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的B计划的评论(6)

闭上眼睛
Ada的B计划 2023-08-29 12:06:24

《绿野仙踪》的反向旅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通常来说,一部电影以使命的完成或多年遗憾终于夙愿作为落脚点,总是伴随着一段近似于类型化的,猛烈磅礴的高潮。在瘦高老人踏入电影院,银幕的光反射在他迟钝的脸上时,我想这个场景应该也符合这样的定义,对他的救赎,或者说对他的救赎这种尝试本身,本应当在情感上具有相当...  (展开)
拜访小屋
Ada的B计划 2023-06-25 20:54:59

充满爱的电影,我没有看到任何暴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据个人观察,恐怖/惊悚电影是元指涉在类型片范围内的重要应用领域。如果要进行归因,可能来源于:对元观念的探求和恐怖片观影都是在向人体本能及身体性靠拢。极端一点说,作为一个热爱、痴迷于恐怖类型片的观众,我愿意跳过观看过程,接受对大脑的模拟电极刺激,只要它们能带来...  (展开)
岛屿上的煎熬
Ada的B计划 2022-05-26 22:12:48

【2022.5.17EL ESPANOL采访,机翻简单修正】阿尔伯特·塞拉:我是最好的西班牙电影人

当戛纳电影节宣布阿尔伯特·塞拉入围主竞赛时,有关他新作诸多令人困惑的信息开始流传。这部电影最早叫作Bora Bora,后来这个名字被废弃了。塞拉解释道:“这部电影在法国叫《岛屿上的煎熬》(Tourment sur lesîles),在国际销售那叫《虚构太平洋》(Pacifiction),但我们...  (展开)
岛屿上的煎熬
Ada的B计划 2022-05-26 21:34:27

短评增长版

以往,塞拉的作品寡言,没有太多的故事内容,质地均匀,节奏迟缓甚至凝滞,属于简单但较难进入的电影。但这次他却交出了一部更神秘、更复杂,表达更丰富,完全颠覆了观众对他固有印象的作品。 相对前作可谓庞杂的故事线,塞拉选择了通过大段的对白来推进,台词比他此前的六部长...  (展开)
驾驶我的车
Ada的B计划 2021-10-07 09:32:47

短评增长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和《燃烧》几乎是同质同构的。为了类型和坚实的表层叙事,《燃烧》逐渐藏起了钟秀的小说,而这里则是具象化的车。 《驾》的第一层次中,戏中戏直接暴露且易于吸收,整体构成了影片的表层叙事,不妨先将之视为一套简单类型故事。仅从这一层面出发,《燃烧》拙劣的犯罪情节,或是...  (展开)
草叶集
Ada的B计划 2019-03-25 19:38:54

无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之于熟悉洪常秀过往作品的观众,从无配乐的演职员表开始,异样感即已被植入(谁不是怀着轻快的心情等待着字幕卡与音乐的出现呢?),情绪基调被凝滞的听觉置于一个强行压低的位置,似乎暗示着应当就此调整对《草叶集》的预期。 从他愈发被苛责自我重复的阶段开始,我们已然习惯...  (展开)

订阅Ada的B计划的评论