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喵的评论(36)

如何戒掉坏习惯
三喵 2018-04-03 15:30:00

戒掉一个坏习惯,离失败远一点。

我们现实生活中是不是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很多工作总要拖到最后一刻才着手去做。刷起手机来,一不留神,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压力一大,女性就爱买东西解压,衣柜里的衣服已经装不下了,却还是忍不住买买买。男性一遇到压力,就爱喝两杯。一不留神就过量,第二天宿醉未醒头昏...  (展开)
芳华
三喵 2017-12-19 15:50:41

《芳华》把大爷大妈们又重新带回了电影院。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昨天去看了,大概是晚了2,3分钟。找到自己的座位发现已经被一对大爷大妈占了。我也没说什么,就坐在边上了。整场电影给我最大的感受有两个,一个是我个人的情感跟电影隔着点什么,有点融入不进去。第二,冯小刚成功的把可能已经多年不进电影院的大爷大妈又带入了电影院,这点...  (展开)
如何有效整理信息
三喵 2017-12-18 00:22:29

读了那么多书,为啥还成不了写作高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古代有个叫蒲松龄的书生,对鬼怪故事感兴趣。就在路边摆个茶摊儿,谁给他讲个鬼故事,就可以免费喝茶。长此以往,积攒了大量的鬼故事。他经过再创作,写了本叫《聊斋志异》的小说。畅销了千百年,现在还有人在看。 看过韩寒的一个采访。记者问:“你现在看什么书?”韩寒说:“...  (展开)
品牌思维
三喵 2017-12-05 10:47:24

顶级品牌的营销思维,你知道几何?

最初想看这本《品牌思维》是因为朋友自己做的服装品牌,面世三年了,质量上乘,做工设计都高于市场的普遍水准,也不算贵,但就是不温不火。朋友挺苦恼,找我聊,想听建议。 我对商业的认识,也仅仅是书本里看到的一些案例,或是哪个课程中某个创始人讲的品牌故事。这些碎片化的...  (展开)
创造难忘的人物
三喵 2017-08-31 12:15:07

你写的小说不火,挖了坑填不上的原因都在这里。

小时候有一阵子特别喜欢听评书,都是长篇故事。上初中那会而很多同学迷上了言情小说,有的人看得多了,就开始自己写。 大家写的都很来劲儿,写完一个章节就在同学之间传阅,相当羡慕。后来在网上认识了一个作家姐姐,她送给我一本她写的小说。当时想,世界真神奇,很多人可...  (展开)
关于设计的思考
三喵 2017-08-31 11:26:31

设计就是别人的“举重若轻”

《关于设计的思考》是本再版的老书,里面很多精美的图片,都是以前比较成功的宣传页,海报等。 其实在现在看来,是有点老了,吸引不了眼球。但看的出里面的基础元素的雏形都在,能够清晰的看出设计的心意和思维脉络。 这本书的作者叫保罗兰德,据说是自学设计中最有成就的...  (展开)
黑匣子思维
三喵 2017-08-31 11:16:50

如何在更高的视野里看待“错误”?

我最近玩狼人杀遇到了瓶颈,很苦恼。让我不能继续进阶的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发现自己掉入了一个误区。判断会被情绪和直觉影响。 对手是很高配玩家的时候,由于提防心理,几次对方无论怎么跟我盘逻辑说自己不是狼,的确是好人。逻辑几乎找不出破绽,但我一心会担心对方的技巧...  (展开)
导演的诞生
三喵 2017-07-22 18:24:57

10位导演,就是10个不同层次对人生的解读。

导演是如何诞生的?我想大家都很好奇吧? 但更令人好奇的是,传统观念中,进步是需要过程的。需要一步步的试错,精进,最终达到高峰。但为什么有些导演第一部作品就能够得到巨大的殊荣?里面到底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难道他们是天生的天才么?在这本《导演的诞生》中,作者...  (展开)
1分钟能做什么
三喵 2017-07-07 20:53:13

一年已过半,你的“战拖”赢了么?

你是个爱拖延的人么? 稿子拖了一个星期才动笔。上次拍的照片也没修。最近太热,面对坐在椅子上,很快裤子被汗水湿透的现实,我选择狗带。就这么狗带了几天,实在扛不住了。找来一本《一分钟能做什么?》看有没有什么转机。 我看的是电子书,这本似乎也没有实体书。作者是杰夫...  (展开)
嫌疑人X的献身
三喵 2017-06-20 23:39:27

《嫌疑人x的献身》智商的高配,认知的低配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看了几部小说,其中有东野圭吾的《嫌疑人X的献身》。恰巧点开爱奇艺,看到前阵子上映中国版的《嫌疑人X的献身》,也就看了看。 可能推理迷更看重电影中炫智商的部分。但在我看来,两个天才少年如何走上了截然迥异的道路的内在原因,更加打动我。 我们都是环境的产物。两...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36条)

订阅三喵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