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忘書

笑忘書的移动应用  · · · · · ·  ( 用过1 )

用过
  • 哔哩哔哩动画 (Android)

笑忘書的游戏  · · · · · ·  ( 想玩4 · 玩过4 )

想玩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 月姬 月姫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 新世纪福音战士:绫波育成计划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綾波育成計画
玩过
  • 与AKB1/48恋爱的话 AKB1/48 idol to koishitara
  • 造梦西游3:大闹天庭篇
  • 死神vs火影 Bleach VS Naruto
  • 炎龙传说2双龙版 Yan Loong Legend 2

笑忘書关注的小站  · · · · · ·

笑忘書的评论  · · · · · · · · · ·  ( 评论102 )

  • 野岛台词记
  • 在爱的名义下
  • 笑忘書  评论: 愛という名のもとに
    还要坚持多久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人呢,还要穿越几片大海,鸽子才能在沙滩上休憩片刻呢,朋友啊,答案在随风飘散,答案在随风飘散。 我的理想型跟你三百六十度不一样 我们已经无法为没有意义的小事而哭或笑了,也...

笑忘書的书  · · · · · ·  ( 12本在读 · 106本想读 · 104本读过 · 4个书单 )

在读
  • 诸神流窜
  • 甜蜜的房间
  • 扎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 充足理由律的四重根
  • 庄子今注今译
想读
  • 私人摄像机:主观电影和散文影片
  • 危機時刻的知識分子
  • 中年超人左江内氏
  • 先跳了再说
  • 日本神社解剖图鉴

笑忘書的电影  · · · · · ·  ( 1部在看 · 325部想看 · 1106部看过 · 43个片单 )

想看
  • 情欲与虐杀
  • 来日再相逢
  • 战斗的士兵
  • 疯狂的一页
  • 血与灵
看过
  • 爱与希望之街
  • 新宿小偷日记
  • 墙中秘事
  • 邪恶不存在
  • 赤目四十八泷心中未遂

笑忘書的音乐  · · · · · ·  ( 20张想听 · 193张听过 )

想听
  • fishmans - 宇宙 日本 世田谷
  • Sweet Trip - Velocity : Design : Comfort
  • POiSON GiRL FRiEND - MELTING MOMENT
  • 鳥山雄司 - Take A Break
  • 因幡晃 - 何か言い忘れたようで
听过
  • 久石让 Joe Hisaishi - 時雨の記~しぐれのき~サントラ盤
  • 喜多郎 - 古事记
  • 张敬轩 - 青春告别式
  • The Lee's - 白色太陽槍
  • 林二汶 - 給前度的音樂會

笑忘書的舞台剧  · · · · · ·  ( 1部看过 )

看过
  • 恋爱的犀牛

点着引线把这个破地球给炸了。
做一个“邪道”之人——为此,年轻人,去发现自己的敌人吧。如果能与这些人成为对手,那我来当敌人也无所谓。


活在瞬间。
—————————————————————
以上就是园子温《用电影燃尽欲望》里很中二的一段话啦,很崇拜这样主观能动性强,自信心爆棚的人呢。虽然阿园是个人渣。

不务正业的文科生,基本不看书,上大学后情况更严重。喜欢的是你们觉得趣味低级的村上春树,跟路人说起自己是读文学的会羞耻得想立马遁地逃走啊啊啊啊啊(。ò ∀ ó。)

低端影迷(甚至不能算吧呃呃呃)基本只看日本电影,偏科严重,极其厌恶美式价值观。
喜欢的导演(前六名是最爱,后面是瞎排的www):
岩井俊二,园子温,大林宣彦,市川准,矢崎仁司,相米慎二,北野武,是枝裕和,森田芳光,石井隆,东阳一,高桥伴明,广木隆一,石井岳龙,冢本晋也,三池崇史,诹访敦彦,成濑巳喜男,中村义洋……

吉他零级病娇十级(最近才发现矢崎仁司和野岛伸司拍的东西都好病娇惹,怪不得我那么喜欢hhhhh) 日语自学中,停留在小李去日本的程度。然后就……之前立了个flag,有生之年一定要去日本玩,还幻想过在那里生活。感觉这种低欲望、人与人距离感强烈的生活好适合我这种日常摆烂躺平,社交能力为零的死宅(눈_눈)

喜欢在夏天穿印着“あの夏 いちばん静かな海”的电影文化衫,一前一后抱着冲浪板的男生女生真的超有夏天的感觉好吗?!!

昨晚被舍友调侃是日本派到中国的间谍,虽然没有恶意,但还是挺不舒服的惹。想起经常被网络路人视作精日分子一棒子打死……对缺乏想象力的人是无法好好交流的啦,只能回他一句“啊对对对”。又开始摆烂了wwww

然后就……好像没什么好说的啦。之前看到有人在“关于我”里面写诗,写了超长超长的东西,感觉真的好有表达欲,反正我是做不到的啦,是个连日记都不会写的俗人呢(=゚Д゚=)

那么,就这样吧,呃呃呃。

—————————————————————

22.6.12 发现自己几个月前写的东西各种颜文字,台湾腔,好病娇,简直看不下去,但还是姑且留着当作纪念。

昨晚学校电影社团放《东京物语》,喜欢的老师说,父母是很孤独的,人都是很孤独的,我们都在不断往前赶,只有到了已经挽回不了,甚至是生命终结前才会想起回头望望。她说着说着就哽咽了。

想起二十年走来一路丢失过的很多人,一起在大雨房檐下唱过歌的脸庞,面怯心跳尾随过的背影,紧盯着等待消息回复的手机屏幕,都渐渐模糊了起来。

慢慢学会接受人和人之间的走远,自然却无奈,“逝者不追”这种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真的好难,但我在慢慢学了。我学着把人生当作一辆观光巴士,而我是上面的过客,学着将自己当作夏风中的一株芒草,任岁月人事的景况从身边吹拂而过,而我只是轻轻摇晃。

—————————————————————

22.6.25 发现了,每次迷茫、压力大的时候就会很迷陈绮贞,而且是越听越不想面对现实的那种。 又迷上了……
早上尾崎丰,下午陈绮贞,晚上森田童子,已经好多天这样了。
但感觉还行……

—————————————————————

22.7.21 前几天看了日剧《青鸟》,感觉一般般,但很喜欢青鸟这个关于幸福的意象,于是就找梅特林克的原著来看。
一晚上就读完了,也感觉一般般,但很喜欢里面临近结尾的一句话。
“将全世界的道理告诉给孩子只需要花费片刻时间,但用尽一生都不能真正理解,因为只有自身的经验才是指引我们的光”

故事的结局没有找到青鸟
但他说“一个人配得上青鸟就等于找到了它”

一个人配得上幸福,就等于找到了幸福
我觉得至少现在为止 我找到了幸福

但在不久的未来里幸福绝对会被摧毁
之后艰辛重塑

—————————————————————

昙花在夜里绽放 静静地像在诉说
在夜里忽然想起了什么
当我们必需遗忘 习惯於宿命过往
生命就不再是恍忽年少
你我相逢在迷惘十字路口
忘了问你走那个方向
也许有天我拥有满天太阳
却一样在幽暗的夜里醒来
雁子回到了遥远的北方
你的面孔我己想不起来
别问我 生命太匆忙
夕阳淹没就告别了今天
你的名字我已想不起来
别怪我 生命太匆忙

花朵在夜里歌唱 岂只是想起昨天
莫非是因为歌的旋律有你
我没有好的信仰 脑子有绮丽幻想
在生命歌里将一无所有
我不害怕人生何其短
可是我恐惧一切终必要成空
时光的河 悠悠地唱
告别了今天仍不知忏悔
雁子回到了遥远的北方
你的名字我己想不起来
时光也 不能挽留
夕阳淹没就告别了今天
你的名字我已想不起来
别怪我 生命太匆忙

你在记忆中走过了一回
生命寂寥 因有你而喜悦
别问我 为什么流泪
你的泪光是遥远的星光
却在寒夜里轻唤我醒来
时光也 不曾挽回

—————————————————————

22.7.30 深夜一点看完《梦想加州》,哭得好厉害。一向知道自己要走却又不想走,要行动却又不想行动,结果往来踌躇,将自己的倦怠怪罪于世界的悲厄,看完这部剧,才决心一定一定要向前走了。

附台词: 我过去一直漫无目的地活着,一直怀疑将来真的有好事吗?只不过才21岁,心态却是“都已经21岁了”,虽然觉得应该会有某个地方需要我,但却不知道那个地方在哪里,不过我我现在觉得,光等待是不行的,一定要自己去找才找得到,不要有“已经21”的想法,而是“才21而已”,这是我的人生观。

—————————————————————

22.8.14 最近很暴躁,各种的。无法挽救。

—————————————————————

22.9.13 返校前夕,越来越暴躁,越来越迷茫,感觉心是空空的,不知道该做什么,也什么也不想做。电视剧不想看,书不想读。想睡觉,但又太早了。事实证明再多心理建设都是没用的,多拉马的剧情再能麻痹你,也要回头面对枯燥中暗藏利刃的生活。我还是去找我的森田童子吧,然后在梦中和樱井幸子谈恋爱,永远死在虚幻里最好了。

想象力真是上天赐予凡人的宝藏和毒药。

—————————————————————

2022.11.25 最近真的很生气。
我想记录下这个时代,记录那些狠狠嵌进泥土里的指甲,那些被铁栅栏挤压得变形的脸部。记录无明时分在操场爬行的学生,火舌喷涌时被锁上的生门。记录那一篇篇社论背后冠冕堂皇的嘴脸,记录下那些被意识形态删述的声音与话语。

—————————————————————

2022.12.19 冥想。
想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减少情绪化
想从今天开始 做一个简单幸福的人

—————————————————————

2023.6.6 夜
碇真嗣生日快乐,おめでとう

—————————————————————

2023.6.19 没有的生活
在漫长的白日里我把自己放置成一个空空的容器,什么东西都装得进来,却也什么东西也都没有装盛。那样的生活是由大量的“没有”所堆栈出来的。而因为这许多的“没有”,我从来没有像那时那样真正地感觉过自己的富有。

—————————————————————

2023.7.26 夏的热浪
每年的寒假暑假,最空虚寂寞的时候,总会想起《白线流》,然后emo上好一阵。羡慕充实的生活,羡慕坚定的感情,感怀世纪末的少年少女,感怀如风般逝去的青春岁月。只是什么都没有的我在什么都没有的生活中,看着时间如青春剧一般残酷流动。

—————————————————————

2023.8.20 夏的热浪 续上
少女偶像,各色写真也是一样的。

—————————————————————

2023.9.10
野岛伸司我恨你。野岛伸司我爱你。

—————————————————————

2023.9.29 中秋月圆
想明白了
生命是体验 是欲し

—————————————————————

2024.4.9
时间流逝得好快
我决定试着开始写日记了

笑忘書的广播  · · · · · ·  ( 全部 )

笑忘書 看过 爱与希望之街 愛と希望の街‎ (1959)

大岛渚的第一部作品,竟然是一点都不花哨的现实主义。道德困境故事,底层妄图用人品走后门实现阶级迁跃,却反受其累。最后少年赌气继续行骗,鸽子在怂恿下被枪杀,才看出点大岛渚后来的尖锐与意气。

昨天    回应

笑忘書 看过 新宿小偷日记 新宿泥棒日記‎ (1969)

再次证明,对大岛渚接受无能……

昨天    回应

订阅笑忘書的收藏: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