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条

📢 转发广播+想读或评分,抽3位豆友赠书! 想读传送门—— https://douc.cc/4dErRb 🍁第八届华语青年作家奖中篇小说主奖得主郑小驴全新中短篇小说集《南方巴赫》。 /野蛮、先锋、潮湿、幻魅、蓬勃/ /少年·夜奔/ 每个人都是一座巴别塔,相互充满了误解、暧昧、绝望。 🍁小说集收录《南方巴赫》《国产轮胎》《战地新娘》《一屋子敌人》《衡阳牌拖拉机》《火山边缘》《最后一口气》《天高皇帝远》《盐湖城》等九篇。 🍁郑小驴落笔千禧年前后的湖南小城,讲述了以金宏明、文砣、小湘西、刘明汉等为代表的小城青年,陷入成人世界的狡黠、隐秘欲望的暗流,在俗世尘烟的莫比乌斯环中漂泊、寻找、奔逃的故事。

+ + + + + + + + +
21天,共读《聊斋志异》!

招募倒计时1天! 让鲁迅、老舍、张爱玲啧啧称奇,让汪曾祺深陷其中并对其重编改写,让莫言称其为“YYDS”......这样的《聊斋志异》,何以俘获读者芳心三百年? 被“正统人士”放逐的“怪力乱神”,却被蒲松龄化腐朽为神奇。《聊斋》看似书写的是鬼狐世界,其实更是中国人的一部“集体心灵史”,它既属于过去,现在,也属于将来。 今天,我们邀请你共读《聊斋志异》,由人民文学出版社编审、古典小说编辑室编辑李俊领读,在共读群主题直播分享+答疑;引导读者在每日打卡中记录阅读,保持阅读热情;在圆桌讨论中思考拓展,提升自己的阅读软实力。 共读日期:2024.03.15~04.06 共21天 共读书目:《聊斋志异》(详注新评版) 共读形式: 编辑群内直播分享+答疑 每日打卡记录阅读 圆桌互动讨论 共读日历:见图7 参与方式:见图8 21天的共读之旅,期待和你一起领略这部传世经典的过人魅力~

+ + + + + + + +
人民文学出版社 发起了一个活动:

博客(Blog)时代红极一时的“专栏作家”韩松落,走了近20年“弯路”之后,回到...

已结束
开始时间:2024-03-16 15:00
地点:西安 碑林区 长安北路261号 西安SKP 9F 活动区
参加人数:4

【编辑推荐】 同名中篇小说斩获第八届华语青年作家奖中篇小说主奖 /少年·夜奔/ 每...

  • 作者:郑小驴
  • 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

❀《晚春情话》收录的中短篇小说,均围绕着“出走”展开,无一例外,他们各自出走,找寻的也许是自我、是未来,也许是一场没有目的、没有终点、没有答案,但又必须要完成的出走仪式。 ❀ “出走者”的形象对于韩松落的创作意味着什么?创作者要如何确立自我、突破写作困境?以及,影响小说创作的地理性因素等等。 ❀ 2024年3月16日(本周六)15:00,作家、影评人@韩松落 ,作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丁小龙 将做客西安SKP 9F SKP RENDEZ-VOUS,在西北大地,与读者交流、共读《晚春情话》。

+ + +

凤凰男刘耳带着一肚子隐秘返回故乡,老屋如根,温暖治愈。不料,七个空蛋壳掀起了...

  • 作者:鬼子
  • 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读过
★★★★★

凤凰男刘耳带着一肚子隐秘返回故乡,老屋如根,温暖治愈。不料,七个空蛋壳掀起了...

  • 作者:鬼子
  • 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

#带着这本书上班# #有哪些时刻会让你觉得“幸好还有书”# #我的踏春计划书# #用春天花朵来一次艺术创作# 迟子建《东北故事集》 吴永熹《对面的小说家》 黄灯《去家访》 韩松落《晚春情话》

+ + + +

【编辑推荐】 ★麦家×黄子平×止庵×李长声×姜建强×有鬼君 诚意推荐 ★让我们阅...

  • 作者:卢冶
  • 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读过
★★★★★

【编辑推荐】 ★麦家×黄子平×止庵×李长声×姜建强×有鬼君 诚意推荐 ★让我们阅...

  • 作者:卢冶
  • 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写了《晚春情话》的书评

[晚春情话] 以下内容整理于韩松落作品 一旦明白了生命的真相,怎样活着,都无所谓。 我们似乎总会在某一年,爆发性地长大,爆发性地觉悟,爆发性地知道某个真相,让原本没有什么意义的时间的刻度,成了一道分... (全文)

📢 转发广播+想读或评分,抽3位友邻 第二届“短篇小说双年奖”首奖得主韩松落全新作品《晚春情话》 🌸 拾荒人、异乡人、浪人、狂人——韩松落 📚 并非所有人都要唱同一首歌,他有属于自己的乐章 📚 他孤身一人,内心有不为人知的疯狂和快乐 📚 他像是,远处没被人挠过的一片地 《晚春情话》里,韩松落他以独具西北大地特色的笔触,冷峻地观察、细腻的记录着属于自己的时代故事。 韩松落全新创作的六篇小说中,有“出走的李志亮”,突然之间悄无声息地离开熟悉的一切,走向无人知晓的荒野;有“南下逐梦乐坛的少年”,上世纪90年代的乐坛,背负时代流转、命运纠葛的功成名就;有“身陷在桎梏迫切逃离的雷米杨”,也有他梦寐以求的美丽新世界,可谁知,眼前究竟是黄金岁月还是虚幻人间?;有“父亲失踪”之后,徘徊在回声、空间、游戏纠葛“谜团”中的儿女们;有拐卖案背后,背井离乡的一林、内疚自责的母亲、假想之中的“救赎白塔”和说不出口的“情话”;有陌生女人脑海里随机生成的电话号码和肆意拨来的通话,那不稳定的情绪和不合常规的举动,隐藏在暗夜中的孤独猎手。

+ + + + + +
人民文学出版社 写了《令颜》的书评

[令颜] 止庵《令颜》试读 她一眼就认出那个人了,虽然从没见过他。大门打开,室外强烈的阳光在黑色大理石地面投下长长一条影子。他步履稳重地走进来。身材瘦高,穿着一件铁灰色风衣,方脸盘,面色洁净,留着寸... (全文)

人民文学出版社 读过
★★★★★
令颜 7.3

这是作家止庵继《受命》之后创作的第二部长篇小说,也是一部探讨记忆与爱情的作品...

  • 作者:止庵
  • 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
令颜 7.3

这是作家止庵继《受命》之后创作的第二部长篇小说,也是一部探讨记忆与爱情的作品...

  • 作者:止庵
  • 出版:人民文学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转发:
拾荒人、异乡人、浪人、狂人——韩松落 韩松落最新中短篇小说集《晚春情话》已开启预售! 

立春问好。 我的新书《晚春情话》当当签名预售开始,正式上市是在2月18号,如果大家不怕等的话,可以先预约,不用急着下单。 目前在近现代小说新书榜第2名。小说榜345名。 https://douc.cc/3uKQG4

+ + + +
人民文学出版社 写了新日记

有幸与她的书一起经过四季:金爱烂作品出版笔记 文/张海香人民文学出版社外国文学编辑室 转载自《出版商务周报》 商务君按:在世界文学图谱中,韩国文学一直以来在我国打开影响力较为艰难。但人民文学出版社(... (全文)

01 《喝汤的声音》 ·初秋的阳光像一束束丰收的麦穗,有股说不出的芬芳,让人有收割的欲望。 ·随客人入店的口罩,像误入笼中的一群鸟儿,有的病恹恹地瘫在桌角,有的软塌塌地挂在客人的一只耳朵上。更多的人... (全文)

人民文学出版社 写了《去家访》的书评

[去家访] 2020年,大学教师黄灯所著的《我的二本学生》,成为当时的现象级书籍。书中记录了她所教的学生们的成长、就业、人生目标、所思所想,将数量庞大,但面目模糊的二本及以下学历的学生们的真实样貌,如实... (全文)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