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糖的评论(13)

利刃出鞘2
白兔糖 2023-03-29 21:19:42

丹尼尔•克雷格的个人魅力远胜于电影本身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言简意赅概括:本片没太多说头,没什么好聊的,丹尼尔•克雷格个人倒是值得聊聊。 这部电影,它远不如第一部,全方位的不如,连达到堪堪及格的门槛都有点勉强。不过现今还愿意认真搞原创的悬疑作品也蛮稀缺了,冲这点,这个系列值得鼓掌。不管它汲取了前辈们多少灵感,它最终...  (展开)
现实一种
白兔糖 2023-02-07 21:41:38

疯子与智者,幻境与现实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书收录的三篇小说皆是余华1986年至1990年间这段创作初期的作品。当时的余华与一众青年作家共同在文学世界掀起了一股先锋派的巨大浪潮,也从此在文学的世界里永恒的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可以说,早期的余华生猛异常。他以直击人性与社会的阴暗、充满血腥暴力的内容、极具探索与...  (展开)
心灵奇旅
白兔糖 2021-01-03 17:30:31

生活的赞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俗吗?俗,故事的确很俗套。但皮克斯就是皮克斯,它能把一个平淡的故事讲出花来。我们甚至可以把本片看作是为所有“打工人”打气的作品,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年底,更具有抚慰人心的力量。年末之际,皮克斯为世界献上了一首生活的赞歌。 本片有众多我喜欢的片段,比如乔伊牵着...  (展开)
狩猎
白兔糖 2020-04-02 16:24:24

恶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完《狩猎》,非常沉重。手术刀般冰冷的切口,丝滑细腻地直抵心口,我像被虐得体无完肤。这种感受始终裹挟着我,但我决定还是来聊一聊,谈些什么。 首先我想来聊聊电影本身。和虐童题材相关的优秀作品很多,它们大多都是以罪犯对孩童构成真实伤害的角度,问责罪行。在这些作品...  (展开)
利刃出鞘
白兔糖 2019-12-03 21:40:08

更好是多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 请注意,本文含有大量剧透 —— 我想首先在这里表明一个观点,那就是《利刃出鞘》无疑是一部好电影,是一部佳作。所以今天想要在这里探讨的问题是它为什么只被我定性成了一部佳作而非经典之作,它和经典还有多远的距离?它能不能变得更好?那么,更好,是多好? 其次,我...  (展开)
好笑的爱
白兔糖 2019-08-07 20:30:59

好笑的爱——浅谈《搭车游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好笑的爱》是米兰•昆德拉的一部短篇文集,整本书里收录了他总共7部短篇小说。这是继《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之后我阅读的第二本米兰•昆德拉的作品。本书前三个故事《谁都笑不出来》《永恒欲望的金苹果》和《搭车游戏》我都非常喜欢,但今天主要来详细聊聊的是本书的第三...  (展开)
四月物语
白兔糖 2018-11-24 11:29:45

四月•物语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四月物语》是岩井俊二继《情书》之后的又一部有关暗恋的作品。能把暗恋拍到如此境地的人,至少在我的记忆里,他是独一无二的那一个。没有人比岩井俊二更会拍这类纯情作品,他一辈子都在拍这种电影,我会如是说。 有那么一些电影,你看完后好像有很多话想要去说,又似乎找不到...  (展开)
Jose与虎与鱼们
白兔糖 2018-10-17 11:14:43

有一天,你和我不在一起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Jose与虎与鱼们》是一部容易被忽略的好电影,平平淡淡丝丝入扣地讲述一段简单而现实的恋情,它的受众也相对窄一些,但它带来的触动却很真实。把这段感情放在影片外社会中的普通情侣身上,也会发现它同样适用。 Jose是一个双腿残疾的女孩,她无疑是这个社会的边缘群体。她很少...  (展开)
好景当前
白兔糖 2018-09-20 17:05:53

故事里有我们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部关于成长的电影,它有青春里的各种问题和情感,故事简单甚至很俗套,但却直击内心、抵达灵魂。电影很自然,特别是前半部分,男女主之间的相处和交流都让人感到很自然和舒适,真实而轻松。 男主角萨特在一个醉酒后的清晨,认识了女主角,善良亲切且单纯的艾米,在相处过...  (展开)
弗兰克
白兔糖 2018-09-06 15:26:48

I love you all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半部分的画面和调调,一些小笑料和情节加上美丽景色,会让人误以为又是一部舒缓且小清新的音乐类电影。随着故事的深入,渐渐地你会发现这是部致郁系电影,这类作品一般会表现出社会的黑暗或是无奈的现实,这类电影会让你看完后很心塞。《弗兰克》就是这样一部电影。 热爱音乐...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13条)

订阅白兔糖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