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侠的评论(8)

树上的男爵
神奇女侠 2022-12-27 00:45:57

轻盈的童话

不知道把本书归成童话是不是是一种贬低,但是我确实是当成童话来读的。本书虽然是长篇,但并没有连续曲折的故事情节,并且除了主人公树上的男爵的形象清晰鲜明以外,其他人物都像剪影一样掠过。每一章节虽然有弱联系,但更像一颗颗串珠可以各自成篇。读完后也许不会对情节印象...  (展开)
我的恐怖妻子
神奇女侠 2021-03-01 02:07:04

婚姻恐怖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两天内刷了两遍,第一遍觉得本剧虽然上头但是肯定bug很多,第二遍细品发现并没有明显bug并且拍案叫绝,所以趁热写个剧评!剧透警告⚠️ 首先,关于女主的动机。看了很多影评,对于女主的人设和动机有两种大相径庭的解读。第一种看法认为女主并不是真爱男主,其目的是最终骗...  (展开)
小丑
神奇女侠 2019-10-18 22:28:38

重生吧!小丑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 期中去看Joker,按耐不住写了个非常自以为是的影评,长文慎入,严重剧透,个人观点🤦♀️ Joker值得细看,值得多刷。 我认为文眼在于 I thought my life was a tragedy, but it is a fucking comedy. 这句话前后主人公形象和funny的意涵出现了巨大转变,前后两...  (展开)
Japan's Total Empire
神奇女侠 2017-07-24 13:49:54

Japan’s Total Empire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We spent four classes on reading and discussing Louis Young’s Japan’s Total Empire. This book represents the cutting-edge research approach in the fields of empire study and Japan study. The author explains the central definitions, theories,and methodolo...  (展开)
Sayonara Amerika, Sayonara Nippon
神奇女侠 2017-07-06 10:12:18

唱片发烧友的文化史研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I’m not a big fan of pop music. I thought music was just a tool to relax, like games. But thanks to this book, now I think I become more sensitive to different genres of music and get the awareness of the geopolitical maps behind them. Also this book remin...  (展开)
拖延心理学
神奇女侠 2017-06-27 11:05:05

中枪中成傻逼

负面意义的拖延,指的是把为了维持生存而必须做的事情挪到明天做。 有复杂的生理,心理,社会因素…… 我感觉比较明显的是三点, 1 根本上,害怕开始一件复杂的任务,先拖着。又害怕失败,又害怕成功,因为无论是失败还是成功都将带我进入一个新的陌生的环境,陌生带来的压力水...  (展开)
House and Home in Modern Japan
神奇女侠 2017-05-28 21:24:17

我能理解的范围内……

这本书内容非常庞杂 so ambitious,作者确实很了不起! 一,主题: 1920s时期成形的日本家庭组织(Home)和住宅空间(House)出现显著特征,中产阶级核心家庭的私领域开始独立于公共空间和大家庭:专职家庭主妇出现,家务劳动变多,住宅装饰精细化等等。 那么这是为什么呢?本...  (展开)
东京女子图鉴
神奇女侠 2017-02-19 22:57:00

像假花一样

又是一部超级现实的剧。 片子展示了东京这个大舞台上多样的价值观和鄙视链…都市里的办公室政治 各色婚恋关系 让天真的我大开眼界… 女主角自立自强 努力向上的精神很让人佩服,但是她的各种遭遇也说明日本社会距离男女共同参画还有很远的距离… 不好的地方在于,首先,太像博...  (展开)

订阅神奇女侠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