晚于《会饮篇》《理想国》,全文采取对话形式,分析了一大堆关于情爱,欲望的文章,而深入到论证本质以及修辞美学的讨论。 第一篇是"爱情有许多不好的地方,所以爱人应该接受没有爱情的人"(情人通常是男性或年长男子,爱人是女性或年轻男子,后者用于同性之爱),是...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4条)

订阅乔治ジョージ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